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东海君少昊|PCG 时间:2015-11-15 15:12:51
DOTA2秋季赛首日盘点 欧美的野路子战队VP
这样的周末,这样密集的比赛,就这样的展开,让我们粉丝水友在大呼过瘾的同时,也陷入了甜蜜的烦恼。
DOTA2法兰克福秋季特锦赛报道专题

  >>新浪DOTA2秋季赛专题报道直播<<

  法兰克福特锦赛第一天的赛程完全出乎大家的意料!

  不仅仅是观众,甚至有很多主播都完全被搞糊涂了,什么鬼?A组和B组一天之内打完各自5个BO3,首轮BO3四场同时开打,C组和D组的比赛全部在第二天?再加上DOTA2本身的超大更新,现场的诸多卡顿,从下午17点激战到第二天凌晨7点,这完全是比足球欧锦赛还紧张刺激的赛程。

  这样的周末,这样密集的比赛,就这样的展开,让我们粉丝水友在大呼过瘾的同时,也陷入了甜蜜的烦恼。MARSTV现场直播,传统直播平台除了虎牙zhou及斗鱼上我们钟爱的OB相声团、单车DC,现在又添加了八船姚狗这样喜闻乐见的解说组合,还有各路妹子,这么些欢脱的解说,让我们产生了这样一种烦恼:到底去看哪只队伍的比赛?到底选择哪个主播的直播?这就仿佛周五晚上女友/老婆问你到底是去看《奔跑吧!兄弟》还是去看《全员加速中》呢?

  然而,这么多主播并没有什么卵用,意外的卡顿,周末晚上的不良网络状况,现场直播的MARSTV在主舞台首场没有安排中国队比赛,逼迫我们不得不去选择统一盗播黑科技杰出哥,凭借着杰出哥的加速技术,大家统一欢脱的欣赏着没有游戏内声音的比赛,各大主播则私下慢慢去搞各类VPN代理,在特锦赛的转播中,上演着全员加速。

法兰克福特锦赛D1 Nb二度遇VP 欧洲路子野

  MARSTV主舞台的第一场比赛是本届比赛的揭幕战EG VS FNATIC,第一局王者EG就爆出了小冷门,果然大赛揭幕战从来都不好打,FNATIC最近一直在为磨合问题头痛,本场我们看到了FNATIC队中的灵魂人物做出的最大调整——MUSHI拿到了拉比克,这是一场4号位的牧师!!!在你开始看牧师比赛时,你什么时候看过牧师打过1,2号位以外的位置?牧师这样的做法,也为队伍本身带来了收益,BLACK拿到大核敌法师更安心的去刷了,小将Chrissy也能坐到SOLO位置上去和各位天才少年争雄了,不适应这样变化的反而是他们的对手EG,一不小心EG就陷入了对面敌法师体系的节奏。FNATIC坚决不接团,给敌法师发育空间,最终局势发展到4,50分钟,BLACK6神装一波打死EG!

  在另外场次的比赛中,则没有那么多意外,VG轻松吊打南美小朋友UNKNOWN,B神听闻FNATIC那边敌法师立功,按捺不住心情的激动甚至玩起跳刀散失分身斧剑圣,别闹,我们每个人都知道你内心最钟爱的还是那个敌法师。VG最闹腾的人永远是三冰,在对阵的第二局比赛中,这货甚至直接把骨灰扔在了地上打算秀对面,然而对方虽然是DOTA界的小学生,还是直接吹起三冰捡起骨灰走人,无论什么样的比赛中,三冰总有一颗戏谑的童心啊。

VRGA

  NEWBEE对阵VP的比赛,让人隐隐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很多水友一直觉得NEWBEE重组后一直在进步,与VP应有一战之力,但是真正交手,才感觉到世界一线队和二线队之间依然有一道巨大的鸿沟,确切的说,从BP开始,NEWBEE就有点儿吃亏,每次分路总是隐隐被压制的意思,第一局VP推出久未见到的小黑死灵龙套路,伊利丹更是让小黑第一大件先做推推,坚决把VP特色的辅助CARRY流坚持到底,NEWBEE第一局并没能坚持多长时间,前期还好,进入中期莫名其妙就崩的不成样子。

法兰克福特锦赛D1 Nb二度遇VP 欧洲路子野

  NEWBEE对VP第二局,则完全是一场东西方艺术的交流,NEWBEE完全被一手野路子的中单蜘蛛克死了分路,19分钟下路高地被破,就在大家以为这一场要早早结束时,NEWBEE发挥了中国战队最大的特色:高地2。两队围绕NEWBEE的中路高地足足打了60分钟,那壁厢EG甚至都已经完成了对FNATIC的让1追2,翻过头来看,这边还在高地上下打的风生水起。

法兰克福特锦赛D1 Nb二度遇VP 欧洲路子野

  NEWBEE凭借小二雷的蝙蝠多次强先手,CH的冰魂连续丢出好大,千里追杀对面大哥,就这样一点点,局势居然恢复成了均势,NEWBEE敢扑出高地打了。VP见状如此,索性不再一门心思上高,反而钻研起了孙子兵法,GOD先是一招瞒天过海,女王漏线时把羊刀藏起来给了HAO很大错觉,接着回去拿起羊刀,立刻抓了一波豪的火猫。接着声东击西,暗渡陈仓一招招使将出来,NEWBEE终于全队智商耗尽,倒了下来。虽然如此,这场80分钟的百人头大战绝无冷场,堪称特锦赛首日最精彩的比赛之一。

  特锦赛首日精彩的比赛发生在B组的胜者组决赛,VG刚刚赢了小朋友就遇到了以前从未遭遇过的VEGA,大意的他们竟然敢放出VEGA的火猫,立刻被教做人,一场6:24的惨痛失利。

  第二局VG.SUPER在BP阶段过早点出大鱼人LICH组合,让分路被对面猜透,结果不得不在最后的PICK中又补了伐木机和中单小小,开局对线果不其然,Burning操刀的大鱼人打三号位,三冰的伐木机挑起了重任。在极度重压下,最后SUPER的中单无精灵的小小还是不负众望,带领队友稳扎稳打,从极度的劣势下,一点点儿往回翻。VEGA前期占优的阵容也体现出了缺乏控制的弱点,终于在B神几次精彩的群踩后,局势偏向了VG,最终SUPER的小小大杀四方,把比赛扳成了1:1。

VG
法兰克福特锦赛D1 Nb二度遇VP 欧洲路子野

  第三局依然如此,VG在比赛一开始,就走在了翻盘的道路上,SUPER给BURNING点出了一手有待商榷的SNK,BURNING也有待商榷的选择了EE式SNK打法:辉耀刃甲SNK,面对对面经济遥遥领先的毒龙,辉耀成了双刃剑,辉耀不断触发毒龙被动,最后变成了SNK每次跳刀先手都变成了跳大。然而无解肥毒龙把5400的经济做成MKB而不是龙芯,VEGA团战集火SNK导致被团灭,最终这些点汇集成了VG的翻盘希望,BURNING在受了一整场恶气后,辉耀银月SNK,杀的对面四处逃窜。VG2:1拿下比赛,率先进军正赛胜者组,充满狙击的悬念却最终踏破迷途,期望VG正赛拿到更好的成绩。

EG

  A组的胜者组决赛同样精彩,EG再度让一追二,VP的功能性CARRY真是世界独一份,偶有江湖传言黄翔老师一万年前就开发了这种大哥转辅助的打法,可是你看看人家伊利丹,正式比赛里用的还真是有模有样,关键时刻也能和GOD一起双双秒开BKB,从大劣势中带队一波翻盘。不过更多的时候,千颂伊,宋丹丹同学更是迷之出装,谜之走位让GOD感叹一个人带队心好累。

  VP输给了EG掉入败者组,NEWBEE轻松击败FNATIC后再度挑战VP,还是无法跳过一二线队间巨大的鸿沟,第一场愤怒的GOD18分钟就以12-0的LINA完全粉碎了NEWBEE的抵抗,第二场NEWBEE以为VP自己BAN完了GOD所有拿手的英雄,包括影魔,QOP,龙骑士,TA等等,GOD却在最后一手拿出了兽王,GOD这名老将真的是越来越让人喜欢,超稳定的表现,在一众小鲜肉中完全不输任何人的操作,2015年职业比赛中场均9.0的击杀,很多场比赛中完全是一个人扛着VP前进,如此凶悍,如此完美叫你如何不爱他?

  在A组的比赛全部尘埃落定后,我们终于有空欣赏VEGA和OG的欧洲野路子大战,毕竟两队的小组赛第一场交手我们都没来得及现场观看,在天已蒙蒙亮时,这两只队却完全瓦解了我们的睡意,传说中的三代目果然厉害,影魔翩然起舞,让我们点滴记忆起当年他在中国短暂职业生涯的惊艳。到了第二局,则让我们大跌眼睛,虽然三代目的直升机依然全场经济制霸,但是点金剧毒这是什么套路?VEGA幽鬼阵容这么大优势还能被人团灭?在两队有来有回,互送互演的回合制比赛中,比赛还是打满三局,打出了超级兵,VEGA最终晋级正赛胜者组。

VG

  第一天比赛看下来,虽然劳累,依然很兴奋,这就是我们最爱的DOTA2顶级赛事啊,各队从一开始就展现出诸多压箱底的东西,又有那么多新颖的阵容,VG刚拿出一场别扭的大鱼人小小手榴弹,EG复制过去却打的流畅无比。让我们隐隐担心的是,EG和未出场的SECRET且不说,VP,VEGA,OG这些欧美队伍都是越来越强,中国队伍的实力和状态,则难称世界巅峰,外国队对中国队已经失去了敬畏之心。

  DOTA圈全员加速中,不前进,则一定会被淘汰,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队伍也要多多加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