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DotA中文wiki微博 时间:2019-04-11 18:40:38
“复联”隐秘!魂缚与莲花的关系口诀
说起“复联”,DOTA2中也有“缚莲”。不用等到明年,现在开篇,我将站在观察者的角度,为大家解释“缚莲”的内部关系。

  惊闻《复联4》将在半个月后上映,很多人准备去影院支持。说起“复联”,DOTA2中也有“缚莲”。不用等到明年,现在开篇,我将站在观察者的角度,为大家解释“缚莲”的内部关系,以及怎样对它们加以使用。

  缚莲的内部关系可以用四句话来形容:缚不缚,莲不莲,莲不缚,缚不莲。

  可以说“缚莲”内部就是一团糟的内讧。

  缚不缚

  这个比较好理解。缚魂不会重复地出现在同一个单位身上。(见图1)

图1图1

  莲不莲

  这也很好理解。被莲花反弹的技能不能再次被反弹。其机制本质也是在避免双莲花把血少的英雄活活弹死的效果。(见图2)

图2图2

  莲不缚

  这是整个缚莲关系中最为重要的一个部分,因为这个机制将会衍生出一个有趣的变化博弈来。

  这句话具体的含义便是:如果英雄同时享受缚魂和清莲宝珠(敌法师-法术反制)的效果,那么当他吃到一个指向性法术后,他只会把技能反弹给敌人,而不会让技能被共享给队友。也就是说如果技能触发了莲花,那么技能将不会触发缚魂(见图3、4)

图3图3
图4图4

  这个机制究竟有什么价值呢?它使得莲花成为了极为克制缚魂的一个道具。什么缚魂弹弹乐,缚魂doom之类的技能,所依靠的都是缚魂后的双倍技能。但是如果通过合理地使用清莲宝珠,那么原来的1+1=2就变成了1-1=0,大不了一换一的结局,岂不美哉?

  缚不莲

  第一眼看这句话,和上面的“莲不缚”相互矛盾。实际上并不矛盾,因为缚不莲其实是说:如果自己吃到的技能不是主动释放,而是被缚魂传递过来的,那么自己身上的莲花就不再起作用了。(见图5)

图5图5

  这个技能的实际应用其实是有些和“莲不缚”对着干的味道在其中。既然对着莲花放技能血亏,那么对着没莲花的放技能就可以了。如此一来,既打出了双份的快乐,又不用担心被莲花反弹技能,实乃一举两得,一箭双雕之法。

  所以鉴于清莲宝珠的持续时间(6s)和缚魂的持续时间(6/7/8s)大体相当,结合“莲不缚、缚不莲”这两条规则来看。

  1。 面对对面墨客组合,双莲花基本血克,只要给被缚魂的两个人都套上莲花,就可以基本消除吃双倍技能的可能性了。

  2。 己方配合缚魂放技能时,如果对面有人套着莲花,那么请注意不要乱往莲花上砸技能,无论多诱人都不要;选择砸那个没莲花的,仍旧是双份快乐,不减量不加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