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游 > 新水浒Q传2 > 战斗介绍
http://game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21:18  新浪游戏

  战斗触发

  进入战斗的方式,有明雷,暗雷,时间触发和 玩家触发四种类型。

  明雷触发

  所谓明雷,是指玩家能够在地图上看到怪物的实体形象。当满足一定的触发条件时(例如触碰,对话),即可进入战斗。“触碰”是以明雷所处点为中心的一个小圆范围,角色进入该范围即触发战斗;“对话”则是通过与明雷进行对话选项进入战斗。

  触碰形式触发战斗的明雷,名字会红色显示(暂未开放)。

  明雷触发战斗后,战斗中怪物数量多数情况下与玩家队伍人数有关。

  暗雷触发

  相对于明雷而言,暗雷指的是用户不能在地图上直接看到怪物实体的怪物。

  当玩家在有暗雷怪的地图行走时。会随机遭遇暗雷然后自动切入战斗。

  时间触发

  通过时间来控制玩家进入战斗的时机,玩家一旦到达时间点即切入战斗界面,此时不论玩家正在进行任何操作;此种方式一般用于任务中。

  玩家触发

  切磋/赌斗:可以看到攻击目标的人物造型,需要双方玩家同意才可触发战斗,按快捷键CTRL+左键点击目标或者在玩家互动列表选择战斗按钮,即可发出切磋或者赌斗申请,目标同意后进入战斗画面。可以向多人发出切磋申请,但只能同时进行一场战斗。

  战斗流程

  战斗采用回合制,每个回合玩家有30秒的时间来下达指令,包括对角色和参战召唤兽的指令。

  30秒时间到而没有下达指令的角色或召唤兽,自动判定为普通物理攻击。

  所有人都下达指令后,系统会根据角色的出手值来判断出手先后次序。

  战斗指令

  人物角色指令

  自动 - 选择该指令后从下一回合开始,时间倒数至28秒时自动发出指令。
自动的效果可持续30回合战斗。
技能 ―  技能使用指令。点选技能指令后可以弹出技能列表,在表中双击或右击选择要使用的技能,再点要施放的目标或范围即可。
道具 ― 点选道具指令打开角色物品栏,只显示战斗中可以使用的道具。双击或右击要使用道具的目标,再点击目标即可对其使用道具。
防御 ―  本回合进入防守状态,角色受到物理攻击的伤害减少40%~60%,魔法伤害减少30%~40% 。
保护 ― 当被保护的对像受到攻击时,施放保护指令者则自动前往受保护者面前,攻击者的攻击动作完全作用于保护者身上。而最终计算受到的伤害以80%赋予保护者,20%给受保护者。
捕捉 ― 游戏中出现的所有怪物,除了在任务中出现的特定怪物及被其召唤出来的怪物、玩家的宠物、召唤兽系统指定不能捕捉的怪物外,大部分都可以被玩家捕捉而成为玩家的召唤兽。玩家之间的对战,互相之间不能捕捉对方的召唤兽。
召唤兽 — 即召唤兽的召唤或召还动作。在召唤列表中选择一个可出战的召唤兽可将其召唤到战斗场景中并替换掉当前参战召唤兽。点选召回按钮可以收回当前参战的召唤兽,收回后的召唤兽本场战斗中不能再召唤。
逃跑 -  指令成功的话选择逃跑指令的玩家与其召唤兽逃出战斗,并且战斗即时结束,退出战斗画面。逃跑者战斗以失败论。并且如果是组队状态下,逃跑的成员将脱离队伍。

  召唤兽指令

  1. 技能
  2. 道具
  3. 防御
  4. 保护
  5. 逃跑:召唤兽逃跑成功则只是召唤兽离场,玩家角色不离场。

  异常处理

  玩家在战斗中掉线,会处于暂离状态,但不脱离队伍一直持续到战斗结束。

  死亡规则

  1. 玩家在非玩家PK的战斗中组队战斗,死亡至战斗结束时未被复活则保留在队伍中;如果是单人则回城。如果队伍全部队员阵亡,则整个队伍都在最近的城市复活点复活(保持队伍编制),全队成员不能获得本场战斗的任何战利品奖励。

  2. 战斗中只要精灵死亡到战斗结束仍未被复活,则死亡的精灵不能得到任何本来属于他的战利品奖励,将会被系统回收。

  3. 如果玩家是非组队状态战斗或者是一个人的组队状态,战斗死亡至结束战斗后未被复活时,则在最近的城市复活点复活。复活后气血值和魔法值回满。

  4. 玩家在非玩家PK的战斗中死亡至战斗结束仍未被复活,死亡后都掉当前等级升下一级所需经验的10%;如果当前经验不够,随机降低一个技能等级一级。玩家在非玩家PK的战斗中死亡,所有战斗状态都会消失(非战斗状态不会消失,如双倍时间)。

  5. 召唤兽在非玩家PK的战斗中死亡,在战斗结束后会自动复活,且气血,魔法恢复全满。召唤兽每次死亡当前忠诚度降低20%。

  战斗胜利

  当一方的所有成员阵亡后,尚有幸存者的一方获得战斗胜利,另一方则战斗失败。如果在PK战斗中双方同时死亡时,则评定为平局;玩家与NPC的战斗出现同时死亡或者战斗结束双方都有幸存者时,则判断玩家失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更多评论>>新水浒Q传2 评论
  • 登录名:
  • 密码:
  •  匿名发表 
评测
  • ·《新水浒Q传2》:大话水浒萌情骑战

      《新水浒Q传2》作为火石旗下的最新力作,以清新萌动的画面风格和丰富有趣的活动内容深受回合制玩家的喜爱。这次公测特别请来了网络热播剧《爱情公寓》的主角之一美嘉做形象代言人,无疑将玩家的热情又调到了新的高潮。

  • ·卖萌骑战回合风《新水浒Q传2》评测

      《水浒Q传》的成功,让火石软件看到了丰厚的商业前景,此后接二连三的推出续作。系列作品的画面品质在一次次的推陈出新后确实得到了质的提升,游戏内容也继承了前作的优势,然而在创新方面显得有些后劲不足,未能让玩家领略到更多的新颖元素。

  • ·《新水浒Q传2》:一个祖孙三代的故事

    对于《水浒Q传》的老玩家我想一定知道,自《水浒Q传》之后广州火石依次研发了《新水浒Q传》和《水浒Q传2》两款系列游戏,而本次继前几部作品之后又放出一款《新水浒Q传2》的游戏,好吧名字上我已经有点不知所措了,这个究竟是应该理解成新《水浒Q传》呢?还是应该理解成《新水浒Q传》2呢?还是抓紧进游戏里面看看。

游戏亮点
  • 1、Q版游戏
  • 2、延续经典
游戏资料
微客户端下载

客户端版本:1.10.0127
客户端大小:11.48MB
MD5值:c4902c58dbf94f2301bb359869dac3a2

电信推荐下载点

网通推荐下载点

完整客户端下载

客户端版本:1.10.0127
客户端大小:1.59GB
MD5值:ddb3adc9e81cce760bc6d4f1c3ca7ff0

电信推荐下载点

网通推荐下载点

配置信息

基本配置

  • CPU :奔腾IV 2.4G以上
  • 内存:1G
  • 显卡:GeForce 6200系列以上或相同档次
  • 硬盘:4GB

推荐配置

  • CPU :奔腾Core 2 Duo E2100
  • 内存:2GB
  • 显卡:GeForce 8600系列以上或相同档次
  • 硬盘:4GB以上
同风格游戏推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