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总是喜欢说:“假若那年那时那刻经过你身边时,不曾转身,不曾回头,也许就不会有后来那么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恋,也就不需要花费那么多的时间去忘掉那些岁月。”

  她每天总是做同一个梦。断断续续的情节里,她只记得,他与她站在冬天的洛阳城里静静地看着对方,不说话,任雪花飘落在她们身上,那是一种安静而落寞的美。

  是爱情还是梦境?牵绊多年。

  她依旧能清楚地记得他跑在她的身边,为她找路前行,为她买药疗伤,为她挡住危险。他说,谁伤着她,我就跟谁急。她听他的话,内心一阵感动与幸福。而如今,早已事过境迁,物是人非。

  故事的起点,是在那个虚幻的游戏里。刚玩游戏的她站在城里的街道上,乞求过往的人带她。来来往往的人,却只有他,停留在她的身边。他说,我带你。她也就傻傻的跟着他走,这样一跟,就跟了两年。两年,他将她照顾得无微不至,不让她受半点委屈,他陪她,陪她做任务,陪她打怪。准备着,就这样静静地守护在她身边。

  人们难以相信,他们,是真的相爱了,那是一场刻骨铭心的爱情。

  他说:“这一生,让我来保护你吧。”

  这一生,让我来保护你吧。她心头幸福的感觉瞬间如同啤酒泡沫不断涌出来,感觉四周一片草长莺飞。之后数年,仿若瞬间。于是,他们在游戏里结婚了。她知道那是虚幻的世界,可是当她坐在轿子里的时候,依旧是幸福得难以形容。她开始想要他在真正的生活中陪着她,想要呆在他的身边,体会他对她的温柔与体贴。

  可是生活会允许谁这样的一段恋情呢?她问他:“我们这样,要到什么时候呢?那么,现实中,我们要怎样在一起呢?”

  他不语。

  现实中,他是有女朋友的人,且已同居两年。他说,他并不爱她。可是,他对她,虽无爱情,却有责任。他以为,这只是一个游戏。可是,当他发现他真的爱上她的时候,他已经无法再全身而退。他害怕的不是距离不是时间,而是,他遇见她已经太晚了。他的身上,已经有了对另一个女孩的责任。

  两个人在游戏里静静地站了一个小时,然后静静离开。

  她与他都知道,他们的爱情,已不仅仅只是在一个虚幻的世界里,这样,就已经足够了。

  最后一次进入游戏,她站在来来往往的人潮里,一片心酸。有个男孩子从她的前面经过,叫她带他。她不说话,把身上所有的装备与钱全部交易给他。她安静地看着他激动的说谢谢,心痛得无法呼吸,那些微弱的记忆缓缓缠绕着她。

  曲终人散的时候,没有挣扎,更没有伤怀。一切若只如初见。他所谓的一生,也不过,只是那一瞬间。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