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字的分量却是那么沉重,压得我喘息急促,仿佛就要窒息为了子君,也为了涓生。伤,为他们卑微的生活,为他们曾经执着的爱情。逝,仿佛一切悲剧的落幕,如纷乱的尘埃,填满记忆的空白。

  爱,是最伟大也是最卑微的力量。子君,为了幸福破釜沉舟,为了爱情,她不顾一切的追随了涓生。那时,她是洁白的蹁跹的蝴蝶,为了爱情绽放着属于青春的色彩。涓生是沉默的,是卑微的,是懦弱的,我为子君的付出感到悲哀。

  爱情,神圣的字眼,却在平常的岁月里被无情消磨,磨掉了光泽,磨掉了棱角,也磨掉了追求。那只美丽的蝴蝶终于收敛了翅膀,美丽的光泽消失在茶前饭后。

  我想涓生是喜欢浪漫的,他真正追求的是一种空虚,向往的则是悬浮的爱情。为了满足,子君的笑里有太多的苦涩,太多的勉强。涓生是敏感的,是自私的。他说子君没了以前的美丽,他说子君给不了他想要的了,所以他说不再爱子君了。

  爱与不爱都受伤害,子君的付出没有什么值得后悔的了,只是士之耽兮,犹可脱也,女之耽兮,不可脱也。或许,她真的不该爱上一个懦弱的文人,因为在爱的航船里,子君却成了唯一飞舵手。一个女子为了所爱的人,抛弃的已不再仅仅是亲情,还有她的生命。她的付出太重太重,似乎轻如鸿毛。飘摇地在空中舞动。也许,有人说找一个比涓生更好的男人吧,但是女人天生那么执拗,女人的爱只可以给一个男人,或许,子君付出了就不再有再爱的能力。这也许就是女人的悲哀,柔弱是她的虚像,坚强才是她的内心,而这一切都来自爱,当然也毁灭于爱,只是很无奈的结局。

  子君的逝去,仿佛坠落的蝴蝶,在凄冷的荒野上跳着最后的绝响。我想她流泪了,晶莹透亮的泪滴打湿她的双翼,她的心在爱涓生的岁月里渐渐冷却,冷却。点燃的时候,或许就注定化为灰烬。只是她还不想承认这样的宿命,然而,她逃不过命运的捉弄。没有了阴冷潮湿的小巷,没有了早已破旧颓败的家园,涓生还会坐在那里我从涓生身旁走过,不带一点声响,因为我怕,怕轻微的脚步搅断他的思绪,怕他以为是子君归来了的讯息。

  夜,是寂寞的。吞噬了所有人的悲喜哀乐。涓生,那一双空洞的眸子里还会闪现一丝的光亮吗?那紧闭的双唇,还会说出子君,子君吗?

  子君,我真的很为你哀伤,你是为了涓生才去的吗?你是为了追求幸福才选择离开的吗?是为了在即将毁灭的爱情前先离开,这样你就还能说:永远的是幸福。

  或许,是我们都太天真了吧,爱与不爱之间,你付出的太沉重了,轻易的被爱,然后轻易的被甩,这便是你的悲哀。只是我们都不敢轻易的去证实,我们在你面前,只是胆小的弱者。我们渴望着幸福,却徘徊在解脱与挣扎的囚锁。

  世间,有多少妄名假你来侵蚀伤害着善良的心灵。相爱了就那么简单,其实又何必那么执着,等到爱情退却,我想子君你做的应该是去寻找下一段幸福。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