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热点专题

门派专题江湖身份江湖门派

更多最新资讯

更多热门资料

进入视频站最新视频

进入图片站我要上传最新美图

作者:逍遥客栈|时间:2016-09-20 11:42:55

天涯明月刀小说我的徒弟她有毒24传奇故事

白衣笑了笑,“我就不去了,还有一堆数据等着我去整理呢,你们俩出去溜达吧,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良辰吉时,不要误了哟!”

“在电子竞技里,你永远无法战胜两样东西,一个是自己,另外一个叫做版本”----唐醉

唐醉顺到了烟,心满意足的坐到门口的沙发上。他抽出一支来,还未点上,先深深的吸上一口,十足一个老烟枪,估计他起手发挥一般可能也有烟瘾的锅,反正我是不抽烟,也没法搭话。白衣倒是很上道,过去帮他点上烟,继而拍拍我的肩膀说,“打的不错啊小伙儿,比我想象中的好。”

气的我哟,我输了,这还比你想象中的好,那在你的预想中我是不是应该开场就拜服于大神脚下,直接扇子一丢,“爷爷您太牛逼了,您的王霸之气直接把我慑服了!”这样才对?我怎么有这么个损友,气死宝宝了。

唐醉过足了瘾,远距离也开始对我开始不知道是嘲讽还是赞扬的攻击,“打的确实不错,不过站位太死,移动太僵硬,进攻太怂,其他都还好。”这话给我说的,合着我站位走位和攻击都不成,那我除了帅还剩啥了?这俩人一唱一和连敲带打的就跟同床十几年的老基友一样,配合默契基情满满,实在气得我实在说不出话来。

木木在旁边一直没说话,怕打扰了我论剑,现在看到老哥和别人一起膈应我,立刻不服气了,“啪!”一下把包撂下,过去三拳两脚就把白衣给弄妥帖了,打的那叫一个鬼哭狼嚎不敢还手。哟,我这妹子原来还挺暴力,我说怎么跟坑爹玩那么好呢,原来一直是装温柔。而且我的白衣好兄弟原来是怕妹妹啊,这下我心里就有底了。

白衣和木木这一顿闹,我和他们也算混熟了,毕竟同玩一个游戏的嘛,说起来也有共同语言。虽然说大部分都是职业选手,不过却是出乎意料的好相处,没有平时直播比赛里看到那么严肃认真,都是二十啷当岁的年纪,大多数还很单纯,毕竟能和唐醉打成个三七开,说出去貌似也是很有面子的事儿,他们看我的眼神也多了一份尊重。

“说吧,今儿把我弄过来干嘛,给你吊场子的?”我歪着个脖子问白衣,“吊场子”是我们帮里的黑话,意思就是过来当炮灰撑场面的,一般老板喊我们去帮忙打架都这么说。这孙子也太不厚道了,自己兄弟都坑,害我过来跟职业选手打,太丢人了。

“没呀兄弟,之前你不是劫镖遇到过一个五毒,还跟我念叨过么?那天我瞅见唐醉玩过一五毒名字和你说的有点像,这年头起这么中二的ID可不多了,于是……”他就跟汉奸一样缩着头跟我告密,正说着呢,“啪!”一巴掌就糊在他脖颈上了。

“谁他喵的中二呢?小白你最近胆儿挺肥啊,当初谁带你上道的你忘了怎地?”唐醉不知道什么时候悄咪咪的出现在白衣身后,此时正是人赃并获。

“哪能啊醉哥,我忘谁也不能忘您啊,我还记得我欠你几十块钱游戏币呢,这不都当年的事儿了,你在我兄弟面前给我留点面儿……”白衣的声音越来越小,虽说是讨好的表情,不过看的出来,白衣应该是从小跟着唐醉玩起来的,唐醉看起来大他个七八岁,两人相交挺深的。

唐醉笑了笑,也不继续往下戳穿他,只是坐到我桌子上,伸出手来,“你好,我叫唐醉。”

我一愣,也不由的伸出手和他握了一下,双方这才算正式认识。唐醉一挥手,人群也知趣的纷纷离开房间,各自做自己的事情去了,熙熙攘攘的房间顿时安静下来,他坐在我的桌子上,拿过一个烟灰缸弹了下烟灰,开始自我介绍。

“我呢,就是一爱玩游戏的人,以前特别喜欢玩游戏,小白当年也是跟着我混的,可惜这小子手速太慢,只能进战队打打下手了,不过意识还不错,所以我就推荐他来做个助教。”说到这,我一瞥,白衣居然还红着脸一脸自豪的样子,我也是醉了,当个助教有什么可自豪的。不过话说回来,他能进战队也确实出乎我意料,这家伙当初和一起玩的时候只玩天香奶,倒也不是他有什么执念,而是这家伙手速实在慢,剑香玩的还不如奶香呢。

“然后呢,有一天我在玩我那五毒号,就听他谈起你,我想着确实有一次劫镖遇见过一个蛮不错的唐门,就让他引见一下,看看是哪里来的大神。”唐醉叼着烟头,眯着眼睛笑着说道。

“哪什么大神啊,就瞎玩儿罢了。”对方客气我也客气,虽然说是誉满天下的唐醉,不过相处起来好像除了贱了一点外,其他也没什么嘛。

接下来的时间也和唐大神聊了不少他当年比赛有趣的事情,不过我最疑惑的一直是他为什么会退出电竞圈,甘于做一个默默无闻的幕后人员。但是这个涉及个人隐私,我也不好直截了当的问出来,所以一直只是听,也没说什么话。

到底是混迹江湖多年的老油条,他大概是看出了我心中的块垒,倒是很坦诚的问我,是不是有什么想知道又不好意思问的事情,我只好实话实说。

“为什么会退出嘛?”他歪着头,似乎在思索,又好像在回忆,这些事应该已经过去很久了,久到他都忘记了当初是怎么想的,或者不太愿意把这些事情放在心上。

“其实对于电竞选手来说,退役是一种很正常的事情,有很多选手都会选择在最荣耀的时候退出自己喜欢的圈子。”他抚摸着身边的机器,就像摩挲最心爱的物件,“可是谁又是真的甘于离开呢?每次登上舞台,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会发挥的怎么样,因为游戏不像是下棋或是跳舞,临场发挥差别太大了。有时候电竞就像斯诺克,有点像你说的那句话……”

“哪句?”我好奇问道。

“球是圆的,什么都有可能。”他说这话的表情颇有些无奈,刚才还贱气逼人的脸上忽然笼上了一层落寞,大概在他的心中,也不甘心做一个只能在电竞大赛的后台最远处的小房间里的大神吧,他的舞台应该是在万人欢呼的电竞座椅上,挑飞一个个对手,以连冠之姿面对满场的欢呼,让整个体育场响彻他的名字。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去巫山不是云。未曾经历过这种荣耀的人,很难感受到他此时的孤独。而经历过的人,也很难接受他此刻的平凡。

“其实电子竞技,你永远无法战胜的东西有两样,一个是你自己,另外一个则是版本。”唐醉的表情忽然变得很认真,像是对我说,又像是对自己说的。“我已经35岁了,在电竞这个圈子里,我已经是个老头儿了,已经不能去外面搏杀,只能窝在这里给他们出出主意,不过还真是蛋疼啊。”

“那天看到你的唐门,我觉得挺像当年的自己,既是那么的心机……又是那么的帅,”他继续说道,贱气外露丝毫没有脸红的迹象,“当年我就告诉自己,做最帅的唐门,这是一种情怀,哈哈哈!”他仰面吐了一个完美的烟圈,然后就这么抬着头一动也不动。

我忽然想起来,唐醉,他好像真的不姓唐,这个名字像是真名,不过有人专门去考察过他的参赛证件,发现这个貌似真名的ID,只是他的ID罢了。而他之前参加比赛的各类项目好像一直都很喜欢唐门这种中国传统的暗器世家门派,虽然他涉猎很广,但是到了大赛决胜局,他最自信拿出来的阵容总是以唐门为核心的多保一整容。也许他真的很喜欢唐门吧。

“玩游戏呢,最怕的是年纪大了,这反应和手速都跟不上了,好气啊。”唐醉念念叨叨,我不由的看了一眼他的手。人到中年,他的手掌手指却丝毫没有臃肿的态势,虽然不甚白净,但是骨骼清晰脉络分明,拨打键盘时如敲击钢琴一样具有节奏感。“不过还好,我比其他人运气好多了。”

虽然我不知道他当初离开时是不是因为年纪大了反应变慢,不过我知道,岁月总归会带走一个人最为骄傲的东西,同时也会赋予他们更多的经验。

“我认识一个老伙计,他是唯一一个悖论,32岁了还在打职业,也真的是强。”唐醉忽然提起了别人,让我从散乱的思绪中回过神来。他说的,难道是……千梦寒?

千梦寒其人,是一个广为流传的传说,他和唐醉一直是电竞史上的传奇人物,区别就是唐醉属于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史诗级传说,而千梦寒则是依旧活跃在电竞圈的活化石,这个人从十几岁开始到三十二岁一直奋战在职业赛场,虽然天赋可能不如唐醉这样惊人,不过比起其他人已经算是天纵奇才了,累积下来的奖项竟然可以和唐醉相提并论。不过他这个人倒霉就倒霉在版本上,也可以说这个人比较背时。玩什么游戏,只要他专心去练习的角色、英雄、门派,一定会立刻遭到毁灭式的削弱,这么多年都是如此,被称为“和版本对抗的男人”,二十多年来从未屈服,每次都是拿着版本最弱的职业冲进决赛圈,有时胜了,但大多数时候都只能饮恨于版本弱势。所以这个家伙也是各大游戏普通玩家奉为信仰的职业选手,毕竟很多人喜欢一个门派无关于强弱,只是单纯的喜欢这个人设,所以千梦寒执着的态度也吸引了不少粉丝的关注,甚至是在职业被削弱时在他的微博下留言:“老大,又来你这里充值信仰了!”。

后来游戏的设计渐渐的科学和完善了,职业之间的强弱差别也从过去的克制变成了动态调整,简单来说就是没有那么明显,细节操作会显得更加重要,所以千梦寒也很少再被“版本针对”,不过这种说法渐渐流传开来,他因为年龄和行事风格的正能量,也常常被人提起。

“有时候挺羡慕老千的,你说长的没我帅,凭什么能打的时间那么久,有时候真羡慕他每届都能上,不用做一个拖油瓶。”一支烟到了头儿,唐醉掐灭了烟屁股,伸手关掉了电脑。

“也不知道今天为什么和你说这么多,不过你今天打的确实挺好,如果有机会,希望可以一起共事。”还未等我有任何回应,反手带上了门,走了。

“共事……?”我疑惑的看着白衣,这孙子刚才居然冲我挤眉弄眼,我心里就觉得奇怪,略微一思索,明白了其中的缘由。原来这孙子不仅是把我当枪使,还打算把我长期当枪使,自己在这工作还想把我拉进来。

“小白,成啊你,我说怎么会忽然飞两张票来呢,原来你心机这么深。”我走过去就踹他一屁股,这孙子怎么连个底都不给我透,直接就给我带来面试了。

“那不是看你喜欢这一行么,而且我对你还不坦诚?妹妹都给你捐出去了。”他一脸坏笑道。

“不闹了,不闹了,这事儿吧,我得考虑考虑。”我沉吟片刻,还是决定说明白,“虽然你知道,我很喜欢玩游戏,但是我明白我的天赋不在这里,我没有打职业的天赋,更没有做从业人员的想法,所以……只能遗憾了。”

白衣一愣,明显没料到我会这么说,他可能以为以我对游戏的喜爱会不假思索的答应这事,“那……要不你再考虑考虑?其实我就想拉你过来跟我一起干,毕竟我觉得皆斩还是挺有前途的。”

“嗯,我会好好考虑的,这事之后再说,”我站起身来,在这房子呆太久有点憋得慌,“出去溜达溜达?”

白衣笑了笑,“我就不去了,还有一堆数据等着我去整理呢,你们俩出去溜达吧,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良辰吉时,不要误了哟!”

这小子的话,总是这么猥琐,不过正对我胃口。我又和他寒暄了几句,就拉着木木出去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