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东海君少昊|PCG 时间:2015-11-16 11:11:12
DOTA2秋季赛第二日:EHOME爆冷掉落败者组
秋锦赛的赛程密度超过了事前的想象,16支队的小组赛两天之内打完,小组双败赛制让许多队伍根本没机会交手,即使分在同组的4支队伍也存在零碰面情况,笔者有个疑问,究竟这种小分组双败模式好还是不好?
DOTA2法兰克福秋季特锦赛报道专题

  >>新浪DOTA2秋季赛专题报道直播<<

  秋锦赛的赛程密度超过了事前的想象,16支队的小组赛两天之内打完,小组双败赛制让许多队伍根本没机会交手,即使分在同组的4支队伍也存在零碰面情况,笔者有个疑问,究竟这种小分组双败模式好还是不好?

  D组的A队就遭遇了这样的尴尬,连续两个0:2输给EHOME和东南亚猴王MSKI,以至于他们无缘去挑战CDEC。说实话,他们输的如此之干净利落,让一些很久没有看到A队,想和亲爱的瑞典秃子LODA大叔来个亲密接触的水友们都有些许的失望。

  A队仿佛还活在TI3那个荣耀的版本,那个荣耀的梦里,对阵EHOME,他们连续两局拿出精灵小小。当然我们知道小精灵永远是A队的绝活,当然我们也记得那个史诗般的BO5决赛谁拿到小精灵谁赢得比赛。但是,兄弟,时代总在前进,你不跟随时代奔跑,时代就会无情的碾碎你。

  过往同样辉煌的老牌战队EHOME就教育了A队这样的道理,1老带4新的阵容,让EHOME永远保持一种惊人的活力,中国战术大师国土用他们在南洋杯上学到的东西,决定用3号位NA针对A队的复古阵容,节奏魔王ELEVEN也不辱使命,全场盘活节奏,CTY的敌法师30多分钟6神装,以12杀0死的完美数据KILL掉了第一局的悬念。

秋季赛

  第二局老顽固A队故技重施,EHOME则除了小强不变拿出了更飘忽的阵容,甚至久未登场的大树也加入了EHOME的阵容。大树也发挥了该有的效果,几次关键树甲保住了CTY风行,大招释放到位,疯狂的老鸡丝毫没有对老将,前世界冠军的尊重,17杀0死14助TA,在20多分钟就呈现出这种恐怖的数据,A队不堪侮辱,愤而GG。说好的A队状态回升呢?说好的重回世界之巅呢?真是一场惨痛的失利。

秋季赛

  随后在D组败者组的交手中,我实在不知道A队哪里来的信心不BAN MSKI的哈斯卡,或许他们已经太久没有参加过国际大赛,不知道东南亚哈斯卡的威武,两场哈斯卡大屠杀,A队被打入正赛败者组。我想LODA现在真的应该考虑退役的问题了,至少再带这群老兄弟玩,好像已经玩不出什么花样。

秋季赛

  D组胜者组迎来EHOME对阵CDEC,对比EHOME的轻松写意,CDEC的晋级可并非一帆风顺,与MSKI战满三局,第三局还长时间处于劣势。但是CDEC的特点是什么?那就是无人能挡的气焰,凶起来,天都吃给你看!带着这样的恐怖BUFF,CDEC用不断的打架最终放倒了MSKI,几波对拼2换3,3换3甚至4换3的情况下,因为CDEC有赏金的存在,他们并不吃亏。CDEC甚至在经济经验人头并不领先的情况下,骑上了MSKI的高地,这局比赛的精彩程度值得大家去下录像回放。

  EHOME对阵CDEC,理论上是不虚的,TI5后CDEC早已不是神话,EHOME却是中国队伍里整合最好的。但是,人来疯的CDEC是完全不讲道理的,霸气和两仪落凶相起来是谁都挡不住了,ELEVEN的小强对阵A队为所欲为,对阵CDEC却死得不能再死了,然而EHOME阵中的CTY,老鸡,卡卡这些人也是天梯打拼上来有火气的选手,一时间,两队就演化成了就是干,甚至打出了5换6这样恐怖的交换比。这样激烈的交战,当然有赏金的CDEC更赚便宜,因此他们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国土在BP上软了一手,自己拿了幽鬼暗牧VS想拖后期,却不小心把白牛DS这样CDEC最爱的冲脸组合放给了对手,霸气的直升机自TI5后少见的做回了西雅图的那个自己,异常凶相,EHOME并不能挡住CDEC晋级的步伐。

秋季赛
MSKI

  EHOME随后面对MSKI陷入了魔怔,BP上过于忌惮MSKI的哈斯卡反而让自己束手束脚,让对面的SOLO Trolly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实力,意外一场0:2.EHOME成为小组赛阶段唯一被打入败者组的直接邀请队伍,我们曾经预想小组赛有冷门,我们曾经希望中国队能够有出人意料的发挥,但没想到,让我们感觉最好的队伍:充满朝气的EHOME出了问题,难道是因为打A队太放松?这恐怕只有他们自己才能回答了。

  EHOME在正赛败者组第一轮就会对上C组的NEWBEE.Y,说起NEWBEE.Y,他们真的是太可惜了,年轻,没有大赛经验,要知道,他们差一点儿就掀翻了SECRET,差点儿就让大家以为他们会复制CDEC在TI5上的传奇。

秋季赛

  说实话,NEWBEE.Y是如此的年轻,大部分粉丝和水友都搞不清楚五个人到底谁是谁,ID如何念法,那又有什么关系?第一局秘密赢得很轻松,但那绝不是NB.Y他们想要的,到这个赛场上,所有人想的都只是赢,哪怕是看起来完成不了的任务,都要拼出个未来。

  没有人认识我们不要紧,我们五个兄弟团结在一起,第二局,世界冠军的秘密诸位请看好了,这就是我,Newbee.Y.Sccc丶操刀的女王16杀1死15助,我是名为杜淳的男人,秘密对NB.Y的第二局,有所松懈,同时我们也能看出MISERY的状态远不如南洋杯时的无解大神化,所以第二局他们想着针对NB.Y的哈斯卡,却被NB.Y的2,3号位怼哭。第三局秘密为了保险起见,给EE拿出了敌法师,果不其然,打顺风的NB.Y开局依然凭借拼劲占据了一定的优势,甚至一度越2塔怼的秘密的一头包,但是秘密隐忍到了敌法师成型后终于告诉了NB.Y年轻的代价,MISERY哪怕全场状态一般,但是他的猛犸只要大招握在手里,就是最恐怖的核威慑,最后秘密还是用经验带走了比赛。

秋季赛
Newbee.Y vs Secret 第二局

  这一组的LGD,本来在南洋杯时已经让粉丝们看不到希望,ROTK黑洞级的演出,让人不忍吐槽,不过老怼长毕竟是老怼长,老干爹毕竟是老干爹,南洋杯回国后,LGD的状态就有所回升,秋锦赛分在C组也是一个相当有利的分组。

  他们也不负众望,跌跌撞撞的赢了C9,虽然中间难看的丢了一局,但是你看对阵C9第三局,你有多久没看到老怼长SOLO一路时取得优势了?有了这样难得的状态回升,LGD有理由在本次秋锦赛上打一个小小的翻身仗。

  C组胜者组大战,LGD对阵秘密还是在BP上有所吃亏,第一局两队就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顶峰大战,65分钟,虽然人头爆发不激烈,但是精神却永远在紧绷的链条上,没有人敢随随便便带线,DDC少许的一个注意力不集中就毁掉了一波团战,同样EE SAMA也偶尔用他的中国心回报着LGD。这场比赛LGD一直在劣势,小优,小劣之间晃悠,让粉丝们的心也随着跌宕起伏,哪怕直到最后LGD也一直有那么3,4分机会,不过秘密还是稳健的逼迫LGD打出了GG。我们可以看出,从本质上LGD还是BP上有所劣势,在比赛中又有几个致命的小失误。

  第二局秘密就赢得轻松多了,LGD急于求变拿出了一个CK小精灵的复古组合,并无卵用,PUPPEY爹笑笑拿出自己引以为傲的CHEN,一波开5游中打得LGD措手不及,人头比瞬间0-5,Chen加上小Y,这种一有优势就迅速推进的阵容,20分钟内就要了LGD的命。

Secret
Puppey带宝宝一波开5,前期把LGD打崩

  LGD倒也不纠结于这样的失利,他们收拾心情,在北京凌晨的比赛里2:0简单击败了C9,也晋级了正赛胜者组,说实话,秋锦赛的比赛密度确实有点儿大,第一日小组赛,比赛时间甚至超过了14个小时,小组赛第二日,后面的比赛干净利落了一些,但是也打了有12个小时,除了现场直播的媒体,对主播团和粉丝们熬夜简直是巨大的压力。

  不过这样熬夜的时刻能看到LGD一场轻松虐菜的比赛,大约也是对粉丝们的安慰了,LGD vs C9第一局,鸭爷爷再度操刀海民,说起来这也是迫不得已的改变,因为ROTK操作能力无法适应海民这种英雄,所以只能让MMY来打4号位海民,在今天LGD第一次对C9的比赛里,MMY就完成了滚带MAYBE躲SF大招的再反跳回去团灭对手的精彩表现,要知道这在TI5上,只要YAO来做就可以了,这一场,MMY的海民冲进泉水也要GODLIKE,MAYBE也兴奋的随后超神,虐菜无情LGD,那是白叫的?C9想用小娜迦体系拖,早已不适应这个版本。

  第二局的比赛甚至让人有点儿惋惜NB.Y输给了这样的C9,恐怕NB.Y还是有点儿年轻,但是老辣的LGD则不会给散漫如天梯队伍的C9任何机会,众位兄弟一路狂奔,抢开人头争先恐后,也让我们熬夜看比赛的能早点儿入睡,真是令人欣慰。

  第二日战罢,秋锦赛小组赛全部结束,中国战队EHOME和NB.Y要在正赛败者组首轮“同胞相残”,胜者组里CDEC再度对上了LGD,又是一场兄弟大战,虽然不开心,但是大赛上,只有胜利才是硬道理。

  正赛胜者组,VG对VP,EG对VEGA,都是实力接近之战,秘密好像倒可以欺负一下MSKI,但谁能说的准呢?正赛败者组,NEWBEE的对手UNKNOWN比NB.Y还缺乏经验,NEWBEE算是捡了个便宜,而FNATIC和OG,都急需在对阵中证明自己。

  奔跑吧,各位兄弟!一轮轮的拼杀下去,只希望这次,捧起冠军奖杯的那只队,能给我们一个最大的惊喜。

  本日红榜:

  Secret.w33 在夺得两个世界冠军,W33更加成熟和自信,以往我们知道W33只会米波、风行这两个招牌英雄,现在的W33,风行甚至已经达到当年苏妹儿蓝猫的统治级表现,更难能可贵的是,W33明显比以前成熟许多,没有“我就不出BKB”的抽风表现,能够阻止NB.Y爆冷,能够压制LGD,W33今天的表现称得上世界冠军队的SOLO。

  Newbee.Y.Sccc丶 只希望小将们以后有更多的发挥舞台,功亏一篑,不过让你们小瞧中国DOTA,二线队也分分钟教你们做人。

  CDEC霸气与两仪落 其实两仪落的状态保持的还好,除了英雄池依然被诟病外,TI5后CDEC里只有两仪落一人能保持原先的水准,这里要说的霸气,今天终于霸气爆发了,TI5后遗症赶紧治好,我们太喜欢看CDEC吃人的凶相。

  本日黑榜:

  就在法兰克福秋锦赛如火如荼举行的同时,在法国巴黎发生了史无前例的严重恐怖袭击事件,数百人死伤,这是对人类公理的最严重挑衅。刚刚浏览百度贴吧新闻,惊悉有一位热爱DOTA2经常与人一起开黑的法国DOTA好基友也在这次恐怖袭击中遇难。亲爱的兄弟,在这一悲伤的时刻,无论你喜欢的是秘密还是EG,无论你是否认同CHINA DOTA IS BEST DOTA,我们都与你在一起。因为,我们所热爱的一切,绝不会被恐惧所吓倒。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