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努力想回忆我们从认识到现在的每个瞬间,每个情节,每个片段

  当我搜索了整个大脑,抽出来的都是带着淡淡忧伤的茶色照片,甚至只是一些插得很深的碎片。

  我们第一次接触是在自习室,你要给家里打电话,老二和老三的都不能打,我说你可以用我的打,你很感谢的笑笑。

  我们第一次做在一起聊天,你说你叫麒麟,我说哦我知道就是那个小怪物嘛,你很无奈的笑笑说人家那是神兽。

  我们第一次一起吃饭,是你们三兄弟带着我和董去食堂,当时董一直很羞涩你却很豁达,从此去食堂的路上就有了三兄弟带着两姐妹的画面。

  我们第一次来我家,发现你很喜欢做饭,也很喜欢刷碗刷锅,当时我就在想原来四川的男人都这么会生活。

  我们第一次单独在一起,是放寒假你第一个回来,说带份礼物给我,我第一次去了你们寝室,当时虽然天气很冷,可是我们在寝室里却很温馨的挑选礼物。

  我们第一次一起逛公园,是跟老二一起,我在看狮子的时候头狠狠的撞在栏杆上,你很亲昵的摸摸我的头说我那么不小心,我感觉好温暖好温暖。

  我们第一次一起打牌,你不会升级我不会斗地主,是你谦让着我开始学习升级,老二很细心的教你,你很迷茫却很认真,我很感激。

  我们第一次单独逛公园,是我要你带了竹荪回来,我要给钱给你,你说不要,我说不行,你只好要我送条皮带给你,我就送了你一条很美美的皮带,还有一个我亲手做的兔斯基布偶和小药瓶盖做的小灯笼,我们在长凳上你很高兴的看着我。

  你第一次拥我的肩膀也是在公园里,我们很慢的散步,忽然你拥了我的肩膀,我的心紧张了一下下,我以为是你冲动了,后来你才告诉我是不想让她撞见才让我改变一下路线。

  我们第一次合影是在公园的湖边你穿了一身白的西服,我穿了好职业的小西装,燕燕说看了好像结婚照,后来你发短信给我,说我今天真的很漂亮。

  我们第一次在视频聊天到很晚,你说我的眼神很美,你还说了好多很朦胧我也听不懂的话,当时我觉得原来你也是个性情中人,也有自己的喜怒哀乐,我好想当你的好朋友,可以交心的朋友。

  其实不只是第一次,每一次的在一起都留下了一张茶色照片,情愫犹如滴入清水中的墨滴,散开如丝般缕缕清晰,却又缕缕缠绵,如果你永远不提,我也永远将你烙入心底。你离开时的那一抱,含了太多太深的太复杂的感情了。当我坐上了与你的车行向相反的计程车时,看着你的虎跃的车义无反顾的离我远去,我终于压制不住许久的泪水。我知道,他不仅将你带走,甚至有可能永远不会见面了,他还带走了我最珍惜的一段感情。那天的云很大很白,当最后一抹的身影都消失的时候,我望着云哭了,我当时在想,你会不会在跟我看着同样一朵云?当老二告诉我你一直都有女朋友的时候,我的心好酸,却隐隐有一丝轻松,起码你不会很痛苦,我也不会有想象中那样悲伤。你向我道歉,我说你贪心,你不知道,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甚至故意在骗我,在我心里的,一直是那“阳光会碎落成一面湖”中的一抹阳光,永远都不会改变。

  我不否认,我曾经喜欢你,可能现在还喜欢,可是生活在继续,我们在行走,记忆的碎片会插在心里,我会努力忘掉那难缠的情愫,寻回曾经的亲密无间,也许那才是我最珍惜的。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