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来源:知乎 时间:2016-11-04 12:36:01
DOTA2里的信使是小驴 为什么要叫小鸡?
刀塔2里的小驴为什么叫小鸡,明明是一只小驴啊?羊刀把人变成猪,而不是羊,为什么还叫羊刀,而不是猪刀?

  Q:刀塔2里的小驴为什么叫小鸡,明明是一只小驴啊?羊刀把人变成猪,而不是羊,为什么还叫羊刀,而不是猪刀?

  1.在dota中,信使的模型就是一只小鸡,所以这个说法就一直沿用下来了。

  2.在早期的魔兽中,法师的变形术可以变出任何小动物,羊是被变出来最多的,久而久之就把这类技能叫做“变羊”了(具体来历已经无从考证,大概推测是这样来的)。所以在dota中这个道具也就自然而然的被称为羊刀了,到了dota2亦如此。该道具在dota中的名字叫做“Guinsoo的邪恶镰刀(Guinsoo's Scythe of Vyse)”,道具介绍上写的是“把一个敌方单位变成小羊”,是冰蛙为了纪念上一代地图制作者Guinsoo,所以这位作者在中国也就被称为“羊刀”了。同时在dota中还有一个道具叫做“Eul的神圣法杖(Eul's Scepter of Divinity)”,同样是为了纪念前面的地图制作者Eul。

  Guinsoo后来去制作了LOL,在LOL中有一个道具叫做“Guinsoo's Rageblade”,即鬼索的狂暴之刃,简称鬼索,鬼索就是Guinsoo的中文音译,但有时候LOL玩家也会把这个道具叫做“羊刀”,就是因为Guinsoo这个名字在中国习惯被称为羊刀了,当然在LOL中鬼索这个道具的功能和羊没有任何关系。

  到了dota2中,这把道具的英文名字被改成了“Scythe of vyse”,中文名字也被直接翻译成了邪恶镰刀,为什么没有了前面的Guinsoo,原因大家都明白。而且在dota2中有一个非常有趣的地方,如果你做游戏测试,想要通过指令给你制造出来的英雄一把羊刀,并不是输入-givebots item_scythe_of_vyse,而是需要输入-givebots item_sheepstick,stick就是棍棒的意思,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V社和冰蛙也默认这个道具叫做羊刀了。

  再补充一点,在dota2中有很多非常有意思的地方。比如Zeus,想要在游戏中创造一个宙斯,需要输入-createhero zuus,居然不是-createhero zeus,你敢信?在早期可以扒出来的后台文件中(不知道现在还是不是这样),宙斯语音文件夹的名字就是zuus,不知道V社是出于什么原因,把宙斯命名为了zuus。

  在dota2中,绝大多数说法都是从dota中流传下来的,即使英雄、装备、技能的名字固定化了。当然这些习惯叫法也已经都是dota游戏文化中的一部分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