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17173北斗灵剑 | 2015-01-15 10:43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QQ交流群:64952530
难忘经典 《最终幻想14》音乐赏析珍宝篇(9)
本次音乐赏析中比较重要的曲目有大战究极神兵的两首,以及大战三大新蛮神海蛇利维亚桑、雷神拉姆、冰神希瓦的音乐,另外大战狼王盖乌斯和大战美女龙骑士的曲子也没有缺席。

  前往地狱(奈落へ)

  水晶塔最终BOSS的战斗音乐,原曲其实是来自于经典的《最终幻想3》,是该作中的普通BOSS战斗音乐,作曲是植松伸夫,之所以会被 用到《最终幻想14》里面,一个可能是因为旋律很不错的缘故,另外则可能是因为《最终幻想3》中也有一个水晶塔的缘故。原曲的曲名则是《バトル2》。

  另外《最终幻想3》在NDS时代重制过一次,音乐上大幅加强了音源效果,编曲上也变化很大,而《Tumbling Down / 奈落へ》主要是沿袭了NDS版的那首《バトル2》的基本结构和形式。

前往地狱

  《Tumbling Down / 奈落へ》的前半部分和《バトル2》基本差不多,只是加强了打击乐器的力度和速度,营造了更加强烈的力量感和冲击感。

  后半部分的变奏旋律则是祖坚的原创了,这部分的旋律没有前面那么的明朗和清晰,而是变得晦暗不明,令人琢磨不清,并且逐渐低沉下去,节奏上则快得令人喘不过气来,表现了这场战斗变幻莫测的特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