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从家里到了乡村,就收到妻发来的短信:“老公风度翩翩,言谈举止洋洋洒洒,在你身边感觉真好!”这是我们夫妻间平常的情感交流,但今天看到这条短信,我却忽然有要写东西的感觉。

  为了照顾父亲,也为了环境清静,我近来一直在农村老家写作,十天半月才回城一次,处理一些事物,然后再赶回农村。这次也是这样,在城里不过几天,便又回到农村,才一到家妻的短信也跟过来了,那是说的昨天一起出去的情景。

  俗话说“小别胜新婚”,不过我们结婚已快二十年了,老夫老妻没有什么特别,何况最多一个星期不见面,我不回去,妻也会来看我。实在不是因为分别才这样缠绵。结婚之初妻对我就很迷恋,二十年耳鬓撕磨,不但没有淡化,反而越来越深沉,每天形影不离,感觉也是一样。

  我不明白我有哪点出色,会让妻一直如此迷恋,按理说该反过来更合适些,无论容貌还是才能,我不会汗颜,但总是非常普通,在我的感觉里,许多人都比我更优秀,可是我有个美丽贤惠的妻,这最值得我骄傲。

  妻美丽端庄,性格温柔人品出众,人家本来就是大家闺秀,我们同学时,一般人对她看也不敢多看。但我一见钟情之后,理所当然地把她当成了女朋友,这种霸道居然轻而易举地得逞,并先入为主地从此成了她生命重心。

  恋爱结婚生子,一切自然而然,妻后来对我谈到感觉,她说在她感觉里,好象跟我原本就是一家人。身边有人离婚,妻回来问我:“那两个人,以后就没关系了吗?”一脸惶恐觉得不可思议。妻认识我后才开始长大,恋爱是我主动,妻各方面都比我要好,但我们一相处位置就调了过来,我一直就主宰她。

  我们年龄一样,她只小我三天,但我比她成熟得多,经历后我喜欢思考,爱好也比她要广泛,在她面前好像什么都懂。我的性格很霸道,妻却很快就习惯了我,从佩服我的小聪明开始,逐渐发展到崇拜和迷恋。难以想象的是,随着相处岁月的延伸,妻不但没有看穿我的庐山真面目,反而对我崇拜到近乎盲目,我说话对她有格言般效果,她看不到我还有什么缺点,一味执迷,连我十分普通的长像,在她那里都成了绝对帅哥。

  不管实际怎样,有这么一个妻我很满足,以为她就是我一生最大成就,真的很庆幸我当时的当仁不让。无论在外面受怎样蔑视,回到家可以得到娇妻温柔抚慰,心理很平衡。只要有妻肯定,世情风雨又算得了什么?在家得到休整和反思,我就有勇气和自信。我的性格非常矛盾,表面上温文尔雅,骨子里桀骜不驯,一旦爆发很难收场,幸好有了这样的妻。

  妻子对我的迷恋和崇拜,让我的生命不只属于自己。一直觉得自己很聪明,忽然发现妻子也许更聪明,她以一份挚爱深情激励,让我除了努力别无选择。为了不让妻子失望,我怎能碌碌无为呢?这种环境,已由不得我不聪明。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