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天气有点阴郁,我从窗子内探出头去,看着湿漉漉的街道,想象着昨夜下雨时的情景,心里掠过一丝淡淡的遗憾。我喜欢雨,喜欢那种雨中漫步的感觉,喜欢夜阑人静之时,倚在窗前聆听雨声的情怀。可昨夜,熟睡的我却错过了这份诗意。如果知道夜里会下雨,我会彻夜不眠的守候着这雨声。我凝视着已然明亮的天空,心里默默念叨着:雨啊,你还会来么?

  窗外微风习习,潮湿的空气里流淌着清新的气息。我这才发觉,原来春天已经涉水而来好久了。往日里忙碌的穿行于繁华的街市中,身边那么多美好的景致都无暇观赏,都在与游离的目光交错后默无声息的逝去。似乎麻木的神经也习惯了这种拥挤着的寂寞,这繁华着的哀伤,竟然丝毫没有发觉空气里流淌着的花香已经源源不断的送来了春天的消息。

  春天来了,来了好久了,但城市的春天在哪里?目光所及之处,都是灰暗的水泥建筑,纷涌喧嚣的人群,彰显着这座城市物质世界的繁华,也凸显着这座城市精神世界的荒芜。

  于是我决定驱车到近郊的田野里去走走,我相信在那样的地方,春天一定是绽放的靓丽,生动的明媚。无需刻意的选择停车的地点,就那么随意的停车于田埂路边,站在寂静的公路旁,对着视野里那片广袤的田野我深深的呼吸,让平日紧绷的心绪慢慢舒缓。

  就这样默默的站在潮湿的空气里,抬头望去,才发现那层层叠叠的绿已经铺天盖地的席卷了整个天与地,那些花团锦簇的气息也早已驱散了冬季时压抑着的忧郁。

  最爱人间四月天,不只是因为我出生在这样的季节里,更是因为偏爱这散发着温馨的气息与清淡的幽香的天气。我轻柔着干枯的眼帘,心里萌生出一个热烈的期待:我渴望能再有场雨飘进我守望着的春天里。

  雨啊,昨夜,我错过了你的约期,你可不可以再为我盛开一次?你可不可以不要再静默无语?你可不可以不要再踌躇迟疑?我的热情如阳光在心灵的调色板上洒下了点点新绿,但这抹色彩却被尘世飞扬的流沙沾染了些许尘埃,我的心灵需要一次洗涤,我的春天需要一次彻底的清洗,你来吧,来啊,我渴望能与你的清凉有一次美丽的相遇。

  我满怀渴望的看着天空,期待着雨丝的来临,却发现一缕薄弱的阳光冲破云层挤出一抹淡淡的笑意。我需要阳光么?也许我自己就是一缕焦灼的阳光,于寂寞的天空中燃烧着我无处安放的渴望。我需要的是雨丝,那缕有着清凉的柔情,缠绵的韵致的雨丝。我的雨,你来吧,你来啊,难道你看不到我眼眸里为你守候的痴迷么?

  也许是雨丝真的听见了我心里的呼唤,也许是雨丝真的感应了我呼唤里的期盼,于是那一场异常绚丽的太阳雨在午后倏然飘进了我守望的天空里。

  迎着闪烁着的阳光,那场清冷的雨姗珊来临。雨,就那么轻飘飘的落下,似飞扬的柳絮,似飘洒的珍珠,悄无声息的飘进明媚的阳光里,炙热的阳光挥起渴慕的手臂,在雨丝降临的瞬间,迫不及待的把自己融入雨的世界。雨似乎是那么的谨慎,他清醒的保持着与阳光的距离,他似乎是怕自己冰冷的忧郁会吞没阳光的明丽,可阳光又是那么调皮,她固执的追随着雨的足迹,让自己灿烂的温暖弥漫在空气的每一条缝隙里,你还能逃避么?你还能逃避到哪里?我那么深切的期盼,才等到了你,我那么执着的守候才唤来了你,你就是我今生注定的机遇,没有早一刻而来,没有晚一刻而去,既然相遇且相知,你又何必如此矜持?炙热的阳光追逐着柔情的雨丝,雨丝在恍惚的醉意中融进了阳光,于是一场绚丽璀璨的太阳雨从热烈的节奏中涌出,向着我的方向款款而来。

  在春天里遇见的太阳雨,我诧异于它的美丽与奇异。阳光映照着的雨丝分外靓丽,雨丝拥抱着的阳光分外明媚,在阳光与雨丝交汇的瞬间,天空里便呈现出大片大片色彩斑斓的光雾。那一丝丝明明灭灭的光辉,那一缕缕轻轻弱弱的色彩,洒落在天空里就像一串串闪光的音符浸染了世间万物……站在这场繁花似锦的太阳雨中,我的意识一点点的消解,融化。也许,爱情有时就如这样的一场太阳雨,如果你能看见明媚的阳光中融合着柔情的雨丝,清凉的雨丝里缠绵着炙热的阳光,这水与火的交融恰似那一次次灵魂的聚合。亲爱的,那激情四射的阳光是我么?那轻柔缠绵的雨丝是你么?你那么义无反顾的将自己内心深处的爱灌注于执着的脚步,走进我阳光般的炙热里,走近我烈火般的期待里。那么我为什么还要逃避,你为什么还要迟疑?既然这是你我今生难以逃脱的宿命,何不拼就我们生命里全部的孕蕴纵情交融,尽意缠绵?世间一切的一切谁又能阻止我们灵魂相交的盛会?

  是的,爱情就如这场绚丽的太阳雨,在春天里,我与我生命里的太阳雨不期而遇。飘落在我春天里的太阳雨啊,弥漫了整个天与地,弥漫了所有的空间和时间,也弥漫了我漫漫的人生旅程。我生命里的这场太阳雨啊,像一场铺天盖地的相思氤氲了四月里我含苞未放的心事。它唤起的那抹柔情萦绕着我的心绪,纠缠着我的痴迷,我的心真的是醉了,我的心真的是痴了,一颗幸福的泪滴迫不及待的从我眼帘里涌出,瞬间滋润了我苦涩的春季。

  我醉在这美丽的盛会里,让阳光拥抱着雨丝,让雨丝缠绵着阳光,就这样相守一生一世么?就这样走进你我的三世轮回么?就这样吧……我的太阳雨,让我们的灵魂热烈的聚合,让那灿烂的激情碰撞出人间最绚丽的色彩。我相信那夺目的光辉定会凝固世间那个清澈永久的爱情主题,把我们的生命带入另一种形式的永恒……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