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17173北斗灵剑 | 2015-01-15 10:43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QQ交流群:64952530
难忘经典 《最终幻想14》音乐赏析珍宝篇
本次音乐赏析中比较重要的曲目有大战究极神兵的两首,以及大战三大新蛮神海蛇利维亚桑、雷神拉姆、冰神希瓦的音乐,另外大战狼王盖乌斯和大战美女龙骑士的曲子也没有缺席。

  作为日式RPG的代表作,《最终幻想14》的音乐曲目实在太多了,1.0的原声就有104曲之多,2.0的原声专辑则有119曲,这还不算上一些后续版本中新增加的音乐。

  关于《最终幻想14》的音乐赏析,此前笔者已经写过了两篇乐评,分别是主题篇和战斗音乐篇,但是有很多精彩曲目没有写到,这次特地收集整理了一番,将那些此前没有谈到的曲目进行一个深度赏析,此次特命名为珍宝篇。

  本次音乐赏析中比较重要的曲目有大战究极神兵的两首,以及大战三大新蛮神海蛇利维亚桑、雷神拉姆、冰神希瓦的音乐,另外大战狼王盖乌斯和大战美女龙骑士的曲子也没有缺席,更有领航明灯天狼星灯塔副本的开场音乐、天幕魔导城副本和巴哈姆特副本的相关音乐,基本上囊括了此前未能提及的大部分经典曲目。

  相关链接:《最终幻想14》2.2版本BGM音乐赏析下载

  究极幻想

  作为天幕魔导城的和究极幻想的BOSS,究极神兵的实力强大无比,所以曲子一开头就以一小段教堂圣颂来表现究极神兵的强大和可怕,这个 圣颂带有强烈的宗教感和庄严感,以及神圣感,男女声合唱仿佛从一个巨大而空旷的教堂中传出,在没有任何乐器伴奏的情况下越发显得空灵和具有神话感,烘托了 究极神兵最终形态的带给玩家的压迫感。

究极幻想

  之后在一阵激烈的电子摇滚乐融合管弦乐声中,究极神兵开始施放各种恐怖技能,旋律上也变得起伏不定,混沌不明,忽而是某个小节旋律的不断上升式 变奏,忽而又是柔美到令人窒息的女声大吟唱,忽而又是雄壮而富有战斗感的男色大合唱,然后偶尔出现一些很古怪且具有异域风情的打击乐器,烘托了这场战斗的 诡异感,现代化的电子摇滚乐和古典风格的管弦乐忽而交替出现,忽而融合到一起,这一曲用到的乐器之多,音乐风格之杂,作曲编曲手法花样之新奇,都难得一 见,确实做到了“究极”的地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