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不及向组委会打招呼,我叫了一辆的士赶往峨眉山。按照晚报的地址,我找了两天多,才在一个名唤板岩的小村附近找到了那座白云庵。一问当地老乡,说这是近年刚建起的一座尼姑庵,一位有钱人替他看破红尘的女友修建的,报上一吹,果然香火旺盛。里面确有一位清秀尼姑持斋打坐,青灯黄卷,檀香袅袅,门外争观如堵,门内默默清修。我不敢亵渎佛门弟子,但若按她俗世摸样,自是比白云差了很多,灰衣僧帽虽然裹不住她成熟的风韵,但勒腿芒靴已消磨了她可能的韶华。不知是庆幸还是失望,我怅怅的离开此地。等我赶回组委会,笔会早已散去,人去楼空,大堂经理交给我一封厚厚的书信,一看那隽秀的笔迹,我几乎叫出声来,正是白云的手笔!

  她肯定是来过了,她知道我在这里,可她就是不想见我!我急急打开书信,一屁股坐在大堂的沙发里,一目十行的读起来。

  “梦雪轻寒我的爱人:去秋一别,已经249天了!这种刻骨铭心的思念使我经常泪流满面长夜难眠,不用说我知你亦如此。人们常说有一种爱叫放手,而我不能。可我知道,你虽然视我为圣物,但花花世界上的鸳鸯蝴蝶对你仍然具有极大的诱惑,这是男人的无赖女人的悲哀,是我作为一个女人所无法改变的。可我实在不甘!依依古道上,早已难觅包括肥环瘦燕这些绝色美女飘飘的衣袂,而象我等这些“人间”(我多想再听你这样呢称我呀!)能够争艳几春呢!面对这个难题,其实从我投入你怀抱的第一天就已经思考了,因为那一天,我无意间发现你手机里有那么多女人发给你的短信,虽然全都正正经经,但我仍感酸涩,我知你颇有女人缘,只要想想我初见你时的那种感觉,我就知道此生恐怕难有消停之日。49个月的恩恩爱爱,使我悟出了一个道理:让深情凝结,让青春定格,恐怕是我今生最好的选择。于是,我茫然无措的走上了这条路。我要成为你心中永远的痛,我要把我最美好的形象永远定格在你心中。用我的一生来守候这份精诚,在物欲横流的今天我不知值不值得,我甚至不知道这份精诚我能坚持多久,至少我现在这样做了。我相信,痛苦就是爱,幸福的全是谎言!让山水为我们作证,让天地为我们而歌,坚持成为我们唯一的选择。从今而后,你可以痛饮三千弱水,却总有一滴挂在你的心迹,润泽你们男人那种长河饮尽犹未解的干渴,那就是我永远的美丽,不问残香几许。摘一朵思念走天涯,于四季轮回的痛苦中,祝你天地吉祥!”

  许多年过去了,白云小景的美丽如昨。因为,她是能够对爱做出另一种解读和处理的伟大女性,也只有这种美丽,才会永远留在人们的视野和心中。在她面前,所有的大家闺秀小家碧玉,所有的雍容华贵国色天香都会黯然失色!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