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缘份使人渴望/有一种理解不可奢及/有一种思念天长地久/有一种感觉无法说出有一种人生最需沟通/有一种爱情迟到最真/有一种岁月你要苦苦奋斗/有一种日子你要不停地走伤感是我含泪的眼眸/沉重是你燃烧的烟头/假如我能读懂你/面对落日不再回首共承风雨不是陌路/请告诉我/那只漂泊的小船/怎样抵达你的港湾/那只流浪的白鸽/怎样叩醒你的夜晚……窗外一片漆黑,新春的热闹气息渐渐远去,夜又恢复到昔日的静谧阴郁。溢上心头的莫名孤单愈加浓烈。

  孤单静寂的夜让我不自觉一遍又一遍品着这段段诗句,就象品茗一杯苦茶,那一桩桩蚀痛心底也不愿舍弃的的点滴回忆。

  起身打开电脑,落寞的对着苍白的荧屏,呆立半晌,忧伤的敲出“与诗俱进”四个字。才知,今夕,想你的时候,幸福的感觉早已失落夭折于冬眠,掠过心底的已是一种疼痛——隐隐的灼痛!我知道,与诗俱进,我的天堂正悄悄失落。

  曾有三年时间,足够我们去相知,相恋,相惜,但天意让我们对面走过不相知,近在咫尺却宛若陌路人。为何上苍不早点让我们在相识的时候就相遇?我恨上苍为何让我们相知到最后还是要无言的别离?

  记得吗?两年前的那次,你尾随一岁多的儿子来到我网吧,你经过我身边,没说话。我抓住机会鼓起勇气问起你那个一直想问的问题,问网上是否有你的文章(因我早一年前曾听你姐讲过你有许多文章见报)。你腼腆的一笑,俯身搜索你的名,终于,我在网上看到你的作品。点击你的文章后,我第一次侧面偷偷多望了你一眼,带着一种欣赏的眼光。那会才发现,你有一双象女孩一样好看的眼睛,朦朦的,黑黑的。

  共同的兴趣爱好拉近了你我的陌路距离。我们踏着与世人相反的脚步,当他们从网上走到网下的时候,我们却从网下缓缓溜到网上。

  你在网上的侃侃而谈,那独特的见解那渗透着无穷魅力的文字让我折服。我感叹:一个外表木讷憨厚的你原来有着如此丰厚的内心世界。就如你同样感叹身边竟藏着一个如此才情四溢的女子。

  同在网上办公上班,每天早上必会收到的QQ问侯总会让我心情开朗愉悦无比。我知道,你的出现,抹去我生命中的灰暗色彩,残存的少女梦又在多情的雨季后萌出嫩芽,心底洋溢着一种暖暖的甜蜜与感动。

  晚上的网上是你我心情自由放飞的自由空间,我们聊过去,聊家庭,聊打工,聊梦想聊未来,我们互诉生活中的喜悦与烦恼,我们互励互勉。我们都感动着对方的某一种执着。那刻,相逢恨晚的感觉溢于言表你来看我,在那个充满情调的湘菜馆里,我们第一次坐到了一起。为我文学梦的初次成绩,你开心的举起酒杯,我们都喝红了脸。我感动着你的鼓励与关怀,也答应此生一定与你共勉,尾随你的脚步向自己的梦想靠近。那个夜晚,多么美丽!

  某月某日,你递给我一张名片。于是,我知道你工作的地方。某晚,你带上我踏进了那座庄严的摩天艺术馆,第一次坐到你办公的位上,看着云集在桌上的稿件,和那一篇篇你发表的文作,我好开心好骄傲呵!(那会的我,是不是象个小女孩?你一定在心底取笑我了。)《让每个女人象鲜花一样美丽》诙谐的笔调,大胆的幻想,竟是出自于一个沉默寡言木讷憨厚的你之作品。我惊叹呵!《寻找天堂的小女孩》更让我看到一颗热情善良的心。那时的我,心底在为你沉醉,知道吗?

  后来携手走过万家灯火的那一夜,是我最觉幸福的一晚。横穿马路的时候,我的手第一次被你紧紧拖起(其实,之前我们曾很多次这样并肩走过)。你带我去市文化新广场,看到了飘逸四起的美丽喷泉,我们静静的相拥着,就如一对幸福的暮年老人,看着衣服温透的小孩天真得在喷泉的花样喷射时兴奋穿梭。我们漫步在异乡的夜空下,漫步在异乡的土地上。那夜,我没有抬头望天,月亮也许悄悄的躲起来了,你说,我就是你的梦,你喜欢我这种柔情似水的温柔……我们心海靠近,有了零距离的相通。但理智让我们彼此清醒,相拥无言,仅止于此。你背负着家的责任,我亦有着女儿的牵绊。

  我们藏着对方,在众人面前有意躲避着对方。你说,从未有过隐私的你也有了隐私。

  如果,我们一直这样在心底默默的温暖着对方,该多好?

  某一天,你的亲戚给你家惹来了麻烦,当烂仔要找你家麻烦时,你站出来了。家是你的坐标,你是家的支柱。你有年迈的母亲,有年幼的儿子,也许爱屋及乌吧。我担心着你,怕你及你家人受到他们无辜的伤害。我痛恨你那亲戚,她的无知带给你家这么大的恐惧。你安慰我说,你会处理好这一切的。还好,风波还是在你的勇敢与理智下平息。我心有余悸。

  也许,我的出现已让你背上了一个无形枷锁,欲罢不能。你说你是长在河边走,从未湿过脚的人,但这次,却为我从头湿到脚。你怕天塌下来,却也无悔和我的相知相惜。我们彼此矛盾着,眷恋着。

  冬天来了,天气转凉了。你叮嘱我要注意身体,吃多点长胖点。你说要是肉能割下分予他人,你真想给我一点你的肉。与你相比,我太显瘦弱。虽然,我们已许久没有再在一起漫步,但听着这些话语,心里温暖。此生,我还能奢求什么?

  你仍鼓励我多写,我笑言:我是凭心情写字的女人,忧伤时才有写的欲望,也许某天你不理我了,我反而写得出。你笑言:那我宁愿你这辈子永远也写不出!

  也许,漫漫的冬季将一切都冷冻了,包括彼此的情感。

  年尾几个月我们各自忙着工作上的事情,每日的问侯缓写成了每周一次的问侯。我拥着这份感伤与失意。心中的梦境渐渐黯然。是否是我奢望太多?生活本平淡,生活本现实,既然彼此承诺做此生的精神依靠,为何不坦然一点大度一点呢?我讨厌着自己的多情与小气。

  冷风象首落泪的抒情诗,慢慢吹过,我把自己用故做潇洒包裹。尔后见面,我会礼貌的与你微笑与招呼。你看到我的潇洒,但亲爱的,你可曾读到我心底的忧伤?

  梦幻中悠闲的田园生活已渐行渐远,遥遥无期,失意气馁的我已追不上梦的光影。那曾是我们共同梦想的天堂,与诗俱进,曾相约于此,相约在那块拥有一片翠枝绿叶清清河水牛羊嬉戏的心灵天堂呵!

  岁末的情人节,我痴痴守侯在心的角落,等待着你温馨的问侯话语。

  残冬的沧桑,残枝的萧条,深深刺进我的心……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