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小云是在操场上,那时候秋天的落叶随着微风飘落,洒落在跑道上,跑步时总会踩踏着枯黄的树叶发出碎碎的声音。而她,却最喜欢在这种秋意里跑步。当我问起她为什么喜欢自己一个人跑步的时候,她的回答令我愣了很久。

  我经常在操场上遇见她,她总是穿着一身运动服,跑起来很像专业的训练。我是新转到体校的学生,对学校还是比较陌生,感觉很难融入到那么多陌生的面孔,最怕的就是上课,课本翻了又合,合了又翻的几节课在一天过后就烟消云散了。所以我相信小云也只有在训练课上自己才能找到自信和激情。

  体校有种不同的气息,这是我不久就发现的,大部分学生都是市运动会或者省运动的佼佼者,很多运动项目。而小云是短速跑,200米和400米这种的,练习训练中,经常是大汗淋漓,把她短直的发侵染得被秋风吹过都飘扬不起来。“在秋天时候训练跑步,不太冷也不太热”。这是她说的。后来听说她已经是两年全市的短跑冠军了,心里不免对她增添了几许赞许。

  今年的赛事已经在夏末的时候比完了,但是接下来的时间她都会训练,有个习惯是她一直以来比其他人好的,就是晨跑。不过,她的性格比较自我,喜欢自己一个人,大多数都是独立的。给人第一印象就是很坚强。不过,如果你看到她在黄昏后散步于绿茵操场中,看着她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就会发现她的柔美和忧郁。

  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恼和忧伤吧,而她,内心的忧伤谁人知。我也不知道怎么去接近她和了解她,不知道为什么,自从我知道她就是那个为了比赛而选择放弃她心爱的人,感觉她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吧。一个如此投入和专注的人,怎么会是别人说得那么难堪呢,难道是为了自己的爱好和兴趣,难道是怕被辜负还是不想辜负别人呢?从她的忧愁中,不得而知。只知道她还是穿着深蓝色的运动服,冲刺在她的跑道上。

  当一个人要改变的时候,其实很快,不需要什么理由。谁都会这样,可能会做很多无聊的事,就是想有什么办法把自己的思想转一下,让自己快乐一些,或者开心些自在一些。

  有时侯忍受不了去迎合别人的想法,但也无法改变他人。有时自我是一种病,活在自我的国度里,如烟雾,丝丝萦绕,慢慢薄淡。直至消失了留不下任何痕迹。

  所以没有人真的了解一个人,也没有人真的会背着伤痛行走。我想,谁还有什么理由,什么借口说他人的是非呢?还有什么资格说他人的感受和真心呢?

  当一个人太悲伤,太瘦弱无法坚持再坚持的时候,当一个人变得如此渺小,却要面对,却要对抗那么大的困难的时候,那么,是要怎么学会应变现状,还是,应该学会怎么放弃和追求,是需要自己去沉思。心里所有的单薄与软弱,该如何去学着自强!我们要学着坚强!别总以为自己很坚强,有时就乐观到随遇而安。如今很多境遇里,一次次看到竞争相较量下的残酷,可笑的,可悲的!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