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17173北斗灵剑 | 2015-01-15 10:43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QQ交流群:64952530
难忘经典 《最终幻想14》音乐赏析珍宝篇(2)
本次音乐赏析中比较重要的曲目有大战究极神兵的两首,以及大战三大新蛮神海蛇利维亚桑、雷神拉姆、冰神希瓦的音乐,另外大战狼王盖乌斯和大战美女龙骑士的曲子也没有缺席。

  投向薄暗的光(薄闇に射す光)

  灯塔副本的开场音乐,也是游戏中人气非常高的一曲。这首歌又被称为“塞壬之歌”,塞壬也是这个副本最后的BOSS。

  塞壬(Siren)又译作西壬,她们的别名是阿刻罗伊得斯,意即“阿刻罗俄斯的女儿们”。塞壬用自己的歌喉使得过往的水手倾听失神,航船触礁沉 没。是希腊神话中人首鸟身(或鸟首人身、甚至跟美人鱼相类)的怪物,经常飞降海中礁石或船舶之上,又被称为海妖。在最终幻想系列中,几乎每作都有塞壬出 场,是个老面孔了。

投向薄暗的光

  所以这首曲子中的女声吟唱显得相当魅惑,具有一种慑人的魔力,似乎想要令人沉迷于迷幻的梦境之中而无法醒来,几段钢琴间奏和打击乐器的段落则衬 托和加强了这种梦幻感,到了曲子后半段,节奏越来越快,然后在高亢的女声吟唱之下,出现了非常低沉的男声大合唱,如果说女声代表塞壬的话,那么这些男声恐怕就是代表那些沉迷于塞壬之歌的水手冤魂了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