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正是风和日丽,万物复出的季节。大地开始觉醒,冰河开始消融。孕育的生灵开始了萌芽。

  随着春雷的一声声呼唤,细雨的一滴滴滋养。在广茂的大山里,一群竹笋奋力的钻出了土壤。清新的空气明媚的阳光,还有那覆盖在大地上的落叶。都在告诉它们快快生长。告别了寒冷的冬天,人们也开始分享温暖的舒适。穿上轻薄的服饰,走在绿意葱葱的山路,欣赏着一路的美景。春天的脚步总是不停歇的,一转眼就到了六月。山的青秀,水的碧绿,花的芬芳,让人目不暇接。还有那片茎枝浓密的竹林,真是惹人欣喜。一对男女走进了这片竹林,这是他们又一次的光临。男孩不爱说话,但他知道女孩的心思。他将竹林的茎枝折下了几枝,带回了家。用他那双粗糙而笨拙的手细致的,耐心的摆弄着那几枝竹枝。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了解女友的心。竹枝在那双大手上刻上痕迹,竹枝在那双大手上划上了沟渠。但他知道女友的期待。竹枝画在手上的一切都阻止不了他为爱的编织!虽然经历了一次次竹枝刺入手指的疼痛,虽然大手流出了一股股火热的血液。但他没有放下编织着的爱!经过了心灵的打造,那几枝竹枝蜕变成了美丽的“蝴蝶”。

  好美的风筝啊!女孩大叫着,夺过男孩手里的风筝。他看着她欢喜的神情,心里黯然的愉悦。女友拉着他来到宽敞的广场。男孩双手高高举起,拖着那蜕变的蝴蝶风筝,逆风向前奔跑,一次,一次,又一次的重复着相同的动作。他正竭尽全力想放飞那风筝。一阵风拂来,他松开了双手,风筝便顺着掠过的风飞扬起来。女友拉动着手中的线,缓缓的将线放长。美丽的蝴蝶顺着风越飞越高,在漫天的飞舞,在漫天的跳动。

  看着身边的她,听着火车鸣笛的声音,一座座青山,一片片竹林从眼前向身后闪过。还是以往的沉静,还是无语的黯然。他放飞了风筝,送走了亲手编织的爱!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