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到底是什么?一句话“我爱你?”一个轻轻拍去灰尘的动作?一个柔情似水的眼神?还是爱人的一生相依相伴?也许就在这似水流年中,我们才真正懂得平淡才是真,细水长流才是情。

  ——题记

  -

  “淡如水雨落花轻,薄似冰羽翼轻灵。”这二句诗里因为有我的名字“水灵,”就这样我喜欢上了水的淡然,喜欢上了雨的多情。不管是春雨潇潇还是夏雨淅淅,秋雨绵绵,冬雨瑟瑟我都喜欢。因为在迷朦梦般的雨里,毛毛细雨能激起我柔情似水;因为在轰轰烈烈、滂沱大雨能使我情感波涛汹涌,能冲刷掉岁月带来的烦恼和困忧。因为在斜风细雨、缥缈悠远、朦胧诗意中,能使我心绪荡漾,善感又多情;因为在青烟袅袅、茫茫烟雨中总能引起我思绪万千,心灵澄静。

  于是在一个夜色降临的黄昏,天空下起蒙蒙小雨,我就蠢蠢欲动想去看雨。我撑着一把碎花小雨伞,踟蹰漫步在雨中。我的心就会被雨中的美景不断的吸引,而本不安分的我,就如出来放风的小鸟,是那么的向往自由,想振翅高飞在这唯美的烟雨世界。我的心会被就那似雾似烟的雨所陶醉。如醉酒的美人看不真切,却又和我想象中的一样,如此惟妙惟肖,绘声绘色、栩栩如生。心中贸然生起一种感慨,一种悠然的情思填满。烟雨茫茫,情丝缕缕,班驳感动的诗句在烟雨中飘飞,带我去叩问那如烟往事,似水流年。

  也许是前世的使命,今生的缘。今生我们真的有缘。如果那年我没有从杭州回来我们也许就碰不到了。如果你去上大学或者去工作了我们也就这样的擦肩而过。如果当时你妈妈反对,我不倒追着你,也许我们就这样成了彼此生命中的过客。而就是没有那么多的“如果,”就这样注定我们成了夫妻,成了彼此生命中最美丽的风景线,我心中有你,你心中有我。

  也许我孤芳自赏,也许我自命清高。当我心中那“非你不嫁”赌气性质而有了结果,所以我的心就有些麻木了。是你用更多的包容和努力在孜孜不倦的维持着婚姻。你不懂甜言蜜语,不解风情,也不懂风花雪月,也不会和我玩文字游戏。只知道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在宠着我,爱着我,呵护着我。而我总是自以为是的享受着你给我的一切,理所当然的以为我所得到的都是应该的。所以我飞扬跋扈,我任性无理。每次的斗气都是我以女王霸道的姿态而告胜。每次我提的要求,用一声撒娇、梨花带泪你就束手无策继而不断的满足我提的一切。我是你心中的白雪公主,所以每天随我打扮得花枝招展,三十多岁的女人竟然和花相媲美。

  而我还不满足这些,总是天马行空的去瞎想。我随着自己的本性而来。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一不小心还会闹些小脾气。我总是自私地把一切寄托在一个虚无缥缈的幻景里。总以为爱情是轰轰烈烈的,总以为爱的颜色是五彩缤纷的,总以为我的世界、我的未来我完全可以做主。所以我总是忽略你的感受,我左右了你所有的喜怒哀乐,我给你制造了生活中许多的酸甜苦辣。

  谁是谁生命的过客?谁是谁命中的点缀?前世的使命,今生的缘。就在在似水流年中,就在柴米油盐中。你知道我所有的爱好和习惯。所以总是水果不断,美食不少,一不小心我就被你养得白白胖胖。当我口口声声说:“今天不吃这些东西,我开始减肥了。”而你还是不当一回事,还打趣道:“这样我把你养得肥肥的,你妈就知道我没亏待你。”其实你那有这胆量对我不好,你疼我都来不及。你知道我爱吃海鲜,所以每次你最喜欢亲自下橱,用那一大碗的青蟹面,和着绿绿的丝瓜,再和着你一颗红彤彤的爱心烧成了世上最美味的面条,然后你一口我一口就这样的吃过了多少个春夏秋冬。每次烧好了,还总问;“味道怎么样?”如果我眉头一皱,你就觉得灰头丧气,我如果就只是敷衍的赞你一句,而你如同你的股票赚了大钱,那兴高采烈的劲儿竟然就这样的容易满足。烧饭的婶婶回家对她先生说羡慕死了我拥有这样的幸福。真的是前世使命,今生的缘,我何其幸才拥有这样爱我的人,就这样我们成了这周围最恩爱的模范夫妻。

  爸、我妈妈。儿子,甚至是公婆,还有我的朋友。先生平时不喜欢看我写的东西,却说为什么没写他的文章。呵呵其实我本来是想把我们的爱情写成长篇《爱的写真》。也许精力有限,水平不高。只能是放弃了。就马马虎虎乎写成这样了,其实千言万语写不完先生对我的好。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