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漠轻寒,丝丝烟缕织成愁。静立些许,感受微风划过脸颊,风入松,人如梦。风过耳,人翩跹,浮云舞步过过流年。凭谁问,君记取,水波潋滟。晴方好,少年已老。

  残月如钩,那千江的水,一叶扁舟天际,谁人披发放歌,歌尽心头的悲,歌声依依,他们都说,西风过处,你比黄花瘦,你冷冷的走,残花落满头,你的香,盈满我的袖,我痴痴的守,艰难的游,若一尾鱼,今生却又注定无法在你的岸上行走,东篱把酒,忆你幽静的温柔,酒冷杯残后,劝君莫回首,小城十月,只剩寒烟共残秋。

  沏一壶茶,灌一壶酒,一壶太阳的辣,一壶月光的柔。

  一壶清,一壶浊,谁醉了谁门前的月色,谁点燃了谁思念的烈火。

  芳草丛丛,绿掩翠,负了青春,负了少年半生,朱颜改尽,素手拂青衣,乱红深处,花飞絮,远水孤云过去,销魂,只为千金买醉,酒入愁肠,为伊消得人憔悴。

  红杏枝头妩媚,谁的美,让谁痴迷,嫣红粉面,仅暗香一缕,清霜几许?便让我到如今,仍不悔。

  开在谁枕边的花,自身体中次第绽放,然后我忘记了怎么去哭,忘记歌唱,忘记了痛楚和幸福。那年的脚印成双,相思的诗成行。一路种下的常青藤深深,种植的爱痕深深。在马蹄踏过青石之前,我选择了流浪,异地的季节,每一滴雨都敲打着我的离愁我的脚步我的隐痛。

  伊人已晚,看红妆伴枫林几多红颜老却,泪满心间,素笺一筏,几句淡淡诗句,写不尽你那嫣然一笑,沉醉了千年。朵朵黄花,绣却了一个秋天,痴痴相望,一路相思,幽幽梦魂相牵,你笑我空守了千年,踏雪寻梅,纸鹤点燃了琴弦,望尽红尘,殷殷情仇以若清茶一壶,浮沉瞬间,相隔已做前尘旧梦,散做梦里云烟。迂迂曲曲,笑看沧桑,往事以如东水上的花瓣逝去,只余下淡淡的感伤,淡淡的留念,静静萦绕……谁的心事,翻飞了谁的古卷?

  谁的执着,纷扰了谁的曾经?

  且听风吟,一静一如意。

  任一絮语低低……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