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官方新闻 > > 神话 >>  正文
绿色网游 网络游戏二次创业的奠基石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01 12:14 新浪游戏

  随着环保的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大家对于“绿色××”的概念越来越清晰,什么绿色食品、绿色家居、绿色和平组织这些随处可见的词语已经让我们习以为常,而像“绿色奥运”这类专用词语也由于2008的到来也使用的更加频繁。不过最近提出的一个“绿色网游”的概念,对于网络游戏的定义来说是迈出了巨大的一步。

  长期以来,由于种种原因,网络游戏在人们的心中是一种让人,特别是青少年变“
坏”的东西,与毒品、赌博号称“青少年三大杀手”,而由于网络游戏本身在经营之中过于看重市场而忽视人文色彩,使得这种偏见愈演愈烈,于是在很多媒体上充斥着诸如“某男沉迷游戏X天X夜,生命垂危”,“某女为网络游戏出卖青春”,甚至连“马加爵案”也有媒体牵强附会的联系到他因为玩网络游戏,殊不知目前中国玩网络游戏的玩家数以千万计,为什么这么多人没有去犯罪,去沉迷,所以人本身的修养是很重要的。

  当然,要全然说游戏没有一点关系也是不公正,确实由于这几年游戏市场特别是网络游戏市场的迅猛发展使得网络游戏难免良莠不齐,而一些宣言暴力、色情的网络游戏不可避免的进入了国人的视野,对于网络游戏的大多数刚刚成年,但心智尚不是非常成熟的青少年玩家来说肯定是有一些影响的,有些时候也确实可能会对玩家产生非常大的不良影响。

  这次“绿色网游”概念提出应该是《神话》运营商聚友的一个举措,因为“绿色”这个词语在人们的心目之中成为一种安全的象征。根据《神话》的运营历程来看,聚友公司是一个非常注重人文情感的游戏公司,在游戏内测的时候,对于很多玩家万金难求,弥足珍贵的内测帐号,游戏公司拿出很大一部分举办了一个“你幸福,我快乐”的向贫困儿童献爱心的活动,可能捐献的物品本身的价值并不是很昂贵,都是一些作业本、笔之类的学习必用品,但对于贫困的儿童来说,这些就是雪中送炭,是非常珍贵的。由此可以看出这次提出“绿色网游”的概念并不是一个偶然。

  但在“绿色网游”这个概念能够真正深入人心之前,还是要注意不要干哪些“挂羊头、卖狗肉”的事情,因为现在已经有挂着“绿色食品”却是“转基因食品”的情况发生,虽然《神话》这款游戏本身没有涉及任何的色情和暴力这些对于青少年健康成长不理的因素,但在游戏运营的过程之中如何继续将游戏厂商这种人文情节发扬光大才是最重要的。

  游戏始终只是一个游戏,它不会因为某些称号的改变而改变多少,但能够改变的是玩家的心,绿色网游,或许就是很多对网络游戏失去信心的玩家回来的理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神话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神话 专区
新浪游戏 神话论坛 论坛
 相关报道
新版《神话》50000测试帐号抢注一空 (2004-05-31 17:48)
从《神话》顺利拿到版号看神话的发展 (2004-05-31 14:45)
《神话》 测试服务器版本升级公告 (2004-05-31 10:33)
《神话》 关于近期发行客户端光盘 (2004-05-28 17:57)
《神话》10级之前的人族新手上手指南 (2004-05-28 16:47)
《神话》一个被人忽视的网络游戏 (2004-05-27 19:05)
CPL上海赛区赛罢 劲旅5E结束不败神话 (2004-05-25 17:37)
《神话》的心情故事“玫 瑰 心 情” (2004-05-24 13:5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