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4-06-30 11:34

炉石传说:传说鱼人术点杀流牌组分享

鱼人术一向是快攻术士的标准牌组,但其实它与动物园的核心理念并无不同,讲究站场。那么如何能够保证站场?作者在牌组中加入了地狱烈焰以及死亡缠绕,来强化解怪能力,保证鱼人们的站场与输出。

  来源:多玩 作者:国服shaun5903

  牌组:

  [灵魂之火] x2

  [烈焰小鬼] x2

  [死亡缠绕] x2

  [力量的代价] x2

  [虚空行者] x2

  [鱼人招潮者] x2

  [年轻的女祭司] x2

  [叫嚣的中士] x2

  [飞刀杂耍者] x2

  [蓝腮战士] x2

  [鱼人招潮者] x2

  [鱼人领军] x2

  [寒光先知] x2

  [奥术傀儡] x1

  [地狱烈焰] x1

  [火车王里诺艾] x1

  [老瞎眼] x1

  谈卡组之前先说说我对SS快攻的理解。

  其它职业的快攻牌都多多少要有过牌卡,如寒光智者,秃鹫等等。但SS的快攻卡组从来不需要放过牌卡,从这个角度看SS是炉石最适合快攻的职业,没有之一。

  现在主流的SS快攻卡组有3种,动物园、鱼人、水族馆。

  虽然我是打鱼人的,但不得不承认动物园是这三套里面最稳健的也是效果最好的,我之所以用鱼人是因为个人对鱼人有爱,目前正在凑全套黄金鱼人。如果你只是希望尽快进传说那可以移步到动物园(抱歉,说错了,是动物卡组)。

  动物园的特点是低费靠优质随从强行站场+buff,鱼人本质上和动物园的思路一样,也是靠buff吃饭。

  但两者的区别在于:和动物园相比鱼人的站场能力偏弱,但buff更强。鱼人先知全场鱼人+2点属性,领军全场鱼人+3点属性。领军的2攻1血buff是什么概念?相当于暴风城勇士+雷欧克。所以鱼人是这三种快攻里面最快的,可以做到3回合直接斩杀。水族馆号称是混合了两者的特点,实践效果一般,我个人认为是combo和卡组太复杂了,有的时候简单极致就是有效。

  然后说下我的组卡思路。我的鱼人和传统鱼人相比去掉了2个暗鳞先知和2个鱼人袭击者,增加了1个地狱烈焰、1个奥术傀儡、2个死亡缠绕。去掉鱼人袭击者的原因是太脆,任何有攻击力的英雄技能都能杀掉一个2/1的鱼人袭击者。至于暗鳞先知,这个牌作用在于给场上已经有个的怪+1攻后和对方交换。但很尴尬的是:前期我们需要场上能存活更多的鱼人来成长而不是交换,后期有领军的大buff后又不差这1点攻,所以果断放弃。

  地狱烈焰:

  非常实用的万能卡,实战大部分时间用来打脸。你可以把这个卡看成一个4费的寒冰箭,而且没有灵魂火的负面效果,非常稳定。对战动物园时候如果场面失控也可以清场,当然作为一个快攻卡组,对手去解你才是正确的节奏。而且这个卡有奇兵的效果,一旦进入互相斩杀的尾盘阶段,我会有意提前上火车王把对方血控制在3费左右,然后等神抽。

  奥术傀儡:

  mini版火车王。这个卡不光可以提高斩杀线,在对阵缺乏点杀能力的职业如猎人时,还可以在前期裸上给对方制造压力。4攻解持盾卫士也是一把好手。

  死亡缠绕x2:

  这是我对传统鱼人套最大的改造。遇到动物园,随从贼,快攻法等卡组时,点杀一个麻风侏儒或战利品对战局的改变有重大意义:解决了鱼人SS的老大难问题“站场”!前面提到了鱼人SS套牌最大的缺点就是站不住场,尤其是在当今快攻横行的环境,死亡缠绕可以帮你争取到非常宝贵的1个回合和1张牌,这可能就意味着女祭司多加一轮血或鱼人能抗到先知出场。在加buff这个事上前往不要贪,我的经验是能+到1只鱼人就不亏,+到2只鱼人就是大赚,+到3只或以上基本这局就稳了。切记,千万不要贪,一组鱼人招潮者,哪怕只剩下一个1/1,被先知加两血后也是一个1/3的小虚空,而且后面还有机会成长。

  总结下,这个卡组通过死亡缠绕的点杀,试图以攻代守来解决鱼人的站场问题,适合现在随从快攻环境。打动物园可以55开,专门吃随从贼,打咆哮德和奇迹贼也有64的胜率。鱼人向的炉友可以试试。


相关报道:炉石传说英雄故事:传奇战士 加尔鲁什地狱咆哮2014-06-30 10:21:59
          纳克萨玛斯国服八周年 炉石冒险模式最新前瞻2014-06-27 14:47:52
          传炉石冒险模式爆料员工已被暴雪辞退2014-06-27 10:48:10
          炉石传说冒险模式英雄难度首领技能曝光2014-06-27 10:34:13
          炉石最强对决第三期 Kowfox VS 魔法之风2014-06-26 10:54:16
          炉石传说:黑科技炼龙德鲁伊牌组分享2014-06-26 10:47:3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