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深沉,周遭的一切都已睡去,只有我还在潜伏中寻找着生存。

  头痛欲裂,手捧相片,曾经那些花样的年华,那些青春美丽的容颜,如今写上的只有颓废,消沉和憔悴。岁月真是个奇怪的东西,不希望留有痕迹,却偏偏在你最美丽的时候留给你最残忍的破裂,一道道伤口裂痕,如破碎后重新粘合的玻璃。

  有朋友说,爱情如茶,再浓郁的茶也是茶过三杯自然淡,随着时间的推移,香味渐淡,最后无味。

  以为春天过了,再不会有阴雨绵绵的日子,以为剩下的就是阳光带来的温暖。兴许是自己心情压抑,身体不适的关系,感觉此时天阴得如腊月里的寒冬,冷酷不己。不知道为什么,当你从我身边走过去的时候,我以为自己触摸到春天的温暖,却不曾料想这样的浓情蜜意也能如此无情的感受到它的冷漠。

  如果不是知道季节已经替换了,走在这样的寒冷中,大凡谁都不会以为这是初夏时节了吧。

  因着春天,万物开始苏醒的季节。我们总是倾注了太多柔情,太多等待,总渴望在夏日里阳光的沐浴后,在秋来临之时能收获想要的果实。而此时飘来的雪花在告诉我什么呢?告诉我爱情行走的方向终究不是如四季般循环自然,终究无法承受任何一个季节的搁浅吗?!

  站在这孤独的窗口,极力捕捉着关于夏天的温暖信息。

  黑夜让我忘记了烟雾缭绕中,你的神秘与性感。我就这样,如一只受伤的刺猬,恐惧,惊惶。唯独手中的香烟还能让我感觉一丝生息,我努力在这迷蒙的夜里找寻你的气息,正如在寻找留下这段情感的理由一样,一点点温暖我都不想放弃。可是,我才明白,我试图努力过的一切,包括你曾经说过要放弃的那些所有。一切的一切,此时都变得无力与苍白,变得没有任何色彩。

  你说,我逃不了。

  是的,你终究逃不了。大概也只有我明白,这样无奈之外的心痛。一直都记得这样一个经典对白:鱼说,你看不到我的泪,因为我在你眼里;水说,我能感受到你的泪,因为我在你心里。故事结局注定无法完美,如我们这般彷徨,徘徊。我读懂了温暖的季节为何总是如此的短暂又绝美,如我与生俱来的伤感忧郁,无法改变的是四季的轮回,我们的爱。

  告诉我,我们到底谁是鱼,谁又是水?

  如我要走,方向在哪边?

  还有没有温暖?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