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xcv6619 | 2015-03-10 11:23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QQ交流群:64952530
最终幻想14召唤技能输出手法全面详解攻略(2)
前言,如果你的召唤还在满级的路上可以阅读技能解读部分,如果你的召唤在奋斗侵攻可以回帖提问,楼主会整合一些比较普遍的问题详细回答。如果你在说:“2.4都快开了,真成篇召唤都失业了。”请出门右转黑魔专区。

  第二部分——技能详解:

  召唤的核心思想就是保证目标身上满dot后搓更多的毁坏,更好的利用每一个gcd。

  先从核心的五个dot技能讲起:

  毒菌:耗蓝106,瞬发,无初始伤害,秒威力40/3,是秒威力最高的dot,优先级最高。

  瘴气:耗蓝133,读条,有20初始威力,秒威力35/3,如果目标在10s内死亡优先级最高,仅次于毒菌。(20的初始威力是4次毒菌伤害后可以等 效,但毒菌是瞬发,覆盖时间比瘴气长了一个gcd约2.4s,所以瘴气仅在10s内伤害高于毒菌)附带病弱效果,拉小胖的核心技能。

  猛毒菌:耗蓝159,读条,无初始伤害,秒威力35/3,总伤害最高的dot,比瘴气高50,比毒菌高110,优先级位于三个常驻dot最末,属于单个gcd收益最高技能。

  瘴疠:耗蓝186,瞬发,20初始威力,秒威力10/3,总威力80与 毁灭毁坏相同,只在有歪风和多目标的状况下释放,优先级极 低。(竞技场神技)

  暗影核爆:耗蓝212,读条3s,无初始威力,秒威力25/3,总威力250,满收益的情况下仅比毒菌高10,有5%减速效果(巴哈boss免疫)。优先级第四,但有必要加入循环。

  以上五个dot是召唤的核心所在,在不同的情况下用哪个dot决定了召唤输出的高低。总的来说优先级是:毒菌>瘴气>猛毒菌>暗影核爆》瘴疠。

  毁坏与毁灭:

  毁灭与毁坏有着同样的伤害和gcd,区别在于毁坏的极高耗蓝和瞬发,dps有一部分在毁坏的使用上拉开差距。召唤一大特色是能力穿插在瞬发魔法的gcd 间,一分钟内要释放5~8个能力(猛者,振奋,鞭策,以太超流,3发以太,病毒,以眼还眼,瞬发),但一分钟内最多只会释放3次毒菌 (18+15+18+18),每个能力的前后摇大约1s左右。一场十分钟的副本,全程在gcd中穿插能力和不穿插的输出时间能有一分钟左右的差距,这一分 钟可以打25个gcd左右的毁灭(2000威力左右)秒伤会相差十几点。但极限输出会带来更高的耗蓝(毁坏一次多耗54蓝,省下的gcd用来多读一个毁 灭),在没有诗人爸爸的情况下蓝飞速打空,T8这种纯木桩本慎用。

  以太:

  召唤的核心爆发所在,以太超流一分钟能够回复三档以太以及20%蓝,以太可以用来释放以下三个技能:

  能量吸收:召唤最早学会的以太技能,150威力同时能够提供回蓝,在蓝量极低的情况回复用。(尽量少用)

  溃烂爆发:召唤的核心伤害所在,一分钟能够提供900总威力,爆发也杠杠的。(要注意请在dot补完后过1s左右再打溃烂爆发,太快可能判定少dot,灾祸同理)

  灾祸:并不推荐召唤无脑使用灾祸,在双目标的情况下,灾祸是降低实际输出的,3个gcd的时间只能搓3个毁灭=240威力,但溃烂爆 发有300威力。但在开荒阶段,团队dps不足时期,召唤的灾祸能够在短时间内弥补团队爆发。(例如T6荆棘,T9小龙,T5火牢)在farm阶段或者碾 压副本(极泰坦的石牢/T6的荆棘/T8火车头)更推荐多使用溃烂爆发。

  其他技能:

  三重灾祸纯粹为了竞技场而存在,病毒和以眼还眼看团队的分配,维持看bb血量丢,bb死亡后重召的蓝耗实在吃不消,内力迸发在bb全buff或者急需爆发时开。

  共享技能

  召唤最常用的共享技能是猛者和瞬发,其余选择冰冻(弥补四人本aoe不足),静者(召唤的伤害要10s后再发力,除非装等碾压不然不会ot)和 鹰眼/沉稳(实在没啥拿了,鹰眼唯一有用的就是T9P4有一段时间boss面朝人群,492的命中拿书砸可能miss)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