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6 14:52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进化》上手图文心得及怪物打法指南(4)

  2、Kraken

游民星空

  以北欧神话中巨大海怪为名的Kraken,在《进化》中虽然长得一脸触须但是其实和海怪没有什么关联,不但如此牠还会飞!能够飞行让Kraken拥有比Goliath强大许多的机动性,即使被看到了两次空中加速再加上匿踪就有机会逃出包围网。除了基本能飞的特性外,Kraken的四个技能“闪电”、“报丧地雷”、“余震”与“漩涡”,让Kraken有着非常致命的远距离伤害能力,操作熟练的Kraken是十足的空中死神。

游民星空

  四个技能中“余震”是Kraken唯一的近身性技能,威力强大的“闪电”需要时间瞄准,没有足够的空间反而难以命中,透过“漩涡”的伤害和推人效果搭配“闪电”是我玩Kraken时比较喜欢的套路。相比Goliath只要突入敌阵后就能用基本攻击造成大幅伤害,Kraken真正的价值则在飞行机动与远程伤害的战术性。飞行这个能力如果使用时机不佳反而是容易暴露自己行踪的作法,各个伤害技能比起Goliath也更需要时间熟练。

游民星空

  3、Wraith

游民星空

  Wraith在最早发布时的暂定名称是Stalker,在直来直往的Goliath、远程战术型的Kraken之后,第三只登场的怪物则是匿踪、欺敌、暗杀型的存在,基本的移动手段就能神出鬼没的传送。同样作为需要近身作战的怪物,Wraith比起Goliath在“突袭”上的表现更为理想,技能中的“曲速爆破”能瞬间拉近敌我距离后施放强大范围攻击,“挟持”能从团队中单独拉出一个需要优先料理的猎人,施放“诱饵”能欺敌扰乱之后偷袭或逃离,决胜负时“超级新星”能短时间拉高Wraith的速度与伤害力。如同幽灵般神出鬼没而致命,就是这只怪物被称为Wraith的理由。

游民星空

  由于身体能力上与Goliath是有感的有落差,让Wraith比较没有大无畏和猎人命换命的本钱,但是反过来说也不需要。诱饵这招攻防一体的神技让Wraith有更多偷袭或转进的空间,使用得当会让猎人一个头两个大,运气好甚至可能骗掉一些大招,像是Hank的轨道弹幕。“挟持”这个技能乍看战术价值十足,但是如果没有非常理想的时机和足够的攻击力,把人抓过来没多久其他人还是会会合包围上来,整体用起来比较技术性。

游民星空

  4、Behemoth…?

  在《进化》的官方网站目前也已经能看到一段预告影片,宣传最新怪物“Behemoth”登场。以与Goliath同样出自旧约圣经的Behemoth为名,这只尚未登场的怪物看似拥有岩石构成,巨大坚硬的身体。在目前网络上可以看到的一些资讯中知道,Behemoth能以身上的硬壳缩成球状,减少伤害同时移动,预期会带来与现有三只怪物截然不同的游戏感。

  怪物都该知道的四大行动准则

  这篇分享中已经强调了很多次,《进化》是一款“四对一”的射击竞技游戏。这个“4”与“1”不单是战力差,在游戏进行时的心理层面也会带来相当的影响。四名猎人通力合作与怪物对垒,能够彼此沟通战术、相互搭配支援、倒地了还能冀望队友复活,游戏过程中四人会有各种讨论对话、分享交流。相较之下扮演怪物的一方,在一场游戏内品味的就是与全世界为敌的孤独感。

游民星空

  不但没人能倚靠,还要对抗对面合作的四个人,好怪物一切只能靠自己。好在没人规定当怪物不能读书充实自己,且让我们以洗练数千年历久不衰,“孙子兵法”中的“风林火山”为题,聊聊好怪物该怎么把孤独的战场,玩成专属于你的猎杀游乐场。

  疾如风

  一旦决定了要追或是要逃,就把所选怪物的机动能力发挥到极限!

游民星空

  不管你玩的是哪只怪物,“机动力”都是非常重要的,在逃跑或追杀中都是。了解自己选择怪物的机动模式,是如风行动般的第一步。Goliath能透过大步跳跃跨出一段距离,或是从高处跳往另一个高处、Kraken除了基本的地面移动与攀爬外能飞行、而Wraith能一口气传送出不短的距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新闻