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NF专区 >> 正文 2014-04-21 15:10
魔道反重力随动测试 可换装堆输出

  DNF魔道刷图攻略,魔道反重力装置伤害随动性测试,通过实际测试得出读条结束后到造成伤害之前换装是可行的,这意味着反重力通过极限换装将可以进一步提升秒杀能力。(作者:loliqu@colg)

  1、智力对反重力装置的随动性测试

  首先来反重力伤害,魔法阵不暴击伤害为305744,装备为先锋6+神怒4,首饰附魔3张9暗强10独立,之后的测试以此为基准。

  吃个智力药水进行测试,前者魔法阵不暴击伤害约为333379,后者魔法阵不暴击伤害约为305743。为什么图2和图3人物属性一样,伤害却不一样呢?原因是伤害低的是读条结束后,造成伤害前吃175智力药水,伤害高的是在读条结束前吃了175智力药水

  通过计算可以发现多出来的伤害刚好是175智力带来的。

  注意,我说的读条结束是指进度条右边类似菊花的标志消失,菊花的标志未消失不算读条结束。

  结论:智力对反重力装置的魔法阵伤害不随动,魔法阵伤害的智力在读条结束的瞬间就锁定不变。

  2、技能等级对反重力装置的随动性测试

  更换2013周年庆称号(自带1级反重力)进行测试

  前者魔法阵不暴击伤害约为314937,后者魔法阵不暴击伤害约为305747。为什么人物属性一样,伤害却不一样呢?原因是伤害低的是读条结束后,造成伤害前更换周年庆称号,伤害高的是在读条结束前更换了周年庆称号称号。

  通过计算可以发现多出来的伤害刚好是提升1级的反重力带来的。

  结论:反重力装置技能等级对其魔法阵伤害不随动,反重力装置技能等级对应攻击力在读条结束的瞬间就锁定不变。

  3、独立攻击力对反重力装置的随动性测试

  更换魅海之灵称号进行测试,前者魔法阵不暴击伤害为319277,后者魔法阵不暴击伤害约为305739。为什么人物属性一样,伤害却不一样呢?原因是伤害低的是读条结束后,造成伤害前更换魅海之灵称号,伤害高的是在读条结束前更换了魅海之灵称号。

  通过计算可以发现多出来的伤害刚好是魅海之灵多出来的独立攻击力带来的。

  结论:独立攻击力对反重力装置的魔法阵伤害不随动,魔法阵伤害的独立攻击力在读条结束的瞬间就锁定不变。

  4、异界装备伤害增幅效果对反重力装置的随动性测试

  将神之怒击反重力上衣更换成神怒冰车上衣进行测试,前者魔法阵不暴击伤害约为280500,后者魔法阵不暴击伤害约为305745。为什么人物属性一样,伤害却不一样呢?原因是伤害高的是读条结束后,造成伤害前把神之怒击反重力上衣更换成神怒冰车上衣,伤害低的是在读条结束前把神之怒击反重力上衣更换成神怒冰车上衣。

  通过计算可以发现多出来的伤害刚好是神之怒击反重力上衣带来的。

  结论:异界装备伤害增幅效果对反重力装置的魔法阵伤害不随动,异界装备伤害增幅效果在读条结束的瞬间就锁定不变。

  5、属性强化对反重力装置的随动性测试

  前面已经证明异界装备增幅效果、独立攻击力不随着动,在读条结束后,造成伤害前更换先锋6戒指(戒指附魔9暗强10独立)进行测试, 魔法阵不暴击伤害约为305743,也就是伤害并没有降低。

  结论:属性强化对反重力装置的魔法阵伤害不随动,魔法阵伤害的属性强化在读条结束的瞬间就锁定不变。

  6、反重力装置爆炸伤害的随动性测试

  使用相同方法测试,可以发现反重力装置爆炸伤害是随动的。当然通过对比的装置爆炸不暴击伤害,分别约为61169和48764计算后可发现装置爆炸伤害刚好是相差了先锋6的20%和9属强10独立(人物QP满属强,首饰附魔3张9暗强10独立)

  结论:反重力装置爆炸伤害是随动的

  7、反重力装置的隐藏属性

  1.反重力魔法阵无MISS、对能浮空的敌人强制浮空。有人觉得是强制浮空但不是无MISS,所以本人多次测试了低命中时反重力是否有MISS,但是由于截图困难所以暂时没有反重力第一下MISS的截图。感觉反重力是有浮空起来却没有伤害的情况,但也有可能是当时卡了。总之没有证据之前暂时认为是无 MISS的。

  2.亲测反重力成功或者大成功都可以破霸体。有人认为成功不能破霸体,这是错的。

  3.成功或者大成功时的魔法阵是先浮空,再造成伤害。这一点可以在黑色大地4图测试。黑色4图的绿名瞬移极其凶悍,熔岩药瓶这种无僵直判定的技能打它都会触发瞬移。甚至,瞬移后的无敌会让白字无效,而成功或大成功的反重力魔法阵却不会触发黑色4图绿名的瞬移。那破招加成会不会有效呢?在10楼图13中打出了866323的暴击破招伤害,这表明对于可浮空的敌人破招加成还是有效的,但是装置爆炸就不会有破招加成了。

  4.冲击波攻击判定有BUG。具体见下文。

  5.冲击波伤害异常,与数据不符合。具体见下文。

  8、反重力冲击波的攻击判定BUG

  从技能描述我们可以看到这两句话:

  1.敌人落地时再给予一次魔法伤害。

  2.敌人落地时还会生成攻击波攻击周围敌人。

  估且认为临时工玩了个文字游戏,先认为第1条说明中的“给予一次魔法伤害”是指“生成攻击波攻击周围敌人”。假设有N个敌人聚在一点,就应该造成2N+N*(N-1)连击,其中2N是指(魔法阵+装置爆炸)*N个敌人,N*(N-1)是指N个人产生的冲击波会对除了该人以外的N-1个人造成伤害共N*(N-1)次。测试表明这也是不对的。

  在格兰迪1图进行的测试,将所有的6个屎来姆聚在一起后使用反重力,显示为12连击,当然,没有造成任何敌人死亡。12=2X6噢,冲击波呢?好吧,难道是冲击波不能对空,并且在落地前一瞬间产生,因此落地前不会被冲击波打到?

  于是来到格兰迪2图测试。这次的敌人有两种,由于敌人重量不同,落地时间将会不同。将所有7个敌人聚在一起后使用反重力,显示为14连击,当然,没有造成任何敌人死亡。14=2X7好吧,难道只要被浮空了就无法被冲击波打到?

  于是来到格兰迪左上角的房间进行测试,注意这是绿名不在此房间内的情况,见图13。将所有4个蜘蛛引到那个无法浮空的敌人旁边,这次反重力同时攻击5个敌人,显示为10连击,当然,没有造成任何敌人死亡。10=2X5说好的冲击波呢?

  结论:所有被魔法阵打中的敌人,都不会被冲击波打到。也就是冲击波基本上是只能打中魔法阵外的敌人,所以对N个敌人,最多只有2N次伤害,不可能有第2N+1次,即反重力最多只有二段伤害。

  9、冲击波伤害异害BUG

  魔法阵不暴击约462042,暴击约693061,暴击破招866323;装置爆炸不暴击约82334,暴击约 123505;冲击波不暴击约189236,暴击274427

  对比技能数据可知,冲击波攻击力应该大约比装置爆炸高33.3%,冲击波攻击力不可能这么高!原因可能是冲击波无视敌人防御?由于冲击波攻击判定极其坑爹,测试非常困难,此处不再作深入测试,指望冲击波秒天秒地秒空气的朋友可以去仔细研究。

  结论:冲击波的攻击力异常,比按技能面板计算的理论值要高。

  总结:

  智力和技能面板(包括技能等级、独立攻击、异界装备伤害增幅效果)和属性强化对反重力魔法阵的伤害都是不随动的,这些属性在读条结束时进度条右边类似菊花的标志消失瞬间锁定。

  这表明读条结束后到造成伤害之前换装是可行的,这意味着反重力通过极限换装白字黄字装备将可以进一步提升秒杀能力。(比如神怒扫把换装白毛笔、神怒戒指换装黑珍珠、称号换装白字称号、右槽换装恶灵之火焰石,再加上现在可以交易的白兔子换装龙女什么的,可惜属强不是随动的)

  没有毛笔的话,以后近身远程改版,也可以用万波息笛,不过可能会有各种冲突就是了。

  与魔法阵的不随动相反,装置爆炸伤害则是随动的,不过装置爆炸伤害较低,就不在优先考虑之列。

  成功或大成功的反重力的魔法阵都可以破霸体并强制命中。

  冲击波攻击判定有BUG,所有被魔法阵打中的敌人,都不会被冲击波打到,因此不管你用什么姿势,不管反重力打了多少个敌人,都最多只有二段伤害,即对N个敌人最多造成2N次连击,并非敌人越多冲击波就越给力。冲击波攻击力异常,会打出高于理论的伤害。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