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的清晨,没有闹钟的打扰,梦自由的延伸到白天里泛滥,等到把眼睛慢慢睁开的时候已经发现手机里的时间是十二点多了,第一感觉是早餐钱又免了。伸伸一下懒腰,梳理一下凌乱的头发,周末的中午对于我来说是趋于一种情绪,没有多余的思念与负担,也没有起床时的重量,只是轻轻松松的拿起牙刷,把电脑打开,一切顺其自然。会在这个时候放一首动听的音乐,这是一种习惯,切确的来说是一种忘记一个人的习惯,从新塑造自己定位于一个与网络接触的世界里。重新扬起新的旅程,拔头弄发,或是看人群匆匆,或是拿起手机给朋友发个短信打个电话。一切都像行水流云般忙碌而忘记。也许可能会是一阵痛,也许可能是一场悲,但更相信的可能是一次快乐的旅程,悲欢离合,喜怒哀乐。刻骨铭心也好,随风而逝也罢,都与我们的情有关,都与我们的爱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把情轻轻折起来,放在珍藏的回忆里。

  找一个无忧无虑的天堂,像个孩子般天真无邪,找个儿时的朋友聊聊童真里的故事,忘记一切可以让人去牵挂而纠缠着的东西,把青春里的那一丝丝一缕缕的梦忘记,但不可撕毁,还有那个能走出我世界的她,都随坦坦荡荡的心情而沉沦。深深吸一个空气,听听花开的声音,什么事都能瞬间忘记,快乐心随我意,若无烦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那古人的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的天地之忧忧也不见得华丽到哪里去,还独怆然而涕下,就觉得是一种识不到人间烟火的想法,我站在雨里觉得阵阵冰冷的时候也不认为是一种人生的失意,而是一种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恩赐。不管陈子昂当时怎么想的,可就是觉得他的独怆然而涕泪是一种过激的行为,起起落落,跌跌撞撞都不能于一颗正常的心看穿,人生何尝不是一场悲剧一场梦,任意的把眼泪涕下,怎么以做得了一位开心快乐每一天的人呢?

  一场梦接着一场遗憾都不曾把泪流下。是的,在青春里有着太多可以写成歌的音乐元素。请不要把青春翻译成为一本充满着苦难与悲剧的书。是的,我身上那股爱的味道已经在慢慢淡去,再也闻不出爱过她的痕迹,再也没有眼泪,再也没有牵挂,再也没有楚痛,我像是一个卸下甲衣的人,轻松而快活,懒的理那些爱恨情愁的事情,懒得理那些青春里划过的梦,懒得理让我每天都纠缠着也的思念,懒得去恋爱。

  可以把眠睡到白天的中午,而去做一些开心并快乐着的事情,可以听着《星空》到子夜时分而恋恋不舍摘下耳麦去做一个开心快乐的梦。懒的去管那些痴男怨女们的分分合合。快乐就像佛诗里讲的“本来无一物,何外惹尘埃。”“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留心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每一个脚印,每一粒沙子。如果你是无牵挂的,无纠缠的,那么你就是快乐的;如果你是无思念的,无重量的,那么你是开心着的。

  也许以前是不小心,也许是真情难于抗拒,但不管是怎样,月儿依然是亮着的,我依然是醒着的,开心快乐着的,懒的去管那些由爱而生的烦恼,懒得去喜欢,懒得去恋爱了,我起床的时候,懒的去担心她有没有睡好,我吃饭时懒的去牵挂她有没有吃好,听音乐时懒的在乎她心情好不好,我睡觉时懒的去想念她睡的好不好,看到别人手牵手时我也懒的去理天长地久的海誓山盟。她就像一个被遗忘的天使般慢慢在我的心沉默,正如她期待的一样无法接受这份感情。无法接受就是白白的丢掉的意思,白白掉丢就是不珍惜的意思,所以才懒的去理这最不屑一顾的付出,突然间才得于一种觉悟像风吹过的季节。生活中难于有这样的糊涂,就是把一切事物都要看淡似风尘,才不会让一个人去受伤,才不会让一个人老是追忆,一切就像轻风而过,刻骨铭心也好,随风而逝也罢,也就不要再苦苦去追问她的消息。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