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已经是农历的腊月二十七,快过年了,很忙很累,更累的是一颗心。于是一个人去了茶楼,从来没有进去过,每天忙工作,忙孩子,忙家务,是没有那个闲情逸致。现在,很奇怪,当大多数人都在为过年而忙碌的时候,我却那么那么想静一下自己的心。下午,阳光很好,坐在落地玻璃窗前,看着眼前一杯价值不菲的碧螺春,它绿色的叶片在慢慢舒展,自杯底袅袅地漂浮上来,白色的水汽在眼前缭绕,闻到了茶的清香,也有音乐在淡淡地回响,很安静,就是这种感觉,真的很好,有一种奢侈的满足。为什么以前没想到要这样地给自己放松的机会?

  说起来,还要感谢你,我初恋的爱人,这么多年了,终于找到了你,几封邮件的来往,当一切的误会,一切的委屈与思念都清楚明了的那一刻,我真的哭得泣不成声。当深夜,来自遥远的美国的越洋电话打过来,听到久违的熟悉而亲切的声音,心内大恸,过去的记忆如排山倒海,将我淹没。我们作了这么多年的陌生人,也许正像你所说,我们都在刻意选择回避,是相近情更怯吗?今天,一切的解释,一切的疑问,都归于简单,因为我们那时太年轻,太骄傲,太不懂珍惜,当然也有痛,可是那时就可以不在乎,因为还有大把的青春。当知道你在走进婚姻的时刻,心底也有莫名的悲哀与无奈,我们是如此的相似,可是已经在各自平淡的婚姻里走过了十几年。到了今天,再来说爱,是多么心碎神伤。一想到此生就这样地错过,心痛绝望到极点。亲爱的,你说你极其痛苦,心在滴血的感觉,我是个女子,只能任泪水流成河,如果能哭回我们的过去,我情愿让眼泪流干,哪怕泪尽后流出的是血,我只要能好好地再爱你一次!

  这段时间每天都想你,真的很累,也跟自己说,不要想他了,不要想了,可是心不由己,你总在那里,挥之不去。也知道这样做不对,我有可爱的女儿,有爱我的老公,他对我的爱远远大于我对他;偏偏你也是如此,你说你的她对你的爱远远多于你对她的爱,真是悲哀!

  轻轻抿一口茶,滑润、清香、甜涩,留一片小小的茶叶在嘴里轻轻的咀嚼。扭头看着窗外车来车往,人来人去,各人都有各人的归宿。又看到四五个小男生,十岁出头的样子,嘻嘻哈哈的走过去,可爱的男孩,不知你长大后会不会也令一个女孩为你伤心难过?我希望你们将来都能有一段完美的爱情,能够修成正果的爱情,因为你如果不小心把它弄丢,就再也找不回来了。亲爱的,你再也找不回大明湖畔,身穿粉红衣,青丝飞扬的少女;而我,再也找不回千佛山下,热切期盼我跌入你怀抱的那个干净斯文,儒雅骄傲的少年。无论今天说多少次“我爱你”,我们都回不去了。你说希望我暂时把你放下,你说你知道思念带给我的更多的是痛苦与疲惫。是的,你说的没错,所以今天我一个人出来喝茶,我想让自己的心静一静,可是无论这茶有多么幽香清甜,终究带着一丝淡淡的苦涩;无论音乐有多么舒缓轻扬,始终弥漫着淡淡的忧伤,我无处可逃……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