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暗黑3》新总监专访:资料片装备可幻化附魔 不取消拍卖行

新浪游戏  2013-08-23 13:35

  此次德国科隆游戏展Gamescom中,最大的消息之一可说是Blizzard公布了《暗黑破坏神3》资料片《暗黑破坏神3:夺魂之镰》,引发众多玩家讨论。《暗黑破坏神3》研发团队在Gamescom现场接受了媒体访问,针对新职业圣教军与圣骑士的关系,以及新增涅法雷姆试炼、打宝模式比较,与泰瑞尔选择当智天使的想法等进行解析。

  Blizzard此次在德国科隆Gamescom展中,首度开放了《暗黑破坏神3:夺魂之镰》提供媒体与玩家试玩,同时《暗黑破坏神3》游戏总监Josh Mosqueria与首席故事作家Brian Kingregan针对新资料片内容接受了媒体的专访,以下为访问内容整理:

首席故事作家Brian Kingregan与游戏总监Josh Mosqueria(右)首席故事作家Brian Kingregan与游戏总监Josh Mosqueria(右)

  Q:请问涅法雷姆试炼实际内容?

  Josh:涅法雷姆试炼是个短小的挑战模式。在《暗黑破坏神3》世界中将会有一些地点进入随机事件中,让玩家体验多样化挑战,例如会有一波一波向玩家袭来的各种怪物,玩家要在时限内加以打败,就可以获得奖赏。

  Brian:以故事面来说,这个涅法雷姆试炼可以说是早期找出谁才是伟大的涅法雷姆人的方式,身为涅法雷姆的后代,玩家可以进入游戏中的据点来挑战试炼。

  Q:那涅法雷姆试炼和另一个新增的打宝模式有何不同?

  Josh:涅法雷姆试炼是个短暂、快速的挑战,把游戏模式快速改变让玩家体验。打宝模式则是一个地下城,每次挑战大概需要花15到20分钟,有很多不同的等级。

  另外一点就是,打宝模式中所有东西都是随机的,包括气候、地图、怪物等,甚至可能会出现独特能力的BOSS,或者是知名的BOSS等,如果出现的BOSS难度越高,玩家将其打败后,就可以获得越好的回馈。

打宝模式打宝模式

  Q:那要如何进入打宝模式?

  Josh:这是个好问题(笑),但我们打算把它当做未来的惊喜。不过,我要强调,就玩家End Game体验来说,打宝模式将是一个新选择,可以藉由所有随机元素,玩到更多的内容。

  Q:那未来如果没有买资料片的玩家,可以进入打宝模式吗?

  Josh:对现有玩家来说,我们是希望他们可以体验到打宝模式的乐趣。不过,由于现今还没有决定买资料片可以得到哪些功能,因此目前这个问题是尚未确定。

  Q:在Gamescom现场试玩圣教军时,角色是32级、并没有到满级,但我们却发现了角色可以启动涅法雷姆之勇,直接叠加,这是新的改变吗?

  Josh:这是很好的观察。我们想要在Gamescom玩家体验时进行实验,在玩家正常角色升级过程中如果拥有涅法雷姆之勇的帮助,玩家的感受会是如何?目前这个尚未定案,仍在研发中。

  虽然现在看起来运作的不错,但也担心若是开放60级以下角色可以使用涅法雷姆之勇,可能会影响玩家追求满级的成就感,因此还是实验的概念,如果玩家的回馈都是正面的话,玩家的意见可以帮助他们决定最后是否实施。

游戏画面游戏画面

  Q:在试玩过程中,我们发现掉宝比起以往白色等物件变少了,而似乎有价值的物件增加了,这代表未来资料片掉宝率会比较好?

  Josh:在Gamscom试玩版本中,我们并没有调整所谓掉宝率。其实这主要是我们提到掉宝2.0(Loot 2.0)的想法,希望做到掉宝量少但质精,强调重质不重量,而目前在试玩版本中也是在实验、希望得到玩家的回馈,看看这样的掉宝方式是太多还是刚好,宝物的品质玩家喜不喜欢等,这样的作法OK不OK,都还是在实验的阶段。

  Q:当初蓝帖提到说家用主机版本新增角色的翻滚等不会加入在《暗黑破坏神3》中,那有可能在新资料片时加入吗?

  Josh:其实家用主机版本玩家是利用控制器来操控游戏角色,因此进行翻滚动作时觉得用按钮等来操作是很有趣、很自然的事情。但是,如果你使用电脑来操作时,由于没有这样的控制机制,因此翻滚这些动作不见得适合PC版本的表现。

  Q:请问新职业圣教军与圣骑士间的关系与定位有何不同?

  Josh:从游戏面来讲,圣教军是受到圣骑士启发的,这个职业希望尝试做到从近战到有限中距离战斗无缝接轨的打法体验。

  Brian:就故事面来说,其实圣骑士与圣教军原本是同一个来源,但有一小组人身上背负着特别的使命,他们往东方去了,而圣骑士则是往西方走,这两百年间没有人知道这群背负使命者到底去哪里、做了什么,也不知道这个秘密任务到底是什么,直到此次他们回来,两者可说是力量共通,但圣教军算是从圣骑士演化后分支出来的。我们计划未来将会慢慢公布更多关于所谓秘密任务的内容。

圣骑士与圣教军的关系...?圣骑士与圣教军的关系...?
圣骑士与圣教军的关系...?圣骑士与圣教军的关系...?

  Q:那要请灵谕师帮忙幻化与附魔需要什么样的条件?

  Josh:目前我们还没有关于玩家使用灵谕师这些服务要花多少代价等确切定案条件。不过,从概念上来说,要进行幻化应该会需要希望幻化成该样物品形状的那样物品,还有一些金币,而附魔则需要金币与材料的成本。

  在游戏中,所有的物品都可以进行幻化,那只是物品外形上的改变。但附魔的话就只有稀有与传奇物品可以附魔。而玩家不需要等级限制才可使用这些功能,但是需要拥有资料片才会遇到灵谕师。

  Q:那玩家想要这个物品的造型时,当进行幻化的时候,会把那个造型来源的物品消耗掉吗?

  Josh:不会。每当你从地上捡起那样物品时,外观就会存在外型库中(注:名称为暂译),然后当玩家想要这装备某部位上面出现某个物品上面的形状,UI就会列出这个部位很多样化的造型来供玩家选择想改的样子,而这并不会影响到物品的数值。

灵谕师灵谕师

  Q:《暗黑破坏神3:夺魂之镰》资料片第五章内容,大概有多长?

  Josh:这很难说,因为它包含了随机事件。真的要比喻的话,比较像第二章的状况,将会有相当好的内容,并不会少于第三、第四章。

  Brian:事实上还有更多第五章的内容现在还没告诉大家,目前就先保持秘密一下。要强调的是,第五章不只有多少BOSS可以打这样的内容,还有很多丰富的新东西与可玩性,增加游戏的体验。

游戏画面游戏画面

  Q:那会赋予铁匠跟珠宝匠更多的机能吗?

  Josh:这点目前尚未准备好,但他们的确需要多点事情来做?

  Q:其实玩家对于拍卖场有很多意见,有考虑在资料片移除掉拍卖场,或者是进行调整吗?

  Josh:我们仍然觉得对于《暗黑破坏神3》而言交易是很重要的一部分,而拍卖场是希望给玩家安全的交易环境,可以得到保证,因此还是会要继续提供安全的交易管道。

  另外,焦点还是提到掉宝2.0的初衷,要让玩家玩游戏是好玩的并且获得回馈,而道具主要是要通过玩游戏来获得。

  至于是否调整拍卖场的部份,目前仍有许多讨论。举例来说,现在装备被盗回复后是帐号绑定的,那现在也在讨论是否要更多帐号绑定的装备,但也听到不同的声音。也许未来会试着朝这个方向,只是帐号绑定的装备占多少比例则还没有定案。

  Q:智能掉宝系统是如何运作的?

  Josh:在多人作战时,每个人可以看到自己的掉宝,这掉宝的物件将是为个人量身打造。

  Q:许多玩家对《暗黑破坏神3》结果感到震惊,莉亚是否能够死而复生、再度登场?

  Brian:目前没有这个计划,她的死是非常强而有力的故事情节,如果就这样轻易让她复活,是不太适合的事情。

  不过,所有的事情都是可能的(笑)。

  Q:泰瑞尔回归至高天后,为什么不是回去当他的义天使而是接了智慧天使?

  Brian:那是因为泰瑞尔感觉他需要更多的智慧。自从玛瑟尔离开了之后,整个天使议会开始走向奇怪的道路,泰瑞尔觉得这个新的时代虽然是有很多的可能性,但也有新的危机,需要涅法雷姆与天使去共同克服困难,而此时他需要的是智慧而非正义。

玛瑟尔这回变成敌人啦玛瑟尔这回变成敌人啦

  Q:所以说,天使可以不管他出身是什么,然后想要当什么样的天使就选择当什么天使吗?

  Brian:不,泰瑞尔是个特例。因为他曾经身为不朽,但也变为人身过,因此他有所选择。至于其他的天使就是他本身是什么天使,就是什么天使。

  Q:那《暗黑破坏神3:夺魂之镰》的上市时间?

  Josh:Soon(很快)

  Q:您觉得《暗黑破坏神3:夺魂之镰》新增一个职业与一个章节,这样可以吸引玩家回流与满足玩家吗?

  Josh:新资料片不仅仅只是一个新职业与一个新章节的扩充。资料片中有很多新内容,将可以改变玩家对《暗黑破坏神3》的印象。资料片中的很多东西都是我们重新思考游戏研发哲学的结果体现,像是掉宝希望做到量少而质精,加入更多传奇与史诗道具等,且更容易掉落等,让玩家轻松得到想要的游戏趣味。

  Brian:这资料片的故事改变了以往《暗黑破坏神》的走向。在暗黑破坏神的世界中,过去玩家都是对抗恶魔的,这次却要打歿天使,可以看到所有的事情在黑破坏神的世界中开始改变,希望吸引玩家为此一战,也凸显出天使不是只有好的,也可能是坏的,颠覆了一般传统对天使的想法。

  Josh:最后要强调的是玩家封顶后的End Game体验上也有大幅的强化改变,但这详细的内容我们将会在年底BlizzCon中有更多的说明,这些End Game玩法体验上,将为《暗黑破坏神3》玩法打下基础。

圣教军圣教军

相关报道:PS版《暗黑破坏神3》游戏艺术图2013-03-23 02:15:30
          PS版《暗黑破坏神3》最新游戏截图2013-03-23 02:14:22
          PS版《暗黑破坏神3》界面元素分析2013-02-22 09:58:31
          女玩家Cosplay《暗黑破坏神3》魔法师2013-02-05 11:40:30
          《暗黑破坏神3》资料片名称是星球大战?2013-01-31 10:11:16
          官方截图现新图标 炉石传说或已内部测试2013-04-03 16:36:42
          暴雪新游《炉石传说》300张卡牌全预览2013-03-29 14:06:32
          《炉石传说》开发团队新浪专访 未来植入到WOW2013-03-24 06:28:41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