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绿色网吧为生存无奈“乱收费”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07 14:18 天府早报

  锦官驿社区建立的中小学生专用网吧将全城推广,但分娩容易养活难

  今年5月,成都市锦江区水井坊街办锦官驿社区建立了一个中小学生专用的“绿色网吧”,给未成年人上网创造一个干净的环境,央视曾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如今,“绿色网吧”将在成都市五城区遍地开花,每个区都将设一个试点。但这个有着良好初衷的“绿色网吧”现状如何?社区从哪里寻找经费来维持网吧的运转?

  向成年人收费战战兢兢

  两个月过去了,开路先锋———“绿色网吧”虽然谈不上举步维艰,但水电费、网络费、网管工资等经营网吧所必需的费用,已成为社区的负担。

  水井坊街办书记夏勇谈起这个“绿色网吧”忧喜参半,“现在放暑假了,我们每天8点到18点免费向未成年人开放。18点到24点才向成年人开放,对成年人的收费为1元/小时。”

  为什么会收取费用?夏勇这样解释:“目的不过是想用这笔钱来发放两名网管的工资。两名网管工资1个月差不多就要1000元,加上水电费之类的,我们总不能让社区出这个钱。政府补贴肯定不是长久之计。”

  要让“绿色网吧”长期生存,该采取什么样的方法?夏勇直言不讳:“我们准备将‘绿色网吧’更名为‘少儿绿色网上空间’,要让这个‘空间’收支基本打平,只有通过向成年人收取上网费。但我们并没有办理任何收费手续,心里头还是悬的。”

  如何收费居民开会讨论

  作为省级文明社区,成华区新鸿社区9日也将开设一间与“绿色网吧”相似的“绿色网络空间”(暂名)。今日,20台电脑就将开始安装,而社区干部高兴之余,却显得忧心忡忡,“咋个把‘绿色网络空间’养大?靠啥来支撑运营?”

  社区干部大致算了一笔账:管理人员的工资、水电费、未成年人来上网通知其监护人的通讯费、宽带使用费等,一个月算下来约5000元,“我们是不可能向未成年人收费的。但在娃娃上学的时候,我们能不能采用低偿服务的方式,向成年人开放?避免资源浪费的同时,让‘绿色网络空间’自身也有造血功能,减轻政府财政困难。但如何收费,收多少,我们准备开一个居民大会,让社区居民一起来讨论这个问题。”

  为未成年人服务的网络空间,能否分时段允许成年人入内?以公益为初衷的网络空间,能否向成年人收取一定费用,以维持其存在?今日10时起,本报开通热线86968721,欢迎广大市民和有条件的企业为这一新生事物的健康成长出主意。早报记者吴楚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绿色网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骏网一卡通掀网络游戏行业的绿色革命 (2004-06-03 16:19)
打造绿色本土网游产业是社会的共同责任 (2004-06-02 15:36)
绿色网游 网络游戏二次创业的奠基石 (2004-06-01 12:14)
奚国华:为未成年人营造绿色健康网络信息空间 (2004-05-08 10:49)
网通信息港倡议“绿色e网”概念 (2004-04-14 10:34)
拒绝外挂《剑网》倡导绿色的游戏世界 (2003-12-26 11:21)
《科洛斯》开通网吧购卡绿色通道 (2003-08-25 15:35)
清凉夏季绿色西游 广州大型网吧试玩活动梦工场报道 (2003-07-29 02:35)
网星“绿色网游世界”活动引发众多媒体的关注 (2003-05-22 18:59)
绿色网游新世界 让魔力外挂度过最痛苦的一周 (2003-05-19 14:13)
网星公司“绿色网游新世界”专区已正式开通! (2003-05-11 12:1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