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17173北斗灵剑 | 2015-01-15 10:43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QQ交流群:64952530
难忘经典 《最终幻想14》音乐赏析珍宝篇(14)
本次音乐赏析中比较重要的曲目有大战究极神兵的两首,以及大战三大新蛮神海蛇利维亚桑、雷神拉姆、冰神希瓦的音乐,另外大战狼王盖乌斯和大战美女龙骑士的曲子也没有缺席。

  混沌的涡旋 ~蛮神利维坦讨灭战(混沌の渦動 ~蛮神リヴァイアサン討滅戦~)

  大战蛮神海蛇利维亚桑的最后战斗音乐,这场战斗和其他蛮神战一样十分的精彩,堪称经典之战,非常有趣的是,这是一首流行风格的摇滚音乐,前半段 和大战土神泰坦的最后部分音乐《Under the Weight / 過重圧殺! ~蛮神タイタン討滅戦~》非常相似,也是男子集体合唱的饶舌说唱乐,不停的重复同样的唱词,如同洗脑一般,只不过大战土神的那一曲中这种说唱 乐类似于鬼哭狼嚎的重金属摇滚。

  而大战海蛇的这一曲中的说唱乐则更大众化和流行化,当然两者的共同点都是通过这种快速的重复说唱来营造紧张感,大战海蛇这一曲的后半段依然是说 唱乐,但是却变得越来越轻松和舒畅了,与前面的紧张感形成了鲜明对比,这种先抑后扬的手法恐怕也是因为战斗过程的缘故,玩家历经磨难终于打到了海蛇的最终 形态,当然不能粗心大意,不然肯定团灭,而打到最后的最后,BOSS快要倒下的时候自然就会有些欣慰和轻松了。

混沌的涡旋 ~蛮神利维坦讨灭战

  用这样一首流行风格的摇滚说唱乐作为BOSS战音乐,祖坚简直就是脑洞大开,更神奇的是,大战海蛇一般大概是10分钟左右的时间,但是开始的战 斗音乐一直都是太鼓太鼓太鼓,具有强大的催眠效果,令人昏昏欲睡,一般玩家打了六分多钟才能见到利维亚桑的最终形态,然后才能听到这首曲子,还真是不容易啊。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