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VPGAME:米店 时间:2019-04-26 16:59:54
深渊联赛Minor第四日回顾:NiP挺进胜决
在今天的前两个BO3结束后,相信所有观众都会清晰地意识到,之前持续了整整三天的小组赛只能算是本次Minor的热身环节,其比赛结果毫无意义。

  在今天的前两个BO3结束后,相信所有观众都会清晰地意识到,之前持续了整整三天的小组赛只能算是本次Minor的热身环节,其比赛结果毫无意义。第一个BO3,在B组垫底的FWD二比零击败A组头名RNG;第二场,前几天状态一般的NIP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Majestic打入败者组。看来到了真刀真枪的淘汰赛,一切都回到了正轨。在强队纷纷发力的情况下,比赛失去了悬念。

  RNG打FWD的第一局,估计大多数人都会把失败的原因归咎于莫奈特那个屡次白给的水人。的确,在这场比赛的中期,水人不是没开出转血就是没开出BKB,不是被TA两刀暴死就是被混沌骑士二连带走。但RNG之所会输得那么惨,不光是因为莫奈特的失误。其实,Setsu的蓝猫也没比他好到哪里去。血精石第一波,蓝猫在团战中没有打出任何作用。之后,试图牵扯兵线的蓝猫更是被YawaR那个藏在树林中的CK逮了个正着。两大哥打成这样,三兄弟再怎么努力也无法挽回局势。RNG除了在15分钟打出过一波漂亮的反击外,其他时间都是被对手按在地上摩擦。相反,FWD则很好地把握住了阵容的强势期,在TA入手大炮后迅速地结束了比赛。

  如果你对RNG这支队伍有所关注,应该很容易就能猜到他们在第二局的选人——但凡是BO3的第一局没打过,十有八九,RNG都会点出莫奈特的小狗。至于为什么他们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当然不是为了致敬隔壁项目的某位选手。实话实说,莫奈特的噬魂鬼在世界范围内还真是首屈一指的存在,RNG靠这个英雄翻过很多看上去根本赢不了的盘。但这一次,莫奈特的身上的担子实在是太重了——10分钟,Setsu的中单美杜莎只有1800块的经济,和五号位差不多。如果是在路人局,自家中单打成这样,就算不在泉水挂机,我也一定会打开麦克风,儒雅随和地与他聊聊家常和亲戚。但这毕竟是职业比赛,自家中单挖的坑,莫奈特只能乖乖去填。

  中路被爆,莫奈特直接放弃辉耀,出臂章带队打架。不得不说,在小狗的前几次出击中,RNG还算有所斩获。特别是当国土的小小做出了跳刀后,莫奈特与他一起抓住了CCNC的船长。但与此同时,YawaR的经济却已经突破天际——17分钟双刀、24分钟冰眼、29分钟BKB。在无解肥TB的面前,小狗的输出形同虚设。TB出山后,RNG可以活动的空间便越来越小。29分钟,见人马在中路交出了大招,RNG选择放手一搏。这次团战,本来应该是主动开雾的RNG打先手。只可惜,小狗在蹦出小小的一瞬间被小强用尖刺外壳控住。YawaR见状立刻开启魔化,一轮齐射送莫奈特回家。残局,大招结束的美杜莎逃也不出FWD的控制链。这波零换五结束后,FWD收下二代肉山。接下来的高地团战,RNG被对手堵在了泉水里。

  马后炮地分析一下,如果美杜莎在中期早点买出BKB,说不定RNG还能趁着小狗的强势期给对面造成一定的压力。可他出什么不好,偏偏买了一个打TB没什么用的冰眼。但话说回来,10分钟经济1800的美杜莎,出什么意义都不大。最后,只能希望RNG能在败者组多走几轮吧。

  NIP打南美人,过程比FWD还要简单。这一次,尽管Majestic的阵容拿得不错——骷髅王既能打幽鬼,又不怕末日,但在交火的一瞬间,两支队伍的差距立刻显露。仅仅在对线期,NIP就在上下两路打出了极大的优势。才几分钟,Saksa的萨满已经杀到了Majestic的腹地。而同样的情况,也在之后的NIP打FWD的比赛中再次出现。至于这个BO3的第二局,由于Majestic的小狗在正常时间内做出了辉耀,使得他们的反抗有了些许成效。不过,因为没有人可以处理Fata的伐木机,再加上Majestic的队伍里有四个近战,敲GG是迟早的事。31分钟,NIP锁定胜局。

  本以为NIP打FWD会是一场惊天动地的大战,再不济也会战满三局。但没想到,NIP今天的状态是如此的好,以至于他们打FWD和打Majestic基本上是一个节奏。对线期少说都是三四千的经济优势,边推塔边买团队装,肉山盾拿下后直接高地,FWD没有找到翻盘的机会。

  BO3的第一局,NIP打出了堪称教科书般的黑弓推进节奏——潮汐顶前排,先知、黑弓拆建筑,TA和莱恩伺机杀人。在Yawar的小狗刚刚买到辉耀的时候,黑弓与TA都做出了BKB。团战打起来,FWD的人只有逃命的份。至于第二把,ACE的招牌敌法无解肥中肥。在保持参战的状态下,敌法师依然在22分钟就做出了狂战、分身、BKB。而在这个阶段,FWD连33的德鲁伊都无法处理,根本无暇顾及敌法。26分钟蝴蝶到手,刷够了的敌法师带领队伍杀上了对面的高地。4分钟后,ACE用一个完美的法力虚空为FWD敲响丧钟。这个BO3,NIP赢得轻松惬意。而值一提的是,在两局比赛中,PPD的先知都有过相当精彩的表现。特别是在第二局,前期,在被三人围剿的情况下,PPD不慌不忙的传送跑路,把对面秀得一脸黑线。

  看到这里,相信有不少观众要问了,EHOME小组赛打的这么差,他们是不是也在“装蠢”呢?这里虽然不能排除EHOME“扮猪吃老虎”的可能,但在笔者看来,明天的首场比赛,还是BOOM ID的胜算更大。至于第二场,“红星老师”的培训班即将开课,Alliance八成是凶多吉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