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SMORE

八大门派

MARTIAL
太白
神威
唐门
丐帮
天香
少林
五毒
真武

游戏攻略

STRATEGYMORE

最新视频

VIDEOSMORE

游戏美图

PICTURESMORE

作者:花语不酥心    |    2015-04-03 14:49

首页 | 官网 | 激活码[预定] | QQ群:67136532

剑三转型玩家苦心建议 美芹十论致天刀不删档(3)

本人是武侠文化的忠实热爱者,高中时就已读完所有金庸古龙梁羽生的所有著作,时至今日,对那些众所周知的武侠名著都能默写出情节脉络,对于江湖也有自己的见解。

八、非绑

谈到收费模式,不得不来回顾一下剑网三PVE的“RMB”化路程,其实这一切都是非绑定物品越来越强力所造成的后果。五年剑三路,一路走来,我80%以上的时间都在玩剑三PVE,可以说见证了这一切。

70年代的剑网三PVE,可以算是非RMB的良心游戏。因为在当年,土豪能在游戏内所能买到的影响平衡性的东西,只有一把镖局武器(RMB买黑龙令,黑龙令换镖局声望,声望尊敬了就有),而且这把镖局武器在当年还弱于五人英雄副本所掉落的特效武器。所以,即便是土豪,在游戏中,如果要想不参与游戏的核心玩法而一步登天拥有最好的装备,无非是痴人说梦。(直接购买他人账号的不在考虑范围之内)我身边的朋友,玩剑网三也只是冲冲点卡,买金的人很少,就算买也不会很多。如果硬要说70年代的剑三PVE有什么RMB影响平衡的道具,那就是附魔了,但是附魔的成本极低,全身一套加起来也用不了几块钱,所以忽略不计了。

到了80年代,剑三PVE就开始“RMB”化了,五行石、五彩石系统的加入,就是赤裸裸地要求玩家来花钱强化装备,强化后的装备属性会大幅度强于不强化的“洞洞装”。或许有人会说,我消耗的是游戏里的金币,并不是直接消耗RMB啊。其实你们有所不知,金币作为一个流通货币的存在,绝大多数都掌握在工作室的手里,剑三官方对工作室的不作为(因为工作室有大量的小号会给剑网三交点卡。不信的剑三er你们在成都逛一圈你们就知道有多少工作室和代练了)导致了工作室的泛滥。所以这条隐形的食物链开始形成了,剑三、工作室、玩家,不过可怜的是,作为普通玩家的我们,并不能找到一个下级的食物链的动物进行剥削,只能是单纯的受害者。就在这时,原来的DKP制度被G团系统彻底打倒,到了后来,瑰石和千重装备一出,导致连副本掉落的绑定装备都能直接通过RMB(说的好听点就是金币)交易获取,剑三PVE就一去不回头了。

最后是90年代,由于大多数玩家并没有体会到剑三团队的“良苦用心”,不语项链、洗炼、淬炼、兵谏附魔明目张胆地接踵而来,直到今天,剑网三里最好的PVE装备,全都可以靠RMB获取,而并不需要多少个人的努力。真正在PVE上用心研究,长期活动的人士,如果他们不买金,有几个能拿上切糕不语澄武千重?有几个能全身九品转化八极五行石六级五彩石?天天玩PVE的玩家,就因为不肯花RMB买G,身上的PVE装备却没有土豪来当两三次躺尸老板的土豪好,他们是何种心情?我不知道,反正我是受不了,所以也就A了。

天刀是什么情况我不清楚,因为我三次还没来得及好好玩就关服了,但是我想说,希望天刀不要出现这么多这么强力的非绑定物品,只要这些非绑定物品够强力,那么天刀也会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土豪和工作室游戏。

或许哪天我也会离开天刀,但只有两种可能:第一,天刀不再代表新时代的武侠网游,加入了很多魔幻元素。第二,天刀沦为彻底的RMB游戏,PK靠的是谁在游戏里砸的钱更多。

九、插件

接下来我们来谈谈游戏插件,关于这个东西,剑三一直受人诟病,尤其是宏这个东西,在PVE方面,宏已是积重难返。因为绝大多数的剑三er已经习惯了打副本无脑按宏,在这种“国情”之下,法不责众,官方就算统一了其他插件的管理,也不得不出官方宏,能让这些玩家能在副本中无脑按。更有甚者,此“国情”很早前就已蔓延到剑三PVP,直到今天,我们依然可以在淘宝上搜索到剑网三的一键PK脚本(或宏或类似软件),剑三官方也在不定期进行封号处理。

但是无论官方处理地再严格,也无法完全杜绝此类自动化玩家的存在,希望天刀在这上面引以为鉴,尽量不要让其他第三方个人或者组织来制作游戏内的插件,将游戏内的各项数据进行加密,严防第三方软件窃取。如果玩家强烈要求要出一些利于玩家操作的可选择性软件,请官方自己来做,自己进行修改和评估,并集成在客户端内。

十、互动

最后我们来谈谈游戏制作方与玩家之间的互动。老实说,3月31日天刀的发布会我也看了虽然没有很多游戏核心玩法的爆料,但也是蛮高兴的,希望官方宣传所说的“认真听取玩家意见”是切实的。

作为一款还未完成的网游,之所以需要测试,就是因为肯定有很多内容需要调整,有很多BUG需要修复,而仅仅依靠研发团队,是无法单独完成的。所以我希望天刀能出一些鼓励玩家自行寻找bug、提供建议、举报工作室的机制。并不一定需要给予多高的现实经济奖励,哪怕只是一个宠物,一个称号,一个外观,也都是好的。例如:每个月在全区全服抽取一名提交有效bug的玩家,给他们一个独特的限时一个月的外观,也都是好的。至少能让玩家有兴趣,有激情参与到游戏的制作和完善中来。

另外,作为研发团队,对玩家提交的有效BUG给予回复是必须的,哪怕只有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因为只有这种回复,才能充分说明,玩家的参与,是有效的,同时也肯定了他们的劳动成果。

我玩了剑网三五年,经历了各种版本变迁,提交了大大小小起码50次BUG,通过各种方式,最后不仅没有得到任何的奖励不说,连策划人员到底有没有能看到我提交的BUG我都不知道。这些提交BUG的档案从来都是有去无回,从来就收不到哪怕几个字的简单回复,也不知道会不会改,什么时候改。最近半年,我已不会再向官方提交任何BUG了,就算我明知明教的无往不复奇穴会造成有些情况下银月斩非会心也能50月魂,我也只会在我做的明教视频攻略当中说给玩家们听,不会再向官方提交BUG了。

策划与玩家之间的互动,就像两个人面对面聊天一样,如果一直都是A对B讲话,B从来不回应,也不参与讨论,那么最终的结果就是,A也对谈话失去兴趣,两个人默然相对。

所以,希望天刀的团队能以此为鉴,就像发布会视频中所讲的一样,注重与玩家之间的交流,对一些提供了好建议或者提交了有效BUG的玩家做出回应,并建立一些激励的机制,这有助于我们把天刀的江湖谱写地更好更荡气回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