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来源:知乎 时间:2015-08-23 12:53:55
DOTA2网友评价:DOTA2中塔的战略意义非凡
DOTA2里,中塔的在略意义非凡,一直都是双方你来我往的必争之地。那么,它的价值究竟体现在哪些地方呢?来看看水友怎么说吧。

  DOTA2里,中塔的在略意义非凡,一直都是双方你来我往的必争之地。那么,它的价值究竟体现在哪些地方呢?来看看水友怎么说吧。

  默城君

  简单画了张图,不知道能不能看懂。

  蜀中小白

  首先我们要明确塔在dota2中所起的两大作用:

  1.提供固定火力掩护

  2.提供TP点(此作用最为重要)

  dota2的TP在游戏中的分量极重,为整个游戏的多样性做出来很大的贡献,dota2的塔因为tp的存在,就变成了战争中时刻都有兵源的要塞(随时可用tp到此要塞然后出战),同时这个要塞还具备一定区域内的火力掩护。

  简而言之:dota2的塔影响着你对于战场的实际影响范围。

  而dota2本身来说,就是双方关于钱和经验的战争,取胜之道(战略上),就是最大限度增加己方的经济和经验同时压制对方的经济和经验。

  说完了塔的作用,然后我们来看看dota2的中塔。

  天辉中路一塔影响范围:远古野,对方中路一塔,己方中路二塔和最左边两个大野点。以这四个点画一条直线,就是中路一塔的控制范围。到这里就可以看出,中路一塔的控制范围内拥有两个大野点,一个远古野点,还有中路兵线的攻守条件。同时中路一塔对于抢F也是拥有重要作用。

  纵观外塔其他几个塔,影响范围和作用都不及中路一塔(劣势路两个塔只能管兵线当提供了入侵对方野区的跳板,优势路一塔能影响到一个最右边的两个小野点,优势路二塔能影响中间的一个大野点)。

  然后从反面看下如果中路一和二塔过早失去,会出现什么问题:

  1.中路兵线资源表面上得到延伸,可控兵线变长,但是实际上因为有5的存在,当你在已被摧毁的一塔附近收兵线和大野的时候,已经是险象环生了

  2.对方多出来一条进入我方野区的路线,即从我方中路直接进来,面对在野区左上和中间的大野点的局部区域战斗,我方支援(打架或收割)能力大打折扣,如果我方下路一塔也掉落的话,基本就宣布我方在己方野区的战略优势基本没有人,只能凭借优势路二塔来达到和对方劣势路一塔一样的战略运兵能力,优势路二塔如果也没了,那野区资源就完全沦陷了,对方凭借劣势路一塔可以短时间内想我方野区投放兵力的速度已经高于我方了。

  3.在我方远古野发生的区域战斗,由于中路一塔的丢失,我方完全失去了TP中路一塔从后面包抄对面的战略优势,而只能选择从中路二塔不断增兵援救,失去了对方溃败的时候空降一人到一塔然后包抄的可能性。

  4.当中路二塔也丢失了之后,我方会被逼提前进入抱团期,寻求通过团战胜利来为己方获取发育空间和时间,这时候在战略上来说就已经比较被动了,因为我们没得选,如果团战再输,对方就会肆意的入侵我方野区资源,同时还兼顾己方野区资源,时间越久,两边的经济差距越大,就基本就是慢性死亡节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