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新浪DOTA2 时间:2015-11-20 11:29:52
DK解散背后:中国电竞需要长时间完善改革
DK俱乐部解散确实如声明中所言,环境导向,市场畸形,制度不完善,俱乐部盈利模式单一。有人惋惜,有人谩骂。近日DK战队的原工作人员说出了其背后的故事!

  我钢筋铁骨,我刀枪不入,我杀出一条血路。不是我成熟了,是我知道“救命”喊得再大声,你都不会出现了。

  作为DK也许是最后一任工作人员,我想有必要在这里解释几个问题。

  DK解散确实如声明中所言,环境导向,市场畸形,制度不完善,俱乐部盈利模式单一。

  但是这些最终的原因,我想最合理的应该是:我板是一个追风筝的人,是一个逐梦少年。

  他并不像其它富二代一样把俱乐部当玩具当茶余饭后的一种消遣,他是在当作正规产业来做。

  然而当这个所谓的正规产业无法带给他期许的回报时,他还在继续坚持,因为这是他的梦。

  他希望整个中国电竞能够走向正规,至少不会放任成腐朽的不健康状态。 他为此奔波过努力过上书过,然而一切敲门砖都石沉大海,杳无声息。 尽管国家似乎已经开始正视电子竞技,也开始了所谓的扶持和鼓励,但是,然并卵。

  整个行业的导向是国家目前无法强力扭转的,毕竟习大大之类的国家领导人可能会去跑步会去打羽毛球但不太可能打Dota。

  所以也许中国电竞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完善来改革。

  对我板来说,DK就像他的孩子,他无法容忍自己的俱乐部在这样的一个畸形环境中发展下去,他宁愿它死掉。

  管理层确实有问题,能做事的不作为,看不下去的无法插手。因为作为同事我板说要互相信任,给大家一个证明自己能力的机会。

  却没能等到这一天。

  我板的想法也许是对的吧,彻底腐朽了就让它死掉,也许重生才会更完美。

  今年8月份转会期的时候,我板做好了俱乐部血亏的预算准备重组一线队,八位数左右的预算,都没能喊到人来DK。原因很简单:我队友不想来,我也不来了。

  也许确如大家所言DK运营亏空老板财力有限无法继续维持。

  但我却觉得,真的跟钱没关系。

  我刚听到俱乐部要解散的消息时候,真的惊了个呆。顿时在办公室就大脑一片空白。

  消化了很长一段时间,一个周左右吧,天天Dota,逃避,不面对,装傻。想起来就忍不住要哭。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到如今终于正视了这件事,准备割舍了这段感情,准备离开这个我万分不舍的地方。

  后来我跟我板说,DK若重生,请务必喊我回来。他笑着说:也许要好久以后了,我保证,DK重组我一定会向你发出邀请,但回来不回来就是你的选择了。

  我想我一定会回来的。

  DK,也是我的梦。

  当然也许以后我都结婚生宝宝确实回不来DK了,但至少现在感情是真的,用心过也是真的。

  解散声明发布以后到现在都仍然收到很多很多回复和咨询。

  包括想接盘DK的。

  大家就没有想过:真的是走到穷途末路了吗,真的面临解散的局面都没有人愿意赞助DK吗,就算老板自己不想做了,就没有其他的老板愿意来做吗。

  当然有,而且很多。

  但是DK仍然选择了解散。

  因为他不希望别人来接盘他的梦。

  DK是他的梦。

  你的梦想,愿意让别人来代你完成吗。

  也许他这种想法也很自私,没有考虑到粉丝的感受,但这也是对粉丝最负责的做法吧,要做就做好它,做不好就滚蛋。所以对于我来说,只有他能代表DK,DK要重生也只有他可以真真切切的做到。确实我这种想法很狭隘,但是这对我来说就是身在DK所感受到的东西,所感受到的他的并为之动容的理念。

  DK的老板,是最好的老板。

  DK的解散很多人疑惑不解遗憾惋惜痛哭流涕,也有少部分人幸灾乐祸落井下石。

  作为最能直接感受到这些的我,确实没办法做到平静面对每一份留言,每一份回复。

  我也有情绪,我不想任何人抨击我挚爱的DK却也不会阻止任何人。因为我很清楚DK不完美,唯有找出它被抨击的原因并加以思考,才能找到最根本的解决办法。

  解散了暴露出更多更深层的问题。

  但是目前已成定局,谁都改变不了彼此的想法,那就远远的互相观望,何必脸贴着脸争得面红耳赤骂都狗血淋头。

  衷心感谢一直以来支持DK的朋友,感谢大家的祝福。每一条我都尽可能的回复了,但实在太多,铺天盖地的DK再见,DK走好,DK一定要回来,DK……由衷感谢你们 ❤️

  现在基地的选手工作人员也都陆陆续续离开基地了,基地应该不会出租也不会卖掉,老板还会一直在这里。

  但愿真的有一天,卷土重来,兄弟再比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