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NF专区 >> 正文 2014-04-22 15:58
DNF男柔道技能伤害分析 技能加点取舍

  本文主要内容是想横向的比较男柔道各个技能的伤害,论据围绕着一个表格展开。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大家了解下目前男柔道技能的伤害情况,结合技能的释放环境,在加点时,对技能之间的取舍,给一个大概的印象。

NB后男柔道技能数据分析 我们的未来是抓出来的

  表格的解释:

  前2行是伤害的换算。

  武器攻击:佩戴武器的攻击,1000大概是80武器的数据

  附魔:左右槽,附魔等其他来源的攻击,未取为0

  无视攻击:强化得到的无视,300大概是+10的数据

  独立攻击:面板的独立,1500大概是刚85的数据

  主要属性:力/智面板,2000大概是一套好点的假紫能提供的

  属性强化:属性强化22点提高10%

  护甲减免:怪的护甲,大概在60%~90%左右,取80%

  面板伤害:计算得到的面板攻击,武器攻击X(1+力量X0.004)+无视,和实际面板吻合

  无视伤害:“重点”计算护甲后,打怪时实际作用的伤害,可以说是有效伤害。

  公式 武器攻击X(1+力量X0.004)X(1-护甲减免%)X(1+属强x22X0.1)+无视

  固定伤害:独立攻击对固伤的影响,计算了护甲的减免。

  公式 独立攻击X(1+力量x0.004)x(1-护甲减免%)x(1+属强x22x0.1)

  计算结果如下表。最终数以万为单位。

  比如,武莲华,在1000攻击 300无视 1500独立 2000智力的情况下,打个80%物免的怪,总伤害为80W

  以此类推,其他的技能伤害,可对比。

  分析:70ex 裂石风火轮的伤害有目共睹的高,凌空踢较其他无色技伤害逊色不少,明显的感觉就是一脚踢不死一群怪。

  空绞锤对单体只有11W伤害,冲击波伤害对单体无效,只会攻击其他。

  旋风腿,野蛮,抛投伤害很接近,膝击还是比抛投低的,下踢也不是传说中的那么高。

  霹雳旋踢,计算了抓地的60%加成后达到了27W,和凌空踢接近,略感意外;就算不抓地,抓直立的将减20%,实际是160%的一半也就是13W左右,也比抛投等高。这样的话,是不是可以考虑这个技能的发展了?还指望各位大大们指点。

  结论:加点方面,契约或非契约,都该把无色点满。然后,比较老牌的标准技能,抛投也该点满吧。空绞锤也看好,点到这个技能SP还是有预付的。点到冲撞,如果非契约也是非常富裕的。契约点开始SP 紧张。

  剩下几个技能。旋风腿,冲撞,膝击 下踢 折颈。

  明显,折颈点满了也没伤害,除非想要暴击或者硬直,否则不考虑。多方实践,+10折颈足矣。很多人推崇野蛮冲撞。个人觉得用起来很顺手,武莲华+冲撞这种事是不是也有人没注意过呢。膝击伤害低,使用频率高,加满也有理由。旋风腿退出舞台了,伤害一般,效用是接裂石,接空绞锤+1足矣。下踢其实还算好用,补刀,加满也有道理。

  以上,小技能的取舍是习惯问题。但却最容易让人纠结。在效果都类似的情况下,谁的伤害高点就成了衡量的一个标准。比如,经常会想膝击和抛投伤害的问题;冲撞是不是伤害高,高多少的问题;下踢能踢多少的问题等等

  这次计算,黑马霹雳旋踢。让我想有点满他的冲动,又有点怕非主流的顾忌。毕竟伤害在那摆着,利弊各人有各人的权衡吧……

  看着这些技能的伤害差距,在使用时,心中也会有数。哪个技能能打出多少伤害,和其他技能差多少等等

  总之,希望大家对男柔道多一些理解。他人排名36职业刷图倒数第一的职业,大家要多些爱。

  补充下表格的说明:

  百分比:是照抄游戏中85级技能的技能面板,不是模拟器的,那个有点不准。

  固伤:同样照抄游戏中85级技能固伤部分,在1000独立下的数值。有效独立攻击每增加 100,会使1000独立下的这个数值提高10%

  分段伤害:在百分比/固伤经过“无视伤害”和“固定伤害”的作用下,得到的最终伤害。也就是游戏中,打怪时,屏幕显示的伤害数。

  公式 无视伤害X百分比X0.01+固定伤害X固伤X0.001 再换算成万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