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不出心中是甜蜜还是欢喜,也辨不清心弦是丝丝微微地抖颤,还是故做平和的波澜不兴,或许是一种混合的滋味吧。对于自己,我亦不能做深入的剖析和确切的把握。惟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此刻我在想你。内心是多么盼望你就在我的眼前,就在我切近的身侧。让我在想你的这一刻,能够轻轻地握着你的手,寂然凝视你清秀俊朗的面容。

  我是一个不善于言辞的人,纵然在你的面前,哪怕是我的内心已是巨澜滔天,我仍不能用滔滔不绝的诉说,去倾诉深远渴想的情怀。也许你我并不需要繁冗的叙说,因为我们的心灵早已达成了某种默契。神定气闲,心平气和,平淡间我们领受着从未有过的释然与放松。

  其实你我的心魂所系里并没有什么心惊魄动的往事,琐屑的过往在你我的心中却始终撩起一波又一波的涛澜,那些生活的细节一直留存于心田里某个柔软的角落,不经意间便浮泛而起,让你我发出会心的微笑。我们又该怎样去感谢平凡的日子里,上苍给我们所做的安排呢?

  虽然你我不能超拔于红尘之外,但醺醉朴素的生活依然令我深深的眷恋和感动。人世间的小儿女不能唱出慷慨激昂的欢歌,万缕柔情中,我将那些细腻的情思若隐若现地呈现给你,这也是我独有的喜悦。尽管我觉得不免带有私衷的况味,除了庆幸于万千人海中能有这场相识相知,并能一起携手走着这段人生的路程,我已无意去慨叹生活里的悲情失意,未能如愿者一定是我对人生过多的奢求了。

  若然有你在我的对面,呼吸相触,面面相对,我又何须在意那些失去。最最重要的在生命里已经出现,那是自己永生的寄托和无限的安慰。当然,我更喜欢在这种平静与淡然中品尝人世的滋味,那是真实自然的人生,绝非虚意的藻饰和做作。

  在我寂然沉思时,你就这样悄然浮现于我的眼底。你的脸上挂着孩子般天真的欢喜。我们在熙来攘往的人流间穿行,相携的手紧紧地握着,肩并着肩,胳膊缠绕在一起,似乎惟有这样的紧密才不至于让人流冲开。我们宛如两条灵动的小鱼在人群中自在的游弋,千万张面孔从我的眼前拂过,浮世竟是如此地栩栩生动。

  当你一颗一颗拣出鲜红的桃子,称完后,顽皮地半俯侧着脸,满面幸福的模样,伸出手掌摊开在我的眼前:“给我十块钱。”那时,我的心弦又一次被你拨动了。你说:“爱一个人,爱到向她要零花钱用。”本来我并不是一个封建的家长,也非一个权利欲极强的人,不愿把什么都攥在手心,你那一声温婉的讨要忽然让我生出一种爱怜与感动,宛如我们已经一起生活了千年万年所达成的和谐融通,那种融洽是一种冥冥中的向心力,是一种自然而然率性挚情的流露。你从我满把的零钞中抽出一张,轻快地去了,而我敏锐善感的心仍在幸福的涛澜里畅游,在甜蜜中深掖着自私的欢喜。

  有时,我们还喜欢坐在宽阔的街道边吹风,傍晚的街道并没有很多的车辆。暮色正如黑色的帷幛渐渐张开铺展,从我们的头上漫过,阴凉的风从我们的身边一阵阵涌过,飘然而逝。我们俩相对而坐,相视而笑,莽莽苍苍的暮色里,我们随意聊着无边的话题,早已忘却了暑热带来的焦虑烦躁,变得格外从容自若,心情若晚风一样动荡不息。你的每一次呼吸都是那样含蓄深刻,隽永悠长,令我回味不已。幽幽的温馨在我的鼻息里如此真切,我们交织的目光似乎可以幻出一片朦胧的辉晕,恍如人间天上,却不是幻梦的无凭无依。

  让我不能释念的,让我放心不下的,让我牵怀挂肚的,如今你在远方,而我在记忆里摸索着我们昔日温馨的时光。虽非逸兴豪情,想起时却令我心柔似水,眼眸里含着迷离的微笑。你知我心中的盼望,以及拳拳的遥想。浪漫是你在我心底点滴的遗痕,每一次回想都蕴涵着无限的温情。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