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St.Lover翻译 时间:2015-07-21 13:06:10
国外老玩家分享技术教学:中路solo提高班
多谢大家的不断支持,多谢大家提出的种种问题,很抱歉我没能一一答复。自卖自夸环节完毕,让我们进入真正有趣的环节:中路solo提高班。

  1 简介

  1.1 多谢捧场

  我过去还从未想过由这样一个简单的想法而来的作品面世之后会有如此多的赞誉。我的文章被翻译成十五多种语言(不幸地是有些人未经允许剽窃了它,感谢ppl第一个在电子邮件中征求我的许可)。全世界有七十多万人访问了我的网站,甚至还有职业选手发消息来表达感谢。多谢大家的不断支持,多谢大家提出的种种问题,很抱歉我没能一一答复。自卖自夸环节完毕,让我们进入真正有趣的环节:中路solo提高班。

  1.2 第一个问题:你是谁?

  我22岁,来自波兰,正在学习瑞典语,已经打了10年DotA。我被朋友拉来这个游戏,在War3平台上玩了很久:battle.net -> garena -> Iccup -> RGC -> dotalicious -> DotA 2

  我很早就开始玩Dota 2 beta,当时是在PlayDota抽奖拿到的测试资格。打了几千个小时路人之后我决定尝试一下更有竞技性的环境。我参加了一些室内比赛,最后决定找个队伍。由于波兰的队伍十分不稳定,我换过好几个队,大部分时间担任一号位。

  大概一两年前我开始对二号位,也就是中单,十分感兴趣。我开始在路人中只手中单英雄,努力思考能让我变得更强的窍门和技巧。

  有一天我点进EternalEnvy的直播,他当时正在和Arteezy练习中单。对于我这样的人来说那就像遇到了金矿一样 - 他们讨论着如何补刀,走位,勾兵。后来Arteezy加入了Kaipi,我得以看到他在职业比赛中的表现。通过第一视角分析他的操作,我发现原来我根本就不懂中单。这么说可能有点像脑残粉,不过他的心理战和操作技巧远远超出我知道的任何一名选手。多谢Arteezy,这篇文章从他那里受益良多。

  看过直播过后我决定以类似的方式练习。我和我的朋友HRTS一连好几个月天天练习几个小时的1v1,我们分享和讨论从彼此身上学到的东西。不久之后我认识了Bulba,那时我才知道原来我们所做的与Arteezy和Bulba在某次国际邀请赛(我猜是TI3)后所做的一模一样:用疯狂地练习来深入理解1v1。

  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系统地归纳这些知识并把它们分享给你。

  1.3 你的职业经历如何?

  在我成为了中单路人王、当了几次替补表现不错之后,我想着找一个高水平的队伍,让我以职业为标准提高自己。机缘巧合,我的一个波兰朋友(打路人认识的)正好是波兰最好的选手之一sasu的朋友。正好他在组建一只新的战队而我又被推荐给他,于是我就成为了QWERT1234的中单,可能是当时欧洲选手所知的唯一一个波兰队伍。接下来的剧情略为悲伤-一个没有高水平职业比赛经验的首页局选手原来只是半职业DotA中的一个庸才。和你想的一样,我被无情吊打了,我和对手之间的差距非常巨大。我那不长的职业之路也在失望中画下句号。不过现在我很开心有这段经历,这些世界上最强的中单选手们教会了我许多。

  讽刺的是,在这段经历的激励下我更加努力练习,希望能够达到职业水准的指挥和操作。到了今天我不再想着去加入什么队伍-现在我只不过打一打五到六千分的路人局和指导其他选手。

  过去两年中我又学到了许多对线知识,版本也变了许多,因此我决定给这篇文章来个大更新。

  1.4 你为什么写下这篇文章

  我暂时不准备加入什么队伍,也不会有我的竞争对手学到这些技巧,因此把它分享给所有玩家是最好的选择了。有些人不喜欢我把这些技巧公诸于众,不过这就是DotA圈提高水平的方式:“高玩”的技术流传到“民间”,逼着你想出一些新的技术来!我也是另外一篇很久以前介绍补刀的文章《别再学打钱了菜逼》的作者,那些支持我的评论让我非常开心,因为他们读了我的文章之后感受到了发现新大陆的乐趣。分享我的小技巧,让每个人在实战中检验它们并提高自己,我猜我就是喜欢这样吧。

  1.5 这篇文章是给谁看的?

  呃,肯定不是给新手看的。我刚开始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认为它应当包含了最高端最鲜为人知的战术。如果你补刀还不过关或者不知道神符是用来干吗的 - 这儿可能不适合你。不过我相信即使是天梯1000分的选手或多或少也能从这里学到一些来提高他们的中单水平。

  这篇文章本身不过是一份阅读材料,也就是说你得不停地练习其中的技巧和策略来提高你的水平。我的提高班只是你变强的第一步,灵活运用你学到的知识才是最重要的!

  1.6 打中单的好与坏

  好处

  ·你可以玩到一些这个游戏中最有趣的英雄,你的水平决定了这个英雄的上限。

  ·由于你在等级和金钱上的优势你可以打出精彩的表现。

  ·1v1非常好玩,没有什么比单杀另外一个优秀中单感觉更好的了。

  ·你不太依赖于你的团队,在路人中练习中单比练习辅助更加容易。

  坏处

  ·中单需要你做许多事情:频繁使用信使,提防敌人游走,控线,骚扰,补刀和控符。

  ·你得担起抓人,随机应变和指挥的责任。

  ·控制着前中期最强大的英雄,你也可能犯下致命失误。

  ·如果你的中路崩了,敌人会获得巨大优势,通常可能顺势拿下比赛。

  ·这个位置需要大量的练习和经验,职业玩家和路人王之间的差距超乎你的想象。

  正如我在简介中所说,我不会讨论一些细枝末节比如玩中单意味着什么或者有什么英雄能走中。我想把这个问题分离开来一层一层地告诉你们。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