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还是回到了诀别的北留。淡淡的伤感已在空中,向这些憧憬未来的少男少女们预示着前程。再度温习了千人济济一堂的场景,空气却已不是象牙塔中的清新,无数纠缠着热望与现实的梦幻,将用短暂而漫漫的一生去验证。

  我却无法融入这气氛中,在北留破街磨破了双脚后,开始追问自己来这里的原因,是为了你吗?还是与生俱来的不安分,注定我在远方的漂泊中才能得到思念的温暖?注定了这次的停留而与你错失今生。

  在刚来的日子里,我在梦中问你是否愿意与我同行,你微笑不语,只是陪我默默走过那条长街,醒来追忆温馨场景,便似金庸书中段誉之于枯井,虚竹之于冰窟,或者我根本就没有问,心愿只付与了周公。

  我抓起电话,最终又放下,听到你的声音会使我回到现实。既然已曾离去,又怎肯为我又作停留。想起未卜前程,预言竟止。室友问起女友,我无可回答,突然想起刻舟求剑的故事。我在船上刻了条痕,以为有一天还能循此找到心爱的宝剑,可大海茫茫,小舟越飘越远,宝剑终于失落,纵使有日寻到海上金山,打造了把金剑,又怎能忘记当日守诺,不复能存,室友静默,想起各自心事,寂然无声。

  信步校园,清清书香。一时忘记失落之痛。失落之痛,只觉生命之美好。在于人心之无尘,何必困于外务,患得患失。我既起程,便应无所反顾。所遇五味炎凉本在意料之中,正该赏此大餐,好好品尝,我想象你就在餐桌对面,虽然这对面实不知有多远,仍要邀你共进各道珍味琼桨,举杯遥祝,共享人生。无论天涯咫尺,尽诉心声。如果爱便是铭心刻骨的相思,那么我爱你;如果爱便是用一生去完成一个童话,那么我爱你;如果爱便是同历成功挫败,得意彷徨,那么我爱你;如果爱便是执子之手相偕老,白首不悔少年时,那么我爱你。可当小舟越泛越远,对面你的容颜模糊,我的爱,将如何诉之与你。

  心情总难述之于文字,但愿彼此相印,涂完检视,酸涩溢于纸上,依旧是那个书生意气,未经风浪的少年,为赋新词强说愁。也正因此,我离家远游,却不知这里还能将教会给我什么,我有能历得到什么,当我在这个尘土飞扬的村庄里听到许巍的歌时,其中,确实有些词恰与此时的心态相合:让我怎么说,我不知道,太多的语言,消失在胸口,头顶着蓝天,沉默高远!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