更多热点专题

门派专题江湖身份江湖门派

更多最新资讯

更多热门资料

进入视频站最新视频

进入图片站我要上传最新美图

作者:逍遥客栈|时间:2016-09-21 10:09:11

天涯明月刀小说 烟雨玲珑醉57夜长又梦多

可这禁术的影响究竟有多深远,却是从未有过任何记录,想到她发狂之时谁也认不得,甚至听不到寒琼宇的呼唤,水珑玉就不免心惊,腹中的孩儿会不会也要面对这样的情形……

君无泪欲言又止,恭敬地说“王爷小心。”接着便转身离开。

“你可以出来了。”楚云洛沉声说。

一个俏丽的女人身影出现在楚云洛身后不远。

“你说寒琼宇杀了十八条人命,让我去阻止他与水姑娘成婚。可寒琼宇口口声声说人不是他所杀,水姑娘也如此坚决,到最后我都难以决断到底是谁在说谎。”楚云洛语气中尽是责备之意。

女子并不慌乱,而是缓缓走上前说“归根究底王爷根本不在意寒琼宇是不是与那十八条人命有关联,只是舍不得水珑玉姑娘嫁作他人。所以单凭杀人之事被他们矢口否认恐怕不是王爷铩羽而归的原因吧。”

楚云洛心下一沉,他回过身看着眼前如此美丽面容的女子反而冷静了下来说“看来是我小看了姑娘,姑娘不仅人长得貌美,心思缜密程度也非常人所能及。只不过你连身份都不肯透露,你的话我又能信几分呢?”

绝美的容颜神色微动,女子微微一笑,说不出的撩动人心,她平和的说“原来王爷是在试探我,所以我再心思缜密也不及王爷精明。我不过是为王爷得不到美人而可惜,既然王爷并不信任小女子,那我说什么也是无用。”

“姑娘使得一手好激将法,先前我竟一时脑热为姑娘所惑。如今,我到是想问问姑娘此举,究竟意欲何为?”楚云洛平和的问。

“王爷又何必要追根究底呢?我不过是为了阻止他们二人成婚,而这样王爷亦是有机会抱的美人归,我们着也算是各取所需。王爷,您说是不是?”

女子态度从容,虽是不肯说出她的意图和来历,却丝毫没有一点慌乱,似乎即使楚云洛不答应她,她也一样有其它的办法一般。楚云洛看着绝美的女子,心中盘算,而他盘算的不只是能否阻止水珑玉和寒琼宇的婚事,更多的是眼前这个女人到底想要做什么,她又是什么人?看这种架势,寒琼宇和水珑玉似乎是惹了不该惹的人和事。

“你想让我帮你不是不行,但你至少要告诉我,如果计划成功了,水姑娘自然是根我走,那么你预备怎么处置寒琼宇呢?”楚云洛不仅问。

女子轻蔑一笑,说不出的风情万种。她慵懒的看着楚云洛说

“这就不劳王爷费心了,其实小女子又怎会不明白,心爱之人被人夺走的滋味,何况王爷对水珑玉千般万般的好,她却什么都不知道,岂不是太可惜了。”

楚云洛心中隐隐挣扎,这个绝美的女人,句句话都直指人心,她说的没错,论及相识早晚,他与水珑玉相识在先,只不过那时的她还是杀人不眨眼的赤衣鬼,尽管生的超凡脱俗的面容,但在她的脸上却丝毫感觉不到任何的情感。

只不过那时的楚云洛实在是为其相貌和年纪所震撼,想到她的身份便无法直白的示爱。可他却始终没有放弃,同时也一直暗中派眼线盯着赤衣鬼的行踪,直到她在杭州执行任务时下落不明。那时的楚云洛追悔莫及,他深知身为杀手,生死仅在一线之间,可赤衣鬼太特殊了,她不是寻常的杀手,可能正是因为她的与众不同,才令楚云洛见过她一面后便始终难以忘怀。

在找不到赤衣鬼下落的日子里,楚云洛扪心自问,若是当初再遇赤衣鬼,他还会不会迟迟不表明身份,让她放弃继续作为一个杀手?所以他那时就已经想的很清楚,他迷恋这个女人,甚至没有任何原因,这个年轻尚轻的女子就是拥有让他无法不沉迷的魅力。

直到十八里湾时,他本是怀念当时的相遇经常徘徊在此,却没想到竟然让他无意间在琼花面具后再次见到了那张美丽的容颜。在此之前,楚云洛曾经想过无数次,她是如何消失的,是被杀或者被抓折磨,总之结局必然是惨淡无比,因为她毕竟是赤衣鬼。或者有奇迹,她仅仅是遇到了什么困境无法脱身,说不准什么时候她就又会再次出现。

所以楚云洛一直派人紧紧的盯着江湖中杀手的迹象。只是他万万没有想到,那个固执的要用非常手段收取人性命的赤衣鬼,再现身时却已经是一个普通的江湖女子,而让她紧密相随的竟然是另一个男人,而这个男人就是寒琼宇。

这期间发生过什么,楚云洛也曾派人探查过,只知道她被人暗算下毒,消失的无影无踪,其它的就一概不知了。但他却能够在水珑玉的眼中看到了与他记忆中不同的颜色,那是对一个男人的依恋和爱慕,这让楚云洛如何释怀?

所以他在最初不甘心时,径直请叶开设法引走寒琼宇和梅迁,又命君无泪等人掳走了水珑玉,可真的再见到她时,楚云洛却冷静了下来。所以他才假意救了人,接着又沿着他们的轨迹跟去了燕云,谁又料到大漠之中却又发生了这么多的意外。

水珑玉和寒琼宇向他辞行之时,他已然能够看出两人的感情,所以那时的他又再次犹豫,直到他听闻了两人大婚之期将近,楚云洛也终于按耐不住。

可事到如今,楚云洛心中清楚,水珑玉和寒琼宇两人,似乎是卷入了很深的阴谋当中,而这场阴谋的背后更是处处杀机,来人更多的是针对寒琼宇而非水珑玉,所以他不能坐视不理。

如果是水珑玉陷入漩涡之中,楚云洛也不惜躺着一趟浑水,但很显然,来人尽是针对寒琼宇而来,并且也不希望水珑玉牵扯其中,至于这为什么这么大的势力会顾虑一个小丫头的原因,楚云洛一时也想不通,但既然矛头是指向寒琼宇,他无论如何都要将水珑玉带离这一场浩劫。

“我可以答应你的条件,但我也有一个条件,就是绝不能伤及水姑娘分毫。”楚云洛斩钉截铁的说。

女子甜美一笑“王爷放心,即便是我也不忍心伤了这么可人的小姑娘。”

楚云洛不仅望向江水的另一边,此时此刻以近深夜,今日应该是水珑玉和寒琼宇的新婚之夜,想起她白天时那般毅然决然的神色,楚云洛心中不免有些伤怀,哪怕水珑玉对他的态度有及寒琼宇十分之一也好,他也不会这么大苦痛难忍,更不会做出之前有失常性的行为……

次日清晨,水珑玉和寒琼宇,梅迁三人带着行李离开了竹屋。

白惊天跟他们一行,准备绕山路离开江南,以免再有是非。四人行了半日,在林间休息。寒琼宇扶着水珑玉坐了下来说

“出了树林,我们也好乔装改扮一下,继续上路了。只是这一路上,要辛苦珑儿了。”

水珑玉微微摇头说“琼宇忘了,我是习武之人,怎会那么娇弱?这附近有其它势力盘踞,我们不好在这里停留多时。”

“丫头真的是一夜之间就有了要为人母的样子,像个大人了。江南一带多有唐盟主的关系,我早已打点了周围的势力,到不用那么担心。你必经身怀六甲,加上年纪尚轻,身体始终会受到些影响,索性孩子还小,暂时应该没什么大的反应,再过两月,恐怕你的身体就不会这么轻盈了,你也不能再轻易施展武功。”梅迁谨慎的提醒。

白惊天在旁边看着水珑玉也说“听大夫的总归是没错,累了一定要说。”

水珑玉看了看三人,微微的点头,她看了看白惊天眉间有了一丝隐忧。

“珑儿,别担心。”寒琼宇看出了她的担忧,在旁边提醒到。

白惊天却没有看出什么问“还有什么事没安排好么?”

“我……是有些担心,它会不会也像你我这样,会发狂……”水珑玉不仅轻抚着自己的小腹。

白惊天却是一怔,他早已不同于正常人,且一直以来都无法生育,却没想到令唐欣以外的怀上了自己的骨肉,水珑玉虽然体内也有这种狂暴的气息,但终究是在长大后才发作,且也不同于白惊天,所以她的状态更接近普通人,所以在九华回来江南的一路上便有了身孕。

可这禁术的影响究竟有多深远,却是从未有过任何记录,想到她发狂之时谁也认不得,甚至听不到寒琼宇的呼唤,水珑玉就不免心惊,腹中的孩儿会不会也要面对这样的情形……

“我们从江南一路行至燕云,珑儿不是一直相安无事么?”寒琼宇在旁提醒说。

水珑玉想起每日都要喝的安神汤,这才明白,原来她身体的异样二人早已察觉和控制。

梅迁也笑了笑说“血缘既然是承自祖辈,要根除恐怕没那么简单了。但是我还是能想办法控制住这种真气的,丫头不用那么担心。何况据我观察,你的状态要比白前辈好许多,说不准到了你们孩子这儿就不会发作了。何况,他还有个这么冷静的爹呢,说不定这小鬼头是座冰山呢。”

寒琼宇轻笑了笑,燕云回来之后,梅迁到是头一次又开始嘲讽他。正在他有所放松时,周围的动向却瞬间让他警醒起来。

“谁?”白惊天冰冷的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