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NF专区 >> 正文 2014-05-09 15:54
死在进攻的路上!血之契约守擂细节分析

  昨晚结束的蓝拳血之契约守擂赛,分别为:对柔道金昌元1:2负,对召唤逍遥尊2:0胜,对白手胡大宝1:2负,对机械陈鲁滨2:0胜。从职业上来分析,蓝拳这种游刃有余型的职业对这四个职业都不会有太大困难,而且如果在开场比较好的压制住了机械和召唤,使其召唤物难以成形,那么对蓝拳是绝对有利的。比赛中契约也展开了非常强悍的压制,本次我们来分析契约对召唤机械这种召唤物职业独到的进攻。

  对战召唤逍遥尊

  第一局酒馆开场召唤处于右边位置,召唤出开场干扰最强的哥布林和火龙开旗子,这时契约已经完成了插地,直接过来开始进攻,而召唤没能把握住机会直接钻入了右上角落而直接被三拳扫到,这时召唤因为场上召唤物少心里比较虚,在蓝拳离自己仍有一定距离并且草人上下后方都是死角的时候直接交出了一个草人导致被蓝拳反身平X继续连击,所幸由于召唤真的很贫血又没有开盾被打出平推保护直接倒地。

  召唤失误交反草人

  召唤得到喘息机会落花排开蓝拳补充召唤物,开盾。蓝拳拿精灵时召唤居然意图用落花反抓,结果被摆动躲开瞬拳扯回来又是起手,召唤半血。而契约没有停滞再次冲进左下角落进攻,但是由于召唤物逐渐成型没有很好的效果,血量逐渐被追回。剩余2分钟左右召唤物再次出现空档,召唤交出草人仍被起手但是蓝拳分身开启后被打断没有打出输出。再补一个原地45也被高跳躲开了,召唤向右转移,但是1分35左右再次出现真空,召唤无论补充宝宝还是继续逃跑剩余的血量都不能再承受蓝拳的攻击,最后契约在15%血量下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死亡塔,这种小图对召唤依旧不利,而蓝拳走位灵活则很有优势。开局契约的进攻被天击绕开,召唤成功开出了不屈进行召唤物补充,开局压制并不太成功。在近身战中平X碰到召唤,召唤直接左下交出草人,契约果断神反冲刺过来再加小三拳破碎漂亮的三连段起手,但是被光精灵闪电干扰。召唤起身后继续原地补充召唤物,契约又是瞬拳+三拳,长时间的连续硬直起手,打伤害力求速度甚至用出直拳,算准火精灵HP不多即将爆炸直接虎袭扯走强打伤害,召唤已然残血而契约仍有80%的血量,召唤物又几乎没了,可以说逍遥尊大势已去。

  蓝拳利用虎袭避开闪电与火焰爆炸继续连招

  接下来又是在右下角拼命的换血输出,打到召唤只剩一口血勉强开出翔跃,蓝拳从容开BUFF过去强压,最终三拳打死。2:0取得胜利。

  总结:蓝拳疯狂压制召唤,召唤固然难受,但是如果召唤更加熟悉蓝拳起手模式,采用后跳与预判蓝拳无霸体走位的方式,而不是站桩召唤给蓝拳连续高频攻击起手,可能蓝拳会更难接近,连招也从平推+浮空变为可能被干扰直接站立的低浮空连击。

  对战机械凤凰羽

  第一局酒馆,准备时候我们就可以看到凤凰羽已经换了手炮,看来是开场就准备跳走。果不其然他开场就上了跃翔空中射击,扔了手雷就准备跳起,但是由于失误手雷扔反,被三拳浮空击中,契约利用直拳跑位,不慌不忙开启武器祝福准备连击,同时刺拳清掉机器人,勾拳砸地强打了几乎半条血的伤害,而凤凰羽场上一个机器人也没有,可以说是教科书一样的连招。凤凰羽果然利用起身无敌放机器人然后快速铲走,回身丢手雷。此时契约展现了强大的意识,可以说是已经料到凤凰羽会在自己进攻中放手雷护身,直接漂亮的破碎,顶掉手雷的同时起手凤凰羽,此时凤凰羽依然空无一物!连招虽然MISS中断,但凤凰羽已经处于快出被动觉醒的血量了,此时时间仅仅过了18秒!

  18秒凤凰羽已然残血

  凤凰羽铲走,契约再追,凤凰羽又是手雷护身放机器人,契约又是料到了手雷一般,几乎是以在手雷丢出来的同时放出了神圣反击(他甚至可以调整下站位再放,实在是太快了)。凤凰羽铲走,同时交掉炮台高达,契约直接对脸破碎再次起手(我们说低端蓝拳追人破碎意图明显,契约这种高端蓝拳的破碎,根本没有给对手缓冲的时间),但是由于自身失误没有出4X而是直接三拳落地了。契约只是回头避开了机械的起身无敌,反身又是回来进攻,可惜刺拳起手毕竟有点勉强,被机器人打断,反被起手。凤凰羽BBQ打到角落,场上没有任何召唤物,凤凰羽纯是凭借体术准备拖出浮空弹开炮台连击,同为一个脆皮枪手小编太了解这是走钢丝一样的做法了,但是没有办法不得不这样。悲剧的是最后一个即将开出炮台的浮空弹出了MISS,而且凤凰羽根本没料到出MISS,依然开出了炮台,这样场上就只有一个连G2都没挂上的裸奔神枪手、一个面对墙角的炮台、一只像野兽一样凶猛的蓝拳。

  关键的浮空弹出了miss

  凤凰羽果断铲走开启工厂然后直接跳(在这点上凤凰羽果断比逍遥尊要高明,他知道蓝拳的平推连段起手,直接跳掉让蓝拳打稍被干扰就不能继续的浮空连),于是契约虎袭没有抓到落地的凤凰羽,砸地依旧慢了一拍而直接开启洗衣机强压,不让凤凰羽离开放出技能,但是终究被工厂干扰,50秒凤凰羽终于以不到15%血量之躯开出G2高达进入循环,但是为时已晚,蓝拳还有 30%的血量,只要换血稳定就能夺得胜局。凤凰羽被逼的慌乱,在挂着G2的情况下开出伪装还使用空射,在左下角落难以逃脱,被瞬拳带走。

  第二局死亡塔,这种小地形对机械依旧不利。凤凰羽手雷装好直接丢出去不过起到了反效果,契约直接反击过来起手,所幸被机器人打断。机械身上空无一物值得浮空铲走掉契约怎是吃素的直接瞬拳拉回来一套惨绝人寰的连击,最后MISS。契约实在打红了眼,手里没有技能依然用瞬拳回拉,被凤凰羽反身膝撞反起手。凤凰羽恐怕已经被契约这种打法追慌了,角落浮空弹以后接膝撞居然出现了失误,连招失败。

  一眨眼 致命的失误

  契约继续进攻,在混战中被起手,血量被追回很多。凤凰羽在左下角开工厂,契约又是过来直接开洗衣机。(这样做实在有些鲁莽,估计契约打到最后一场比赛已经红了眼,洗衣机清不掉工厂,没有后续连招,而被躲开就更得不偿失),凤凰羽得意补全BUFF,开出伪装,血量持平。戏剧性的一幕此时出现,契约直接开出神反,而凤凰羽显然没有料到契约会在自己工厂刚过的情况下以这种形式冲过来,一个反坦克炮居然被神反起手,我想凤凰羽赛后一定非常懊恼。契约一个漂亮的虎袭躲开高达子弹,同时利用刺拳的上钩同时清掉了高达,直拳收招干净利落带走。2:0取得胜利。

  总结:虽然契约第二场打的有些鲁莽,但是对机械的疯狂进攻仍然是非常经典的,他对技能把握非常到位,熟知怎么能起手,怎么能成功避开干扰连招。凤凰羽全场都没有拉开距离用几个远程引爆,估计是被打个措手不及,对这样打法小编认为如果再早点开出伪装可能就不会这么惨,至少能得到喘息的机会进入循环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