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上夜班,心里非常的烦躁不安,每当想到他的时刻,总会涌起一股难言的心痛。那种痛像刀割一般一直隐隐藏在心底不知道有多久。已经很久没有和他联系,每次上夜班她总是抱着一本接一本的小说阅读,以此来忘却红尘中的往事。

  也不知道隔了多久,她拿着手机去大厅里巡检设备,轰鸣的机器声在耳边嘈杂地想起。回想起那本小说《且行且恋爱》中的情节,她的心痛在不断加深。突然工作服中的手机里响起了莫名奇妙的声音。她迅速地掏出手机,突然那个陌生而又非常熟悉的号出现在眼前。原来是装在工作服兜中的手机不知道怎么拨了出去,而且是拨给了他。她犹豫着拿起手机任手机那端那个陌生的男人在不断地"喂,喂……喂……”而她屏住呼吸心开始剧烈地狂跳,她终于还是没有回应那个男人的喂,喂……声,最终手机响了几声之后对方挂断了,她在犹豫片刻之后跑出大厅,远离机器的喧嚣声,来到室外,不加思索地拨了那个陌生的号。然而手机里已经有个温柔的女人提示对方已关机,当那温柔而无情的提示再次回响在耳边时,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无声地开始滑落。

  她就这样站在院子中不知道哭了多久,每当想起他们的故事时,她都是在无声的哭泣中度过。心痛总是在无声的泪水中加剧,也不知道哭了多久,夜色已经开始降临。浓浓的黑幕把她整个人笼罩,此时的她心已碎。想起那个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夜晚,她和完全陌生的他漫步在陌生的街头,听着他富有亲和力的笑声,还有在极地阳光那个狭小的空间里听他讲在东北上大学时的故事,感觉是那样的温馨,亲切。那晚他们就那样坐在那个完全不符合他们这个年龄的小酒吧里一起回忆所有和青春有关的故事。至今想起那个小小的只有属于年轻人的小酒吧里虽然环境有点简陋,像这样的小酒吧也许在那个城市就像一粒尘埃那样不起眼,但是却一直暖着两颗寂寞的灵魂。

  也许只有和她在一起,身处红尘中为了事业疲于奔命的他才会找到一点心灵栖息的港湾。那晚他们像两个远隔天涯的旅人在寂寞红尘中相遇,虽然彼此还很陌生,但是彼此间却没有一点距离。至今和他的故事留在心底最美好的时刻也许就是在那个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夜晚陌生的街头两人漫步在街头,在徐徐的轻风中听他讲自己的故事,而她也偶尔给他讲几个从网上或者书中看来的小故事。

  他的亲切儒雅和对女性特有的细腻关心总是会让她有种回到初恋的美好感觉。也许这种久违的感觉已经离她太久太久……

  那晚她边读小说《且行且恋爱》边做读书笔记,每当看到描写庄周的那些细节时,她的眼前总是不断浮现着他的影子,心痛再次加剧,胃也开始隐隐作痛。庄周,这个小说中的男人让她想起了庄周梦蝶的典故,而她和他的相识,不也正是因为梦蝶这个网名,因为明月,因为那个和丁香一样美丽忧伤的故事才会让她怀着强烈的好奇心走进了小说中的男主人公吗?

  那晚当所有的泪水尽情地流尽之后,轻轻合上那本小说,她走出了他的故事,也许在他无情地挂断了电话,无情地关机的那一刻开始,她终于不会让自己的心再去为这样一个男人而停留,她不过是他生命中的一个红尘过客而已,既然是过客,那么就这样轻轻地来,再轻轻地去吧……此生不再留恋……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