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新浪UT Game 客户端高速下载 推荐:全球新网游 | 网页游戏

巴特斯

  Fabien Barthez

  国籍:法国

  生日:1971年6月28日

  身高:1米82

  体重:80公斤

  位置:守门员

  现效力球队:南特(现退役)

  世界杯经历:参赛10场失球5个

  冠军经验

  巴特斯无疑已经不在其状态巅峰,之所以能在法国国家队始终保有一席之地正是因为他的冠军经验和底气。库佩势头虽猛,但没有人敢断定巴特斯一定会在明年世界杯决赛坐在替补席上,因为他拥有世界杯冠军和欧洲杯冠军的经验,为国家队上场总是能够充满信心。目前只能说巴特斯在主力位置争夺中处于下风,一旦库佩有所闪失,教练很容易就会想到还有巴特斯。

  兴奋型

  从技术特点上说,巴特斯一直是兴奋型的门将,喜欢出击也善于扑救险球。不过巴特斯也一直存在容易脱手的缺点,特别是在处理传中球时。巴特斯还习惯用拳去击打高空球的方式排险,看他的比赛精彩有余但不十分令人放心。

  能带来胜利的幸运光头

  1998年法国世界杯,让我们记住了巴特斯这个门将。光头成了巴特斯的标志,似乎也成了好运的象征。每次法国国家队比赛之前,老牌中卫布兰科都会亲吻巴特斯的光头,据说这样法国就会在比赛中取得胜利。确实如此,法国在1998年获得世界杯冠军;2000年,他们又在欧锦赛上夺冠。从此,巴特斯成为国家足坛最优秀的门将。但是巴特斯的表演欲望也非常强烈,他总是喜欢自己带球出禁区;而在对方进攻时,巴特斯也喜欢充当后卫,而不是门将。

技术分析

  选位:7

  对个头在门将里并不算高的巴特斯而言,判断和选位十分重要。巴特斯时有精彩的的扑救,判断能力比较强,但在对付传中球时的选位上肯定不是他的强项。

  扑救:8

  巴特斯的扑救动作有点夸张,个子相对不高大但腾空动作明显,总得来说属于反映快并且擅长扑救的门将。

  反应:8

  反应是巴特斯的长项,有时过于刁钻的射门,往往能显出他的能力,看上去也抢眼。

  意志:6

  巴特斯是斗志高昂的类型,容易兴奋并且勇于表现,不过他在困难之下坚持不懈的精神有所欠缺,这也使他没有熬过在曼联队时的低谷。

  稳定:5

  稳定性是容易兴奋的巴特斯最欠缺的,职业生涯中时有一些低级失误比如接球脱手,在场上属于令人兴奋但不令人放心的比赛型门将。

职业生涯

  赛季 球队 出场 进球

  1990-92 图卢兹 26 0

  1992-95 马赛 105 0

  1995-2000 摩纳哥 149 0

  2000-04 曼联 131 0

  2004-06 马赛 71 0

  2006-07冬季 退役 0 0

  2006-2007 南特 - -

  2006-2007下半赛季起 退役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