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xcv6619 | 2015-03-10 11:23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QQ交流群:64952530
最终幻想14召唤技能输出手法全面详解攻略
前言,如果你的召唤还在满级的路上可以阅读技能解读部分,如果你的召唤在奋斗侵攻可以回帖提问,楼主会整合一些比较普遍的问题详细回答。如果你在说:“2.4都快开了,真成篇召唤都失业了。”请出门右转黑魔专区。

  前言,如果你的召唤还在满级的路上可以阅读技能解读部分,如果你的召唤在奋斗侵攻可以回帖提问,楼主会整合一些比较普遍的问题详细回答。

  如果你在说:“2.4都快开了,真成篇召唤都失业了。”请出门右转黑魔专区。本人只过了一个月九层,对召唤的理解可能也有不足之处,欢迎各位老司机讨论研究。

  第一部分——职业详解:

  一、职业现状

  巴哈7:

  “召唤!小胖刷了,快拉走。“

  “ 召唤又被小胖锤死了。“

  ”召唤又撞上队友被火喷死了。“

  巴哈8:

  召唤君:”我没蓝了求蓝歌。“

  黑魔君:”快来魔人歌。“

  武僧君:”诗人爸爸求技力。“ 诗人默默的开了技力歌,遗忘了空蓝磕着蓝瓶打着能量吸收的召唤。

  高随:

  dps:”奶妈复活我了么么哒。“

  T:"这治疗会玩啊,给了以眼还眼和病毒。"

  奶妈:“dps不是黑魔差评。”

  二、职业特点

  dps角度:远程法系,依赖dot,极高爆发,单体猛,多目标更猛,擅长移动战,能拿书砸。

  团队角度:有全属性15%的病毒 ,战复,120s以眼还眼,能拉小胖。

  三、蓝

  对召唤来说,更高耗蓝的技能意味着更多的伤害(可能你会说毁坏与毁灭,楼主接下来会详细讨论),召唤是个farm阶段极度缺蓝的职业,打完还副本剩余500~1000蓝是比较理想的。

  注:在开荒阶段,我认为一个召唤需要为弥补团队的dps不足留以太,来保证突发情况的应对以及弥补爆发(例T5火牢,T6荆棘,T9P3)。

  四、dot机制

  FF14的dot机制比较特别,理解好dot机制能对所有职业的dps有明显提升

  1、dot的计算是按照服务器的3s造成一次伤害

  不同于其他游戏,FF14的dot是服务器每隔3s判定一次,跳出一个所有dot造成的总伤害。关于召唤比较多的讨论就是补dot的时机,楼主认为最完美是断了后立马补,宁可断也不提前补。

  接下来拿提前补和断了补进行下对比计算:假如提前补,仅一个dot消失的情况,损失的秒威力是80(毁灭)/gcd=32。同情况下断了补损失的秒威力 期望是40(毒菌)或35(瘴气,猛毒菌)/3=13~14。(dot是系统时间判定,所以损失的秒威力为期望,毁灭损失的秒威力为直接伤害)。

  另外由于3s是系统判定的时间,咏唱速度对于dot没有任何帮助,

  2、dot伤害取决于上dot时怪物的debuff和自身的buff

  比如猛者强击与魔人歌,判定是上dot时的状态,猛者结束或者魔人歌关了不会对之前dot伤害产生影响。但注意bb的歪风是个特例,歪风是延长dot效果15秒,并不会改变dot的伤害加成。

  顺带一提,楼主测试过act的dot统计,感觉act是根据面板数值计算dot,对于发劲,猛者等对面板无影响的buff技能无法计算,对于dot多buff多的职业统计可能影响较大(没错,说的就是你诗人)。希望有老司机也去测试证实下。

  3、dot可以暴击

  所以召唤堆暴击的收益很高

  4、dot有上限(待证实)

  dot有两种上限,一种是显示上限,例如水晶塔,boss的debuff栏里只能显示几十个debuff,哪怕你设置了隐藏其他人debuff也无法显示,但溃烂爆发等能打出满伤害。另一种是dot上不去,这在狩猎时会发生(由于电脑配置并不好,也可能是卡导致的),溃烂爆发的伤害会显示无效,求大神证实。

  五、BB

  暂时不讨论火bb/风bb的选择。尽管2.3版本火bb加强,但火bb会导致召唤蓝耗更快,没有诗人蓝歌的情况四五分钟就会空蓝,而且火bb除了T8极木桩外没有很好的环境。

  bb有如下特性:

  1、bb的读条判定和角色一样

  很多召唤会遇到bb突然傻了的情况,楼主认为是由于读条被打断导致。导致读条被打断的情况有这几种:一、读条时被击飞,二、读条时目标发生超过90°的位移、三、读条时目标死亡。解决bb傻了的最简单方法就是转火或者bb被击飞时 点一下协助战斗 。

  2、bb的技能类型和角色一样

  bb的技能也分为魔法和能力,和角色一样的是可以在读完魔法的gcd空隙中穿插能力(歪风/震荡波/大招)以达到输出最大化。但风bb的技能后摇实在长的惊人,火bb战技瞬发相对容易操作,不过这点提升微乎其微。

  3、振奋与鞭策

  作为两个buff技能,请在一场战斗中尽可能多的开,要注意振奋与鞭策的释放必须看得到bb,并且振奋距离25m和毁坏一样,鞭策则有30m稍远于毁坏。另外振奋还有个被遗忘的效果,buff时间内bb免疫异常效果影响,这在t9p3有奇效。

  六、属性优先级

  命中>武器魔法基本性能>智力>暴击>信念》咏唱

  暴击略大于信念的原因是bb暴击后有20%的几率让本体咏唱速度提高20%。

  七、dps与dpa

  木桩秒伤可以看出手法的优劣,但在副本中需要的是更高的dpa,理解好每一个技能,仔细思考技能的适用情况,考虑boss的技能时间轴是每一个优秀召唤该学会的。不同于近战和黑魔,召唤对副本环境的要求极低,输出稳定,在恶劣的环境下能打出极高的伤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