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VPGAME 时间:2018-10-31 14:23:04
梦幻联赛第二日:coL取胜 RNG不敌Tigers
梦幻联赛第二个比赛日的前三场比赛同样都是酣畅淋漓的2:0。

  梦幻联赛第二个比赛日的前三场比赛同样都是酣畅淋漓的2:0。面对人员不齐的Vega,INF在Timado的率领下实现了零的突破。虽然在首日不敌RNG,但TFT很快就用一波接一波的攻势逼迫ROOONS就范。而到了NAVI和coL的强强对决,先是Skem用他的艺术飞机完成了一把不可思议的大翻盘,随后Limmp的招牌TA又在团战中撕开了NAVI的防线。至于最后一把RNG打小老虎,既是最受中国观众关注的比赛,也是本篇文章将要描述的重点。为什么在TFT身上奏效的战术,到了小老虎这就起不到同样的效果?RNG究竟遭遇了怎样的麻烦?

  回顾昨天的比赛,RNG打TFT的前两局在节奏上非常相似——第一局是RNG翻盘成功,第二局是RNG翻盘失败。到了第二天,同样的剧情也在RNG打小老虎时再度上演。BO3的第一局,RNG没能顶住来自小老虎的压力,不得不在34分钟便缴械投降。其中,谭大卫的三号位蓝胖算是小老虎在本次梦幻联赛上拿出的一招奇兵。爆轰引燃对点,这个高等级蓝胖在游戏的前中期把RNG炸得体无完肤。到了BO3的第二局,RNG在游戏的前半段还是没有找到解决三号位蓝胖的办法。但是到了比赛的后半段,RNG却火力全开。特别是Xy的TK,三十分钟前和三十分钟后简直判若两人。再加上阿福那个极富创意的跳刀A杖蚂蚁,多次在团战中拯救了莫奈特的TB,才让RNG顶住了来自小老虎的最强一波。在这个过程中,虽然阿杰的血魔和1437的火女都出现了一些失误,但这并不是RNG完成翻盘的主要原因。对手给了机会,RNG知道抓住机会,在这场长达近一个半小时的鏖战中,我们从RNG的身上看到了OG的影子。

  前期看细节,细节靠磨合——RNG缺的就是磨合;后期看发挥,发挥靠天赋——RNG最不缺的就是天赋。阿福和莫奈特相信不需要过多解释,Xy的TK几次虚灵刀操作和蚂蚁的时光倒流一样重要,而那本在83分钟做出来的死灵书,也体现着这名选手的灵性。如果Xy能在前中期对RNG做更多的贡献,那么这支队伍的未来将变得不可限量。

  夸了那么多,为什么RNG最后输掉了这个BO3呢?回到具体的比赛中,我们不难发现RNG在游戏的中后期一度出现了翻盘的迹象。这次为什么就没翻过来?就请Tigers的三号位Moonmeander为我们现身说法。在赛后的采访中,谭大卫面对镜头解说了决胜局的肉山胜负团。在这波团战中,RNG的所有英雄都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到了凤凰蛋上。三四五号位不顾生命威胁疯狂打蛋,双核亮起BKB只顾打蛋——蛋是打掉了,但交出了所有保命道具的RNG却迎来了一个结结实实的团灭。残局,谭大卫操作军团刃甲跳刀决斗命中莫奈特的TB。没有酱油的保护,TB应声倒地。从第二局的翻盘到第三局的翻盘失败,RNG给人留下了这样一种奇怪的印象——比起一板一眼的正面交锋,RNG更擅长处理那种无比混乱的局面。当这五个人互相出卖(莫奈特不能卖)只顾自己收割的时候,团战尽在掌控;但当这五个人齐心协力开始做同一件事的时候,悲剧就悄然而至。RNG是那么的顽强,又是那么的脆弱。

  说完RNG打小老虎,再来看看其他三场BO3中发生的事件。其中,TFT把昨天RNG用来打他们的TB毒狗用在了ROOONS的身上。尽管这对组合打起来感觉不是很熟练,但ROOONS却是一个绝佳的练习对象。看到TFT以2:0的比分拿下ROOONS,观众不禁为RNG捏一把汗。明天的比赛,RNG能否再度闯过TFT这关?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接下来的coL打NAVI,本以为会是今天水平最高的一场BO3,但比赛却在艺术家的手中散发出了诙谐的味道。比赛前期,coL一度取得了极大的优势,但一次不理智的拆基地行为,以及之后发生的连锁反应,使得NAVI竟然扳回了所有的经济差距。而当比赛轮到NAVI发动进攻的时候,coL却又凭借着细腻的拉扯和救援追回了比分。等到结晶哥的小骷髅买出圣剑,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了!Skem的刃甲飞机,直接把小骷髅弹成了残血。55分钟的刃甲,Skem让我想起了Sumail的炼金。同样是圣剑与刃甲的对决,Sumail将NoOne的火枪一波带走。而Skem也没有辜负EE的无数次舍身相救,带领队伍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Limmp的火女在第一局中选择了加攻击距离的终极天赋。再加上以太之镜,这个火女在极远的距离外就能对NAVI形成巨大的威胁。而到了第二局比赛中,首局失利的NAVI疲态尽显,很快就被Limmp的TA碾压出局。输给coL后,NAVI是否会一坠到底?就让我们到第三天的比赛中去寻找答案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