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10-23 10:39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最终幻想14》国服骑士坦三极蛮神攻略
《最终幻想14》国服骑士坦三极蛮神攻略,作者:奇葩妖军萝

  坐骑到手,刷得肝疼

《最终幻想14》国服骑士坦三极蛮神攻略

  极风神:

  一般国服都是用三分打法。先来说一下双奶。

  P1

  开怪MT原地开怪,先飞盾,然后背对人群,不久之前boss就会放螺旋,注意不要被打中,这时候被打中很容易被OT。往左右侧身一步就可以躲,没必要对穿。

  然后出现风圈,MT注意不要太早进去石头背后,不然boss位置移动,羽毛会刺到人群。

  boss出现之后读条后第一时间走出去,(请无视技能动画)大概距离风圈留个3-4步的位置,让boss位置定在中间,然后让boss背对人群。这样做的好处自己不容易被风堆到。

  P2

  boss分身,个人推举MT拉到12点位置,ST把美翼(红线小怪)拉到3点,(ST注意打两个飞盾以上,也可以提前攒个战女神之怒)这样做的不会boss的邪恶风轮不会群到石头,哪怕dps不高也不用担心石头不够而团灭。

  这里要注意的是BOSS本体跟红线转身吐风后,必定会使用邪恶风轮,伤害非常高,boss转身的时候可以开减伤,个人推举是铁壁+预见,有石肤可以提前给自己套一个。

  boss到中央的时候,刺羽2层以上记得换T,刺羽初始仇恨必定是boss的1or2仇,也就是MT跟ST,假如之前T倒了,dps注意一下谁的刺羽。

  关于刺羽,刺羽在第一次buff的第一层剩余时间的第13秒,必定会叠上2层,两秒后boss本体必定会释放螺旋,MT需要注意不要被打中。

  P3

  boss第二次分身,出龙卷风前,MT拉迦楼罗到11点,ST拉美翼1点,此时迦楼罗本体会释放螺旋,美翼在龙卷风出前不会释放螺旋。

  龙卷风出后,迦楼罗跟美翼上天互换仇恨,两个T注意躲毛,往前走就OK了。

  刺羽debuff第一层地14秒,迦楼罗跟美翼必定会释放邪恶风轮,两个T注意提前减伤,石肤。

  接刺羽的时候最好的仇恨后接飞盾,因为不熟练的T可能在邪恶风轮后开减伤,在FF中,所有buff都会自带50点仇恨,刺羽会OT回去,所以有时候看到刺羽往回跑就是另外的T开减伤OT的原因。

  在这个阶段只需要嘲讽一次就可以了,没必要嘲讽第二次,因为刺羽永远都不可能在第一个T嘲讽后叠到第三次buff,毕竟这个阶段的时间就是这么多。

  第二次嘲讽是没有意义的,相反还增加了难度。

  例子1.刺羽当时由美翼T修血,迦楼罗T把刺羽嘲讽过去,此时debuff在第二层的20秒左右,由于迦楼罗T反应慢了,此时boss上天,刺羽走在龙卷风中间,除了远程没人能打刺羽导致刺羽爆慢了,boss全屏没躲过去,GG。

  例子2.刺羽当时由美翼T修血,ST在原地,没有过去boss那,召唤or诗人放了圈,迦楼罗T把刺羽嘲讽过去,导致刺羽提前爆炸,GG

  例子3.刺羽当时由美翼T修血,ST也过去输出boss,刺羽在ST身后,迦楼罗T嘲讽过去,boss上天的时候MT后撤躲羽毛,顺带把刺羽带后方,这样近战需要往前才能打羽毛,很容易中羽毛,远程需要移动更多的位置才能进刺羽圈

  综上,刺羽不需要嘲讽第二次,嘲讽第二次会完全是增加副本难度而没有好处。

  另外关于刺羽修血,最好是由用嘲讽的T来修,这样就不会出现因为刺羽血量太少而T接仇恨的时候错手把刺羽打爆,假如接手刺羽的时候血量太少,可以用闪光上仇恨,注意活用自己的技能。

  下面说一下单奶,因为刷成就用极风单奶效率是最高的,在当前版本。

  有的人可以5分半钟打掉JTT,时间固然是快,但是这样做并不是最效率。

  原因如下:

  1.这是固定团,8个人装备手法都要很好。而且需要HQ料理还有药水,极风单奶是一个全野人80装等左右就可以轻松过的办法。

  2.还是组人的问题,哪怕是固定团也不可能连续陪你刷200次,哪怕别人有心帮你,你也不好意思这样麻烦别人,所以还是刷极风单奶比较效率,自己也安心。

  3.全野队没有亲友这样也很容易过,因为只要你上线了就可以开始招募招人来打,不需要等朋友上线,这样一天能多刷几次。

  下面说一下单奶跟双奶的区别。

  1.第一次分身MT跟ST必须把对应的怪拉到12点跟3点,ST由装备较好的T来当。

  2.治疗站在中间,主要刷dps的血,两个T的血基本不用管,上个HOT就可以了,保证绿线死之前dps不死,两个T自己开好技能。

  3.迦楼罗转身表示释放邪恶风轮,迦楼罗T可以把所有减伤全交完,交个无敌也可以,此时绿线已死,美翼T可以直接切忠义剑帮忙输出美翼,保证最大化输出。当美翼死后,迦楼罗T也要切忠义之剑,开格挡技能减伤+爆发。

  4.boss在中间,不抗boss的T走到风圈边缘直接嘲讽把刺羽带走。MT原地不动,所有人注意在boss背后抱团不要乱动,由远程AOE刚羽,近战直接输出boss,假如脸黑有两个刚羽看刺羽T,就由一个近战出去单点外面的刚羽。

  5.当所有刚羽清完后,刺羽T可以回来继续输出boss,但是要注意地上aoe圈的位置,尽量把刺羽拉到boss的身前

  6.boss上天下来后,此时boss并不是无敌的,dps可以继续打boss大概3秒,也就是两个GCD的技能,上DOT最佳,因为DOT是伤害最高的。

  7.关于boss无敌时的dot伤害,在小怪出来,之前上的所有dot都会让boss掉血,小怪出来之后上的dot不会掉血,也就是boss下地那3秒上的dot的伤害可以跳完,哪怕boss后面是无敌了也会继续掉血。

  8.关于美翼T,美翼T可以在绿线死后开始切忠义之剑,然后美翼死后直接开钢铁意志跑过去输出boss,要知道,一个切忠义剑的T伤害是一个dps的一半,并不低。

  9.关于LB,LB留给boss而不是用来输出绿线,因为5dps下不需要LB就可以在美翼邪恶风轮前输出掉绿线,美翼在5dps正常情况下,永远都不会释放邪恶风轮。

  LB一般是在boss第二次到中间的时候打,哪怕是刺羽已经爆了,boss上天释放技能,此时也可以读LB,这样boss会死在天上,因为FF的设定中,boss的技能动画是骗人的,boss一样会掉血,LB会打中boss。

  10.假如这时候boss只剩下一点点血,大概是2%左右,所有人可以在躲掉羽毛后继续输出boss,因为这时候有3秒boss不是无敌的,8个人也就是16个GCD,怎么也可以把boss的2%血打掉,而不是继续等一轮,这样只是在浪费时间。

  11.关于羽毛,dps不要去中,能躲就要躲掉,因为是单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