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4-07-31 11:33

炉石传说开发团队专访:将密切关注动物园

纳克萨玛斯的诅咒第二大区:瘟疫区已经开放啦!国外网站 PC GAMER请到了炉石传说开发团队中的资深设计师 Ben Brode(下文简称BB)以及产品总监 Jason Chayes(下文简称JC)进行专访,在采访中PC GAMAER将与他们一起谈谈新卡,谈谈是否会削弱火车王以及动物园,还有额外的卡组槽。

  翻译:很辣的猫

  纳克萨玛斯的诅咒第二大区:瘟疫区已经开放啦!国外网站 PC GAMER请到了炉石传说开发团队中的资深设计师 Ben Brode(下文简称BB)以及产品总监 Jason Chayes(下文简称JC)进行专访,在采访中PC GAMAER将与他们一起谈谈新卡,谈谈是否会削弱火车王以及动物园,还有额外的卡组槽。

  Q:那么在未来,是不是所有的新卡都会以冒险模式这种形式出现呢?

  JC:对于未来的新卡,我们有多种不同的发售方式。我们当然会紧密关注着纳克萨玛斯的表现以及玩家进行的反馈。对于未来有更多的冒险模式我们感到很开心,当然,我们也会有一些传统的方式来扩充你的收藏:如扩展包以及一些其他潜在可行的方式。换句话说,你当然可以期待其他扩充新卡的方式。

  Q:你最爱的纳克萨玛斯组合是什么?你使用什么类型的卡组?

  BB:对我来说,我喜欢任何与瑞文戴尔男爵搭配的卡,尤其是与转生的配合,这是萨满的新法术。当你打出了一些亡语随从再使用瑞文戴尔男爵,会让你的亡语效果触发两次,然后你再通过转生复活这个家伙想想是不是有些小激动。

  JC:你可以对分裂软泥怪使用一些很酷的BUFF,例如王者祝福、阿古斯防御者。

  Q:一般来说,玩家通关蜘蛛区普通模式只需要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这符合你们的预期吗?

  JC:我想一些玩家会更快。这是我们的设计理念,因为我们希望每一位通关的玩家都能快速获得新卡。在设计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一个问题,既要保持关卡够酷够新,也要让他不至于太难。因此普通模式就是这样一个只要你想就能通关获得卡的模式。

  Q:我看到有人抱怨英雄模式与构筑模式一点也不同,感觉就像面对着一个脑筋急转弯难题。

  BB:是的。尤其是迈克斯纳,他绝对是英雄任务里的大谜题。有部分任务需要一定的技巧基础但谜题既有趣又不同于天梯。如果你希望一场证明技巧的困难比赛,天梯才是更适合你的地方。而在单人闯关的英雄模式中,我们要做的是发掘新大陆,谜题对于我们来说也是炉石传说的一种有趣的体验。

  JC:我们从来就不打算将英雄模式设计成只需要一套强力的天梯卡组就能随意碾压的模式。我们的构想是希望让玩家能有重返的动力,并且为这个模式构筑新的有趣的卡组。你需要思考BOSS的技能,需要思考将什么卡牌加入你的卡组能帮助你将他击败。

  Q:你有没有考虑过需要让单人玩家的体验更加充实?

  JC:我们已经收到了许多的反馈,我们也想证明通关纳克萨玛斯确实能够为一些单人玩家带来更多经验交流的机会。纳克萨玛斯不像其他游戏,让你感觉像是一场完整的战役,而是一个让你换一种挑战方式以及看看别人怎么玩的过程。我们以后也会做更多类似的事情。

  Q:对某些新卡来说,他们确实是对于一些主流卡组很好的回应如奇迹贼。那么作为一支专业的设计团队,你们认为在什么情况下才有必要对潮流进行干涉和改变呢?

  BB:通常来说如果一套卡组非常难以克制,你的感觉是我不知道我能做什么的时候。举个例子来说,如果你面对着一个控场战而你使用牧师卡组,你会想“我要抽到精神控制”或别的什么东西。但对于奇迹贼来说,你可能并不知道我应该如何与之抗衡。因此我们通常希望能为我的卡组加点什么来针对奇迹贼。因此我们更倾向的是为你增加一种对抗他的手段,而不是直接将他削弱。

  Q:在纳克萨玛斯之前,你们有没有担心过在游戏中没有足够的随从召唤/交换发生呢?你们的许多新卡看起来就是被设计为鼓励玩家进行随从交换和场面交互的。

  BB:我想这样的游戏方式才是真正有趣的:我应该思考我要去攻击英雄还是随从,我应该怎么做才能让我掌控下个回合的场面优势。我想那才是有趣的,因此对于纳克萨玛斯的许多卡我们都围绕着亡语这个主题,以让你召唤更多的随从。我们希望看看未来的几周环境会有哪些变化。

  Q:在纳克萨玛斯到来后,会有哪些卡被削弱吗?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想过鹰角弓会被削弱,对于加基森拍卖师和火车王里诺艾,你们有什么看法?

  BB:为了这事我们讨论了许多。我们之所以没有对他们进行削弱,是因为我们认为纳克萨玛斯的一些新卡已经为对付他们提供了手段。也许在未来的更新中我们还有更多的手段,也许我们也会进行削弱也说不定。但现在我们想看的是随着新卡的加入,会发生些什么。

  Q:说到这个,我就不得不向你们抱怨当前的环境了。很多玩家都反馈在这一周里,他们遇到的卡组70%都是动物园。奇迹贼在天梯的表现也很出色,但低端局中少见,于是动物园成为了无脑粗暴的存在。

  BB:我想说的是,军事区的许多卡都会对动物园有一个明显的针对。所以让我们拭目以待吧,现在就评论纳克萨玛斯的潮流有些过早了。我们当然知道第一大区所带来的东西,但随着更多新卡的到来,这股潮流一定会发生改变。

  Q:但这个问题难道并不是出在动物园本身,而是术士的英雄能力上吗?我听到Reynad(动物园创始人)说他认为随着越来越多高效低费生物的出现,英雄能力应该进行改动,不然的话,这个战术将永远奏效一些看起来非常克制动物的卡牌,如死亡领主,其实加入动物园里也是可行的。他们在3费回合就召唤了一堵2/8的嘲讽墙,这让他们变得越来越难处理。

  BB:是的。我想我们会看看事态的发展的,但目前我们并没有调整的计划。当纳克萨玛斯的所有新卡都上线后,我们会对潮流进行评估。

  Q:好的,那让我们暂时将术士放在一边。谈谈为什么游戏中没有中立存在的武器卡吧?

  BB:在构造卡组前,最有趣的事情之一就是决定职业选择,以及这个职业是有哪些独一无二的东西。例如我选择了战士,因为他有武器。虽然法师没有武器,但她有冰冻能力。某些职业的能力是独一无二的,这也方便我们根据不同的方向进行选择,也让一些职业的打法与众不同起来。

  Q:在新的卡牌中我注意到鬼灵骑士,洛欧塞布,尼鲁巴蛛网领主,我认为他们都是为了破坏敌人的回合而存在的。这是不是违背了你们鼓励交互的理念?

  BB:是有点。我们所关注的重点是在你的回合中你已经做到足够好,因此我们当然不会乐意你的成就被夺走。我们不会设计一些丢掉对手手牌或是损坏他们法力水晶的牌。这些卡阻碍了你的选择,但你仍然可以使用你的卡组来召唤一只强大的嘲讽生物或是做一些别的有趣的事情,这些选择都不会永久的破坏你的成就感。所以是的,你所提到的这些卡稍微的涉足了这块领域,但还不足以触犯我们的核心目标。

  Q:对于新卡来说,几乎所有人都同意黑暗教徒非常强大。这看起来有很明显的增强牧师的意图,因为他是最少被使用的职业。但如果这个随从并不起作用,你们会尝试一些别的事情吗?

  BB:这并不是我们的目的,因为我们不可能让9大职业9种英雄能力达到完美的平衡。有一个输家是有趣的!我想所有玩家都享受于将一个其他玩家认为不可能强大的职业证明得足够强大。例如Amaz,他对于牧师职业有足够的话语权,因此这也证明了即使所有人都认为某个职业不行,但他仍然会有强大的潜力。

  所以我的目标并不是让每个职业都变得同等强大,我也不认为这有可能实现。但这并不代表者我们不能将一些新的让人兴奋的卡带入游戏中。黑暗教徒确实能很好的帮助牧师,让他更加主动。这会为你使用牧师提供了一种新思路。我们总是在尝试将新的东西加入不同的职业。因此说不定下个版本术士就成为了垫底职业,我们也会为他加入一些新玩意。(哈哈大笑)

  Q:我注意到亚洲玩家频繁使用脚本程序,甚至有些人用脚本打上了传说。对此你们有所顾虑吗,还是说这是所有网游的通病?

  JC:这当然是我们所顾虑的,我们也非常看重。我们希望确保天梯是双方玩家真正实力的较量。所以我们准备了一支团队来处理这个问题。但我们也面对着一个挑战,有些玩家实在是太聪明了,每次我们进行版本升级解决了这些程序,他们也会升级修复这些程序。当然,我们仍然会尽全力解决这个问题。

  Q:在上个月举行的M-House Cup比赛中,有一条规则是允许玩家禁选对手的其中一个职业。你们有没有考虑过将这个规则增加到天梯?

  JC:我们有注意到这个赛制,认为这确实很酷。我们也许能对他进行完善,将之加入比赛舞台中。对于天梯,我们目前没有这个打算。而对于将它引入炉石传说的电竞领域,我认为是不够合理的。

  Q:为什么一个账号只有9个卡组槽,只是为了让用户看起来比较整洁吗?

  BB:其中一个有趣的现象请允许我进行相似的对比我不知道这个比喻是否贴切那就是魔兽世界中的背包。当你只有一个16格包时你会很容易的管理自己的物品,但如果你有大量的物品放在背包里就很有挑战了,尤其是当你很久没有登录游戏后。我们很担心如果某个玩家有18甚至30个卡组槽进行选择,他们是否会忘记哪个是哪个。这看起来很复杂。

  9个卡组槽是一个很好的数字,无论是表面看起来显而易见还是打天梯时寻找卡组。你还可以用Excel等其他工具来储存你的卡组,或者进行截图。

  Q:听起来我们最近应该不会有额外的卡组槽了。

  BB:(哈哈大笑)

  Q:Team5的成员可以在天梯玩耍吗?

  BB:可以的。我们还有一些实力特别强的玩家。虽然我不知道如果他们到达天梯16强会怎样。

  Q:他们将不允许被参加世界锦标赛,对吧?

  BB:是的。

  Q:从统计上来说,谁是更好的炉石玩家:使用PC的玩家还是使用iPad的玩家?

  JC:这很难说,因为我们的玩家很喜欢在几个平台上来回玩耍。每个平台都有很强的玩家。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实力是否与他们的平台有联系。

  Q: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官方的回答。感谢你们接受我们的专访。


相关报道:炉石冒险模式英雄难度瘟疫区牌组攻略推荐2014-07-30 11:00:37
          炉石传说冒险模式瘟疫区老三洛欧塞布攻略2014-07-30 10:44:37
          炉石娘新作:炉石英雄蛇精病表情来啦!2014-07-29 12:02:48
          炉石传说:纳克萨玛斯版中速猎人牌组分享2014-07-29 11:34:29
          进击暴雪嘉年华 炉石中国锦标赛16强出炉2014-07-29 10:32:04
          炉石传说冒险模式最具开发潜力单卡TOP102014-07-28 11:40:5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