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春雨吻醒的土地上,春天的脚步如一曲动听的笛歌,在天空谱出多彩的旋律。去年秋天南飞的燕子悄然归来,随便将衔着的一根枯草放在树梢,一瞬间便快速地分娩出无边的绿川。一张黄叶在泥土下破茧吟哦,绽开成朝阳里的霞颜。

  这是我生活的城市,繁花盛开。山头铺展的颜色比在梦里江南见到的更加鲜艳。

  春雨,总是选择在夜晚,沿着我不眠的神经滴滴答答地流过。一滴多情的春雨小心翼翼地梦里开出一朵朵的涟漪,牵引我单簿的向往,染绿了山水田园,里面有一种湿润的滋味,饱含禅意与安宁。远处不眠的灯光若隐若现,让我想起一些关于爱情关于幸福的话题。

  坐在宽大的阳台上,读着这个夜晚的潇潇春雨,读着满心的泛波诗潮,却读不懂你飘飘远行的背影,读不到你的归期几何?我只好等在原地,如一首婉约小令,留守在自己的独韵中。握在手中的信笺,荒芜了窗前绿叶,凋落了满树繁花,忧伤的眼神,弄得夜色凄凉。每一阵风过后,便为你褪去一层红颜,每一滴雨漏下,就从我心头碾过一次深情。

  一直以来,你都不知道,你是如何以一棵树的姿态根植于我心里,并以时钟的速度泛滥,泛滥成一片明艳的春水,浸染我一生的灵魂,让我确信,一切永恒。于是,我如一颗贮满鲜红血液的心脏,以一种献身的方式向着你美丽。可箫声如风,你如何合一曲地老天荒?

  也许,你注定是我的一颗朱砂痣,珍贵且让我疼痛一生。又如一个特别的符号,注定让我绕不过去且无法弥补。一切熟悉或陌生的眼光,一切的无所谓和不在意,早已让我心如止水,不能吹动丝毫波澜。你,又如何知道,在繁华与荒芜的寂寞守望里,我隐匿着多少不为外人所知的秘密与何等深厚的情感?

  泉涌不息,光阴流转。慢慢地热渐渐的冷,一日一日地不被知觉,等到惊悟,已是一季。想起这种漫长的等候,一种钝钝的痛泛过我的心,却触摸不到。隔了岁月的烟尘,我仍感觉到那疼痛,来自心的最里面,穿过生命,留下页页无奈。岁月的对岸,你何时归来?归于何处?我不得而知,而唯一能确定的只有你从未停歇的脚步和流浪的心。我,不敢放下念想,不敢匆匆离开,只能等在原地,等你一起老去。日复一日,在平静的等待中,任生命的枯荣起起落落,举手投足间,心安脉宁,却窥测不了未来。

  守在城市的经纬里,我相信,世界是圆的,兜兜转转间,你又会经过我的生命;我相信,我与你只隔着一肩的距离,时光老去,我依然等在原地。你转身的时候就会看见我,我们的目光就会相接。

  今夜,用心细数别离的日子,听风,总像你的手,在叩打门环。我的视线,被春雨剪断。那株你种植的海棠,轻轻柔柔又极富韧性,在雨帘里摇下句句诗行,缓缓落在我的掌心,布满沉重的气息。我知道,三生石上的镌刻终敌不过冷风来袭的凋残。

  在短短的人生里,在浩大的红尘间,我该如何在尘世里找到你奔波的影子。虽然所有的门窗都为你打开,虽然青丝万丈已把我全部的赌注交纳。谁,又能把结局圆满?

  我只是一个平常女子,不喜欢灯红酒绿的流金之城,渴望生活在阳光晴朗的朴实家园。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依然人来人往。而我,只能守着一个位置,不敢挪动。那些设计好的一生一世的感情虽已走远,但一生一世远还没到,所以,我愿意等在这里。

  其实,女人的一生能有多少梦想?人世繁华,都是过眼云烟,而我渴望的,只是一个可以依靠的背弯,温暖一世的心。即使这样的梦想隔着千里万里,我愿穷尽一生等待,即便下一站真的是终点站,我依然等在原地,等你一起老去。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