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之剑卓越之剑卓越之剑卓越之剑卓越之剑
卓越之剑卓越之剑卓越之剑
卓越之剑卓越之剑卓越之剑
专区首页 背景故事
新手指南 游戏下载
职业介绍 NPC专题  游戏系统 地图说明
特色系统 道具强化 阵营系统 角色控制
博客 截图 圈子 视频
小说 爱问 相册 壁纸
卓越之剑
卓越之剑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卓越之剑 系统公告:新浪《卓越之剑》专区欢迎你! [官网] [充值] [博客]  

《卓越之剑》MCC多角色控制系统

新浪游戏  2007-08-07 18:06  【评论





什么是 MCC

MCC 即 Multi-characters Control ,中文上叫多角色控制系统。它是卓越之剑( GE )不同与其它网络游戏的最大特点。目前,只有卓越之剑( GE )能够让玩家在同时间内操作三名角色。

MCC 的优点

•  MCC 可以使玩家在同一时间内,既可使用群攻魔法华丽的元素师或巫师,还可以搭配近战强悍的战士以及治疗能力出众的道具师,克服了在以往的网络游戏中攻守不可兼得的遗憾。

•  MCC 允许玩家搭配出不同职业组合,从而无论是在练级、 PK 、阵营战中可以发挥各不相同的作用,使得游戏的可玩性、丰富性大大提高。例如,玩家可以组成

“战—元—道”的平衡搭配或者“战—战—战”菜刀队甚至“枪—枪—枪”火枪队。

•  由于卓越之剑( GE )各个职业拥有姿态这一概念,在不同的姿态下游戏人物具有各不相同的技能,合理运用可以对敌人制造出连续而又华丽的攻击组合。

MCC 的疑问

同时操作多名角色,会不会手忙脚乱,太讲究操作性?

MCC 由于具有完善的 AI 系统以及战斗指令下达快截键,玩家只需要选择一个指令,其控制的三名人物会根据不同状态自我进行动作调整。

例如,玩家只需要点击“区域防守”模式,则三名游戏角色则会全力防守当前所处区域,即便是怪物很多的时候,游戏角色在自动消灭怪物后,会立刻返回至原防守位置。同时,道具师等治疗职业的生命恢复技能只要处于“急救”姿态下便可自动施放,操作非常方便。

如何操作 MCC

让三名游戏角色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地执行玩家下达的任务是如何实现的?

MCC 系统之所以便捷,和轻易能够实现多角色控制,完全依靠功能强大的战斗指令条来实现的。战斗指令条的功能我们下面将一一介绍。

(战斗指令条)

队长与队员的关系

这里显示的就是玩家所控制的三名角色生命值和 SP 状态。位置最左边的人物对应的快截键为 F1 ,其余两位分别为 F2 、 F3 ,选择人物时,既可使用快截键,也可以用鼠标点击人物头像或人物本身来选择。图中最左边的角色为绿框状态,意思说明该名角色当前是小队队长。

小队的队长其脚底下会有绿圆圈显示,其余两三角形的则是队员。队长可以随时变换,你可以选择第二名角色为队长也可以选择第三名角色为队长,依个人喜好随时变换。

召唤队伍( F4

此命令在当队长与队员相距太远时,玩家不方便一个一个寻找失散的队友时,可使用的集合命令。当队员分散时,玩家可以点击此命令,让队伍重新集结在队长身旁。

(队伍失散、重新集结之前的状态)

(队伍正在集结的状态)

当使用队伍召唤命令时,队员头上会出现绿色感叹号标志,并向队长靠拢。这个命令在战斗局面混乱时非常有用。

队伍模式选择( F9

队伍移动分两种情况:一是队伍行动;二是单人行动。玩家可以在战斗指令条 中 点击从左向右的第二个图标 来选择“单选模式”和“全选模式”。

在全选模式下,玩家移动游戏角色时,三名角色都会移动,在单选模式下时,只有玩家当前选择的游戏角色会根据玩家的指令来移动。

单选模式下的单人行动

全选模式下的队伍行动

队伍探险模式( Ctrl+E+ 目标地点)

很多时候,玩家在前往某一区域的途中会遭遇怪物的袭击,不打怪物吧,怪物会打你,打怪物吧,又不想费力一个怪一个怪点着去攻击,这个时候“队伍探险模式”就能派上大用场了。使用此命令时,在游戏角色前往指定地点的途中,他们会自动消灭途中遭遇的任何具有敌意的目标。

拾取模式( Ctrl+Shift+ 鼠标左键点击)

没错,当地上布满怪物掉落的物品时,一个一个去拾取过于麻烦,玩家只需要点击此命令之后,再选择拾取的大体地点时,你的游戏角色便会自动拾取指定地点附近的所有可拾取的物品。

原地防守模式( Ctrl+H

使用此命令时,所选目标则会立即进入“原地防守模式”,他们会自动攻击任何进入其警戒范围的具有敌意的目标,无论在何种状态下,他们都不会离开防守位置,即便是怪物空血逃跑,他们也不会追击。

区域防守模式( Space 空格键)

使用此命令时,所选目标即进入“区域防守模式”,他们会自动攻击任何进入其警戒范围的具有敌意的目标。与“原地防守模式”不同的是,这种防御更加主动和积极,游戏角色会在警戒范围内,自动寻找并攻击敌人。

如何施放人物技能

施放人物技能,与玩家当前所选择的队长是谁并无关系,玩家可以在选择 A 为队长时,同时间施放 B 和 C 的技能。这是因为三名游戏角色的技能快截键是独立分布于键盘上的。

如上图所示, QWERTYU 分别对应着 1 号游戏人物的技能, ASDFGHJ 则代表 2 号游戏人物的技能, ZXCVBNM 同理代表着 3 号人物的技能。玩家只需要同时按相应的技能快截键,就可以随时施放出技能。因此,只要施放技能顺序和策略合理,理论上是可以实现对敌人进行连续的组合攻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