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感情注定只是经过,就象我们偶遇一片云彩,一场雨。就象我们经过一些城市,一些路,惊喜,感叹,崎岖,蜿蜒之后,都能成为一种醒悟或经验。以至于不在同一件事上错两次。

  每个人都不可能完全正确的审视自己并看清楚别人的内在。在不同阶段我对自己及生活的内容有着不同的想法,目的朝着快乐的方向。

  羡慕和嫉妒是从骨子里带出来的。那些家境富有并幸福,姿色姣美的女人,往往会成为平凡女人心酸的对象。还好,友人中这样面面占尽的女子不多见,暂且有些安慰的时候,还可以做坦荡的心无沟壑之人。

  朋友洁,这个我曾经嫉妒过的女人,她带着芬芳、丰盈的绽放着艳丽的爱情映衬着我们的晦暗。而当它狼狈荒芜以伤痕累累结束时,我不再惊羡于它巅峰茂盛时的花开,替她惋惜,这样的柔情也铸就不成婚姻,无法让人释怀。

  烛光下,看见她的悲伤还有泪光。她说,如果仇恨能使他过得快乐,那么更深一些吧。他们不再可能从恋人到普通朋友的那种,也许爱之深就恨之切吧。就连最后分手也没能平静的道出,他在最后感情残喘的阶段面目狰狞令她恐惧,听起来让我心酸并对爱情产生不可想象的犹豫。无法预知的感情,今后的模样,他们让我看到了,曾经一场无比绝伦的相恋演变成刀光剑影的可悲可叹。

  她再次露出笑容说,我遇到新的男人。不得不佩服她的再生能力,如蚯蚓,斩断后的每一截都能自生。这个女人对爱的不懈和勇敢的投入让我汗颜。只是后来她告诉我,那种伤很难愈合了,思念这种痛会时刻陪伴她以后的每一天,再也不会爱别的男人了,身边有的,也只不过用来填补空虚及欲望。

  她的错是显而易见的,只是情深时理浅,当局者迷。爱的时候太多于急于付出,超出了自己能承受的范围,以至于收不回付出的心。值得安慰的是,我的爱情从开始到结束并没象她那样,错得太远,伤得太深。也许,我的明智之处在于背井离乡而不是留下来继续在痛苦的爱恨中纠缠,理论是非。爱情是最没道理可讲的,消失时就如同它来时一样,没有谁会给谁预报一声。所以,面对一个不再爱你的男人,别妄想用感动或是语言使他清醒回头再爱上你,不可能的事情不要无止尽的付出,渴望奇迹只会把你拖入更深的泥潭。

  换一个环境,让自己能置身度外的想一件事情,会比较容易醒悟。而不是一直一直身陷其中,无法自拔。

  爱情只能用爱情来偿还。若是还有别的什么东西掺进了爱情里,都会变了味道。我相信爱一个人的感觉,不是报恩,不是因为需要,不是因为怕寂寞,而是心里的温暖温柔,需要与他共享。

  荒芜久了的心灵始终渴望爱的沐浴。不过,喜欢的东西和适合自己的东西,应该分得很清楚了。就象街头美丽时尚的衣裳,喜欢就好,不适合自己的就不必硬套在身上。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做些总结并回忆那些美好的时光。也许是现在的拥有仍不能满足我对幸福的想象。与每个人的片断形成我自己的人生。只要有爱,就会有蜜汁和胆汁相裹,注定是不能清晰的剥离。

  我喜欢过暧昧,客串不同的主角。不知是谁告诉过我,对一个人多一分认真,就会让自己受伤的机率增加十个百分点。我曾轻视于为男人要死要活的女人,全然不顾自己的尊严,如果卑微的爱能让对方幸福,倒也无可指责,若是这样卑微的爱换回的是不屑一顾,甚至是变本加厉的折磨,就请你,请松开拽着对方的手。其实你拽着的已不是你的爱情,而是一把刺痛你的刀刃,等到他抽身离去时,会给你更深的伤口。

  拌着眼泪的爱情是最动人的,流过泪,就不需道是是非非。把爱过的那个人,深深的放在心里,以后想起,原来我也是爱过,那样的爱过一个人……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